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6

Paul仁愛店|極具浪漫復古的法式餐廳,有種置身於19世紀皇室貴族餐廳用餐!|台北法式餐廳推薦、Paul法式餐廳、Paul仁愛店、忠孝敦化餐廳推薦、台北氣氛餐廳推薦、Paul餐盒

想要找有優雅氣氛也美味的餐廳嗎?

位於仁愛圓環有一間【paul法式餐廳】,是知名網紅、部落客打卡景點,不只出法式麵包輕食、也有極度有氣氛的法式晚餐,每次經過時都深深被他的深具質感的招牌給吸引,以前就很常來買他們的精緻蛋糕麵包當早餐,不得不推它們家的輕食真的好吃,近期才發現原來還有法式晚餐可以享用!

【PAUL 法國保羅麵包(仁愛店)】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1F
  • 電話:02-2771-32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08:00-20:30

    4.官網/FB粉專

▼交通資訊▼

  • 捷運: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步行7分鐘左右

▲店門外就可參觀到各種優雅的禮盒包裝、茶壺茶具,真的是凸顯出法國人最重視的浪漫以及品味,如果說想要送人禮物不知道送什麼的,我想Paul也可以當首選喔!

▲Paul是位於法國的百年麵包店,是全球高知名度的連鎖品牌。

他是從原本法國巴黎北部的小麵包店發展成全法國擁有300多家店的麵包店,且百年來一直堅持以法國獨家的T65冬麥製作,所以很多人也說paul等於法國生活文化。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琳琅滿目的麵包及蛋糕,也正是Paul最出名品項喔!不論是下午或是晚上人潮都滿滿滿,所以拍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銷售一空了啊!

▲喜歡吃甜點的,有泡芙及提拉米蘇蛋糕可選。

我最愛吃的香頌蘋果派和法式蜜烤吐司,如果早上各來一點,肯定心情會跟早餐一樣甜甜的呀!

▲喜歡吃鹹的,也有三明治喔!

我有吃過他們的烤鮭魚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Paul也有出大蛋糕,慶生蛋糕來這買也很適合,可以看出架上已經所剩無幾了,品質可見一等一!

▲Paul最著名的就是麵包,用完餐時一定要買幾個回去享用看看~價格沒有想像中的高,平均$70左右,大家經過不妨可以來體會一下道地的法國麵包呦,酥酥脆脆的超級療癒!

▲典雅高貴的裝潢非常有法式小餐酒館的風格,讓人更嚮往等疫情結束時去一探究竟,聽說為了呈現法國店內的感覺,很多傢俱擺設都是從法國空運而來的呢!真的極具美感卻內斂精緻,讓人踏進門裡也不自覺舉態變了優雅,哈哈哈。

▲古典的桌椅,復古的味道,真有種穿越時空來到十八、十九世紀的法國貴族餐廳,在法國餐廳用餐真的會不自覺感到悠閒自在,如果是忙碌中想好好休憩一下,來到法式餐廳準沒錯!

▲覺得法國人相當喜歡具有歷史性的事物,皮皮以前去法國人家中,常發現具有年代感的擺飾、或是有使用痕跡的物件,因為法國人很願意把時間花在感受過去的時光,細膩品味生活中的每一刻,也說明可以讓味覺與舌尖有自信的美食家,能在用餐中一邊細細玩味更能一邊品味餐點吧!

▲提個外話,平時若是沒預約可能會需要等待哦,店內用餐時間常常大爆滿,這次我們也等了10幾分鐘呢~ 幸好外面有提供座位可以休息等候!

Paul菜單

▲我們這次點的是精選豪華雙人特餐$1490

有開胃小點、湯品、沙拉、2份主餐、飲品、甜點。像是國外的set一樣,份量非常充足且豐富,2個人都吃不太完。現在點套餐還贈送2杯台虎精釀啤酒呢!

