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薦,有溫度的 Gēn Creative 。

1 / 4

Gourmet Report:舌尖記事粉絲頁

Gourmet Report:舌尖記事BLOG

位於安和路上的米其林餐盤餐廳,由中、韓、瓜地馬拉三國籍的主廚一同主持,料理型態被稱為新美食餐廳,是容納多國傳統菜色及創意的呈現方式。

菜單上多選用在地食材,以西式(創意式)的手法呈現。餐廳的氛圍輕鬆中又帶了些精緻。與旗下的非瓶比較起來,非瓶像化好妝的網紅,精雕細琢;Gen則是帶著北歐風的輕鬆,愜意自然。

菜色皆為單點,建議分享。是日點的幾道菜,皆在水準之上。我覺得Gen非常有趣的一點,是他們把非高溫的菜做出了屬於自己的溫暖溫度,滿足了食慾的同時也滿足了心。

炸湯一直是Gen的招牌料理呈現形式,看起來像是炸豆腐,裡面有著濃郁的湯汁。南薑椰汁配上泰國羅勒,滿滿的南洋風情。湯汁微溫不致燙口,也可避免咬開併發那一刻的危險。

南薑椰汁炸湯,有趣。咬開後是一口湯 南薑椰汁炸湯,有趣。咬開後是一口湯

竹筍塔清新可人,雖然在關廟直接吃的頂級綠竹筍更為甜美,但Gen的創意把喜人的Ricotta與梅爾檸檬卡士達醬結合,是非常有趣又細緻的風味。我想身為竹筍也會很高興的。

竹筍塔,ricotta cheese,梅爾檸檬醬 竹筍塔,ricotta cheese,梅爾檸檬醬

酸醃澎湖紅甘讓我驚豔,源於秘魯的Ceviche作法,很多餐廳都採用,在家做也容易。但畢竟是一道冷菜,運用了柑橘類、檸檬醃製,容易讓人覺得味道過於強烈,吃起來也偏冷。其實我一向不喜吃魚生,只有興致來時才嚐一些,所以分享中也少見日料。但Gen的酸醃紅甘讓我感受到了溫度與平衡,清新、微妙,有點令人上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酸醃澎湖紅甘,南美傳統烹調手法,利用檸檬酸將蛋白質熟化,但非常細緻好吃 酸醃澎湖紅甘,南美傳統烹調手法,利用檸檬酸將蛋白質熟化,但非常細緻好吃

屏東豬五花-撇除以往韓式豬五花烤的焦脆的印象,Gen使用屏東豬五花,口感Q彈。一大盆的生菜非常澎湃(韓式料理的氣勢!),豆瓣味濃郁。我基本不吃豬也不吃五花,僅淺嚐一口,友人的評價很是不錯。

屏東豬五花 Q彈,豆瓣味重 屏東豬五花 Q彈,豆瓣味重

甜點-乳酪拼盤&芒果。都是拆解重組的創意,乳酪拼盤完整演繹變身,把餐後的乳酪盤轉化爲盤中甜點,較為濃重的滋味。芒果則是當季的馥郁,百香果與青芒果陪襯更增添風味,沒有人不喜歡芒果的,是吧?

Gen Creative 的料理都十分平衡、有趣、完整。其實我一向不那麼喜歡創意及新餐廳,但在此改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

電話:02 2707 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