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Blacklist No. 2

1 / 1
以後還有比酒保在吧檯後抽菸更讓我傻眼的事嗎?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時間:2020/11/14,08:30 pm~09:30 pm

地點:苓雅區,捷運中央公園站走路十分鐘能到達的酒吧

人物:梓鹿

  今天,梓鹿要跟你介紹高雄第二個被我列入黑名單的店家,它位在中央公園站圓環附近,是一間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剛去IG翻了一下,上次的黑名單已經是今年六月的事情了。我是一個很喜歡嘗試的人,我當然有自己的偏好,但各式各樣的風格我都能接受,而且我相信即使是我討厭的,也會有人喜歡,所以我絕對不會輕易說出「好雷」這兩個字。

  我寫食記,一定會站在這家店鎖定的客群考慮,什麼樣的人適合來這裡,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我都會寫在文章裡。要被我拿出來,寫文章跟大家說「你絕對不要來這裡」,是件難得的事情。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吧。

直覺的部分

  先說我對這家店的直覺。那天我在大立百貨的金石堂讀了很久的書,因為它很晚才開店,所以我也配合比較晚吃晚餐。

  走過去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因為在第一眼看到酒吧門口的那瞬間,我心底有種「我不想進去」的感覺。

  反正也還沒到八點半,我就走到附近的騎樓,等八點半再走進去。

  走進去之後,我發現店裡的萬聖節裝飾還沒撤下,直覺反應就是「這家店的經營者對環境並不用心」。

  店裡除了我只有酒保一個人,我在吧檯前站了好一會,他才注意到我。一個人的我,當然又被安排坐在吧檯,但這次的吧檯經驗卻有點如坐針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寫Girar酒吧的時候提過,在一個我覺得能放鬆的地方,我會脫眼鏡,但在這裡,我的直覺是把眼鏡戴好。

  這還是我第一次背著相機來到一家店,卻沒有衝動想把相機拿出來。

  在那裡待了一個鐘頭,看起來這家店是真的只有酒保一個人在顧,他和這家店給我的整體感覺是:這裡是我的地盤。

觀察的部分

  這家店只賣酒,但沒有酒單,我懷著一絲期望問有沒有愛爾蘭咖啡,答案是沒有。那好,我沒什麼想法,所以他幫我調了一杯酒精濃度比較低的,他說是玫瑰、洛神花跟薄荷的味道,粉紅色的,我喝起來裡面應該有薄荷酒跟果汁。

  我喝了一口,他的調酒技術很正常,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緊接著聽到他開口問:喝得還習慣嗎?

  我愣了一下,覺得耳熟,這不是好意外咖啡阿堯的口頭禪嗎?不過通常這句話不會出現在阿堯看著客人喝下第一口之後。

  我不多話,所以我們的交談就到此為止。在我待在這裡的一個小時期間,沒有任何一個客人走進來,這是件挺不尋常的事,因為週六的這個時間一般是酒吧客人最多的時候。

  我低下頭,拿出手機開始寫文章,酒吧也在吧檯後滑他的手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聽見一聲清脆的打火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我最後決定把它列入黑名單的主因。

梓鹿的黑名單二號

  酒保我行我素的獨特個性,店家只賣酒不賣其他東西,沒有酒單沒有標價,這些都是這家店的風格,我沒有任何意見。

  但你在自己的店裡抽菸嗎?

  一個酒保,一個餐飲業老闆,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自己店裡的吧檯後抽菸嗎?

  上一家被我列入黑名單的店,好巧不巧也被我看到服務生在店外面吞雲吐霧,但這次居然是直接在客人面前抽,我真的傻眼。

  我很滿意自己的外表,有時候我甚至很感謝自己外表看上去很像小孩子,許多人第一次見我時猜不出我的年齡,會自然地把我當小孩子看待。

  他開始抽菸的時候我猶豫著要不要提醒他,但我很快就打消這個念頭,覺得算了。因為我是店裡唯一的客人,而且就坐在吧檯,離他不到兩公尺遠,而他沒有開口請求我允許。

  好,就算吧檯手在吧檯抽菸沒有問題,但出於禮貌,你也應該問問店裡唯一客人的意見吧?你的牆上可是掛了個抽菸有害健康的警示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當自己是莊園的主人,那麼我是個來這裡作客的女士,而你應該知道許多女人不喜歡菸味吧?

  回到宿舍,我脫下自己的連身裙,衣服上沾染的菸味飄進鼻端,當下我立刻決定它是我的黑名單第二號。

  無論表面上看來再客氣有禮,都無法掩飾打從心裡散發出來的態度。

  我的黑名單也許是你的最愛,雖然它給我的印象不好,但也許你就愛這味。出於禮貌我不會公開店家的名字,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可以私訊我。

  我是梓鹿,我們下次見。

By 梓鹿

2020/11/15

喝一杯好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骷髏守門的秘密酒吧

GIRAR bar & restaurant

梓鹿私藏的小窩

好意外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