▲主餐可以自己選,兩個人選兩樣。

我們選瓦倫索香料煎雞腿排、里昂紅酒燉牛肉。

▲甜點也可以擇二

有三樣種類但只能擇二,我們選最有人氣的香草烤布蕾,以及莓果蜂蜜法式吐司。

▲開胃小點:主廚鄉野拼盤

其實一上菜時我就心想,吃這個就飽了吧XDD 開胃菜真的深具法國風情,法式麵包還有乾食,以及起司都是在法國非常常見的早餐輕食。

▲內含:主廚麵包、帕瑪火腿、巴黎火腿、義式沙拉米、核桃、藍紋起司、艾曼達起司、煙燻起司、布里起司、酸黃瓜、葡萄乾、鵝肝醬慕斯。

現代還能在前菜吃到起司,而且還是開胃套餐實屬難得,在工業革命後其實起司慢慢變成加點的餐點,不過Paul居然是開胃菜之一,可見真的有種讓人回到18.19世紀的皇室貴族餐廳用餐呢!

▲麵包是法國長棍,麵包超有嚼勁,推薦與鵝肝醬做搭配食用,鵝肝醬是法國3大美食之一,口感非常細緻,味道就見人見智了~ 因為有些人會覺得像貓狗罐頭的味道,哈哈。

帕瑪火腿以0.1公分的極薄片,散發著油亮光澤,細膩的雲石紋理脂肪,有陳年的肉香及微微的煙燻氣息,不過皮皮覺得肉味有點重,沒有那麼喜歡就是了。

巴黎火腿又稱白火腿,名稱由來就單純是因為巴黎人愛吃火腿,訂出一個最高金額。口感鹹香味道不會太濃,很適合剛入門的朋友嘗試!

藍紋起司雖然說是傳說中最臭的起司,不過試著憋氣吃了一口,沒想到入口時竟然沒有想像中的臭,只是比普通起司味道更重更鹹,還蠻好吃的!

艾曼達起司小時候我們看卡通老鼠吃的那種起司,也叫「有洞洞的乳酪」,是瑞士最具代表性的起司之一。常被拿來最為早餐搭配食用,香氣十分濃郁,搭配其他食材也非常提味呢!

畢竟paul算是一家麵包餐酒館,雖然我稱不上什麼品酒專家,但我覺得較鹹重的起司搭配白酒,酸爽的味道平衡濃厚奶香,感覺相當合適!

雖然有人說紅酒配起司比較適合,但我覺得這樣起司味道會被沖淡,而且起司的高鹽分也會削弱紅酒的酸味。

▲義式沙拉米,我們常常吃到的pizza上面用的香腸就是使用他呢!口感非常鹹,通常會和起司或沙拉來做搭配,再配藍莓極度引人食慾呢。

▲香烤雞肉串拼盤

內有烤雞肉串、檸檬優格、生菜、油醋醬。

▲沒想到法式的沙拉比較偏重口味,但是是我最愛的烤串,烤甜椒搭配上香料醃漬入味的香烤雞胸肉串,吃起來非常清爽~

▲一口咬下去超級過癮!

大口吃,吃得皮皮滿嘴都是,哈哈哈哈。

▲沙拉搭配上檸檬優格及油醋醬讓你完全不同的滋味,微酸又帶有點甜的口感真的是清爽又開胃呀!

▲番茄蔬菜湯

微酸的番茄打破我對番茄湯既有的印象,裡面富有滿滿的蔬菜,一個蔬菜比湯多的概念,菜也燉的軟軟的非常順口。

▲旁邊還有附長笛麵包可以沾著食用,做為開胃湯非常合適!

▲榛果拿鐵與抹茶歐蕾

飲料可以選擇先上與後上,那身為螞蟻的我們,當然是要一邊享受餐點一邊細膩品味飲料才夠勁啊。榛果拿鐵奶味十分濃厚搭配上榛果中和了咖啡的苦味,非常適合喜歡喝咖啡又不喜歡喝太苦的人。

▲入口微苦,但搭配奶香後溫醇回甘帶有點甜,奶香與抹茶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回甘茶香在舌尖上停留,真的讓我有種暫時忘卻平時生活緊湊忙碌感,愜意享受當下的平靜。

▲現在點套餐都會送的臺虎-麥鄉啤酒,平常在外買不到的款式!

一倒入冰杯中氣泡豐厚綿密,而且堅挺持久,香氣淡雅的果香及歐洲貴族啤酒花香,
口感酒體均衡順口回甘,即使回溫仍保有原本的風味,當主餐前的小酌實在是過癮!

話不多說,正式進入今晚的重頭戲主餐啦!!

