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古早味辦桌菜~阿美飯店🍴

1 / 9

阿美飯店以傳統台菜享譽於台南,尤其以招牌菜砂鍋鴨及砂鍋魚頭,最特別的是手工大布丁。這些台菜菜單,也簡稱酒家菜,阿美飯店保留傳統料理手法。

#三色拼盤🥘

以香腸、肉捲及香菇,呈現古早味冷盤的美味,搭配爽口的台式泡菜醃蘿蔔,清脆而甘甜,不但能解膩,還讓三項炸物的味道更加甘醇。其中肉捲利用豬網膜,再加上魚漿等豐富餡料,咬下一口,甘甜的豬肉味道撲鼻而來。

#肉米蝦🦐

阿美飯店使用安平的火燒蝦加上豬肉、竹筍、香菇、紅白蘿蔔剁成米粒大小。味道豐富具層次,是非常道地的勾芡羹湯料理。而這項也被稱為台南辦桌菜的「頭項菜」,主因是第一道是冷盤,多為簡單小菜,而這羹湯是熱食,代表真正上主菜,第一項主菜上場。

#烏魚子

美味的乾烤煎烏魚子,加上蘿蔔與蔥,入口海味一散而開。每片烏魚子都切得十分大氣,象徵辦桌菜的心意與對待客人的真誠。

#古法洋燒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鰻魚裹粉炸過後,加上爆香酸甜的醬汁,帶點日式與台式綜合口味的鰻魚處理方法,糖醋做法是十分道地的台南料理方式,將鰻魚換成排骨或是其他魚類料理也能通用。

#桂花干貝大翅

筍絲、干貝絲及蛋絲等多重口感交織而成的一道爽口料理,吃來十分爽口且充滿刀工耐心的傳統古早味。這是一道到台南才吃得到的辦桌功夫菜,每一樣都切成細絲,入口就能感受到總舖師的滿滿心意及刀工。

#砂鍋鴨🦆

阿美飯店的招牌料理之一,以大骨湯為底,蒜頭、扁魚、蔥酥為香料,鍋底加入大白菜燜煮至熟爛,再放入整隻嫩鴨熬煮三小時。阿美飯店使用炭火烹煮,過程必須不斷攪拌,並加入金針、杏鮑菇、鵪鶉蛋、豆腐是十分費工的一道料理。砂鍋鴨料理的食材來自台灣本土食材:高雄海浦的嫩鴨、高雄茄萣的扁魚、雲林西螺的大白菜、台南北門與七股的蒜頭、蔥酥和金針。鴨肉用大湯匙輕輕一下就能劃開,已經熬煮到肉質軟嫩,湯頭更是鮮美。

#紅蟳米糕🦀️

紅蟳米糕也是辦桌菜的必備料理。阿美飯店加上芋頭塊,是喜歡鹹芋頭料理的饕客的好選擇。新鮮的紅蟳肉,每塊都有蛋,吃來特別鮮美。

#蔥油扁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紮實的鱈魚肉,和清蒸鱸魚一樣的作法,放上蔥絲,淋上熱油,讓肉質更加有彈性。底下則是撲滿軟嫩的豆腐,加上破布子提味,甘甜中有鹹香。

#八寶冰

台南俗稱的八寶冰,就是綜合冰,除了傳統冰品餡料外,還有特別的杏仁豆腐,料非常澎湃,紅豆、湯圓等好料,是飯後甜點的百搭聖品!

#古早味布丁手工製作,桌菜限定的布丁,也是以前吃辦桌料理的甜點限定口味。懷念的古早布丁,口感跟化學合成的實在大勝!

#阿美飯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98號

#電話☎️   06 222-2848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平常日11:30-14:00 17:30-21:00 六日提早至11:00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