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咕嚕咕嚕家

1 / 9
我們用心做的料理,用心到會讓你感覺像在「家」吃飯一樣。
By 咕嚕咕嚕家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這是一家很可愛的創意日式料理餐廳,光聽名字就能感覺到它的可愛。

  來這裡吃晚餐之前,我在漢神巨蛋的紀伊國屋書店已經背著沉重的相機站了兩三個小時(這間書店完全不是設計來給人看書的,連走道都沒有預留讓人坐下的位置),我迫不及待想要坐下來好好喘口氣。

  進店門量過額溫後,我被安排在最靠近門口的吧檯位,我好像總是跟邊邊角角的位置很有緣。一般人坐這個位置可能會覺得經常有人進進出出有點煩,但就我的觀點,我覺得這個位置超適合取景的!

櫃檯下方的小櫥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櫃台對面,左邊是大門口,我進門的時候差點沒被那隻狗抱枕嚇死。

一刻也閒不下來的廚房,布簾上寫的都是在供應中的菜色喔。

  菜單已經事先擺在桌上,店員會詢問你以前有沒有來過,接著介紹點餐方式。桌上有免費提供的泡菜(爽脆好吃!),以及一壺日式待客之道的冰開水。

菜單內容在官方粉專上有,所以就不放內容了。

  翻開菜單,立刻感覺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每項餐點的名字都超級可愛,菜單上的餐點說明也充滿了幽默,還有專為小孩設計的兒童餐呦。

  今天,我點的是起司瀑布嘩啦嘩啦雞咖哩飯、豬肉蔬菜味噌湯還有主廚私藏炒野菜。

味噌湯,看上去清澈是因為我還沒拌開,上面那塊看起來像豆皮,但裡面QQ的,難不成是豆皮包麻糬?

熱騰騰的炒野菜,醬汁很好吃,不會過鹹,我把它喝光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司要趁熱拌開盡快吃才好吃,炸雞也是冷掉就不好吃了。需要快速解決的一道料理。

  味噌湯喝起來就是很味噌湯的味道(笑),這種熟悉的味道不需要太多加油添醋。炒野菜裡面有青椒!但我破天荒地不覺得吃青椒是件痛苦的事,在這道炒野菜裡青椒的特殊氣味並不明顯,所以我吃得很開心。

  不過重頭戲果然還是主餐,服務生上菜時會在你桌邊把融化的起司淋在飯上,嘴裡說著嘩啦嘩啦!(然後其他店員也會跟著嘩啦嘩啦),接著會再幫你淋鮮奶油跟撒羅勒葉,提醒你要拿鐵盤的兩旁才不會燙到。

  大量的起司拌著咖哩飯牽絲的樣子,讓我聯想起在日本吃的納豆飯,或許這道菜主廚就是從納豆飯得到的靈感,畢竟台灣人似乎很少人能接受納豆。(不過我覺得納豆很好吃!)

  咕嚕咕嚕家的老闆肯定超級愛日本,店鋪設計成日式居酒屋的樣子,菜單上的日文寫得比中文大一倍,背景音樂是日文歌,店裡到處看得見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從旅遊指南、不倒翁到神社求來的注連繩都有,連桌上的七味辣椒粉跟黑胡椒都是日本進口。

這是通往洗手間的標示

這是洗手間內部,全部都是日本帶來的旅遊刊物。鏡子對面還有一幅哆啦A夢的風呂敷。

  這裡的最大特色大概就是整間店活潑可愛的氛圍吧,員工訓練做得很紮實,我無意間看到一位男店員在數候位的位置,忍不住笑了,他不是好好的數,會一邊下意識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一邊數。對吵鬧聲不敏感的孩子一定會喜歡這裡,也很適合好朋友一起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有洗手間,但是門有點難鎖,我試了好幾次之後放棄鎖門了,還好我只是洗個手。還有洗手台的尺寸太小,即使再小心都一定會把水潑出去。

  分兩個時段營業,晚上九點打烊,一週七天皆有營業,沒有公休日。看起來沒有低消,也不收服務費。

  我剛在店裡坐下的時候心裡還嘀咕著怎麼吧檯區沒有放包包的籃子,沒想到快離開的時候發現桌子下面有可以掛包包的掛鉤!(不長眼的人類)

  這家店在高雄開了蠻久的,我覺得這裡除了很日本之外也很高雄。(笑)咕嚕咕嚕家生意很好,記得事先訂位呦。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2020/11/01

去哪裡找「咕嚕咕嚕家」?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成功創始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巨蛋裕誠店(梓鹿去的是這家)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五甲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