▲瓦倫索香料煎雞腿排

看似處處都能見到的雞腿排,而且外觀好像不太討喜,但入口則具有層次感,使用來自法國薰衣草之都的瓦倫索香料,搭配上去有箇中之妙耶!

附餐有烤洋芋、花椰菜、甜椒、南瓜用大蒜奶油及香料調味而成,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南瓜,外皮焦脆果肉非常軟加上他們的調味方式,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呢!

外皮煎到金黃焦脆,橫切面鮮嫩多汁,一口咬下去酥脆又多汁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挑逗皮皮的味蕾,且不會太油膩,這道的重點應該是薄薄的脆皮,也是人討喜的一大原因吧!

▲紅酒燉牛肉

是一道非常著名的法國料理,非常符合本店的風格,曾經還被評論為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料理呢!

使用紅酒洋蔥蒜頭香草去燉牛肉,再用馬鈴薯花椰菜紅蘿蔔當配菜及擺盤裝飾,牛肉燉的入口即化非常軟嫩,紅酒的香氣也存齒留香,但我認為蒜頭洋蔥才是他的靈魂,之前自己試著做過紅酒燉牛肉沒買到洋蔥蒜頭,味道整個出不來,有夠難吃。

米食能選擇法國麵包/白飯,既然來到法式餐廳當然要選法國麵包囉,麵包沾醬是道地的法國吃法,口感偏硬,跟我們平常在麵包店買到的法國長棍不太一樣,是特別選用法國冬麥製成,有高比例胚芽含量,也是他吃起來非常香的原因!

▲紅酒與白酒

在這麼有浪漫氣氛的法式餐廳用餐,不來點酒怎麼對不起浪漫的夜晚,哈哈。我與友人點了兩杯白酒與紅酒分別搭配今晚的餐食,在介紹前菜時就有提到白酒很適合搭配起司,紅酒配菜原則是酒味不能蓋過菜味,菜味也不能蓋過酒味,所以吃生菜時搭配紅酒相當合適!

▲飯後甜點-莓果蜂蜜法式吐司

看著滿滿的草莓和藍莓就讓人食指大動~果然是網美打卡必備餐點之一,不論是視覺與味覺都有享受到!

法式吐司蓬鬆厚實,上面灑了一點糖霜,口感軟綿綿的,淋上蜂蜜酸酸甜甜的滋味,有種戀愛的感覺呢,哈哈。

蜂蜜吐司非常稱職,與微酸的草莓搭配起來真的有種忘憂煩惱的感覺!就用甜甜的味道結束今日美味的晚餐。

▲因為太喜歡PAUL了,且今日享用餐點很滿意,所以皮皮我又選了餐盒當作明天的早餐囉!

Paul有提供客製化餐盒,在現場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麵包、蛋糕做為搭配組合,外盒跟提袋都非常講究,無論是公司下午茶、會議餐點、送給男女朋友的餐盒都非常適合且體面!

▲我選的組合為海鹽焦糖閃電泡芙、1/2草莓千層派、1/2布魯塞爾巧克力鬆餅、迷你可頌三明治、迷你經典巧克力、1/2三明治。

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paul的招牌草莓千層派嘍!內陷滿滿的卡士達醬夾帶著草莓十分香甜,且千層餅皮外帶回家後依舊酥脆好吃~不愧是銷售冠軍呢!

帶到公司吃當早餐,美好的一天愛就從PAUL開始XD 公司同事覺得好有儀式感,隔天也跑去買了呢哈哈

皮皮碎碎念:

最著名的蛋糕已經不用評論了個人認為當然很滿意,在享用晚餐的部分,吃完的感受真的挺滿意的,無論是氣氛、餐點美味度都有在水準之上,如果你很講究餐廳的氣氛、或是你很想嘗試法式餐點、又或是很懷念自己在法國吃的料理,那麼絕對應該要來光顧一下!

【PAUL 法國保羅麵包(仁愛店)】

【PAUL 法國保羅麵包(仁愛店)】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1F
  • 電話:02-2771-32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08:00-20:30

   4.官網/FB粉專

▼交通資訊▼

  • 捷運: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步行7分鐘左右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按讚皮皮享有第一線資訊:

 IG:Patty;;

FB:跟著皮皮爬爬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