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美食──真心不騙的無味精小農火鍋店

1 / 9

想要真心推薦一家無味精的小農火鍋店給大家~

冬山美食只有小吃嗎?

不管你來自哪裡,如果說到了宜蘭冬山,你是不是只會想起排隊排好長的小吃「冬山金珠」蔥油餅呢?宜蘭的小吃受到大家的喜愛,但如果讓人覺得宜蘭只有小吃、肉羹跟夜市的話,那就是大大的誤解了。如果來到宜蘭玩,午晚餐的時間不妨就來「吃火鍋in冬山」試試它們家的無味精湯頭吧!

稻子也是剛好經過宜蘭冬山,才發現了這家還沒有被人發掘的小農火鍋店「吃火鍋in冬山」。雖然很怕自己下次再去的時候,如果要排很久怎麼辦?但好的店家當然是希望它紅起來,如果可以在稻子家附近開一家分店就是太美了。這個「吃火鍋in冬山」主打的無味精湯頭很吸引稻子外,火鍋的菜盤更有菜多多與火鍋料多多的兩種選擇,讓許多不喜歡火鍋料的人,除了丟掉不吃而浪費之外,多了另一條路。但稻子覺得它們家的火鍋料怎麼跟一般看到的蛋餃不一樣?問了老闆之後,老闆才說它們家的火鍋料也盡量找手工製作的廠家,讓吃火鍋料變成新體驗。除此之外,如果不喜歡吃青菜的人,「吃火鍋in冬山」也可以讓你把菜盤換成肉,是不是很貼心的服務呢?

一般火鍋店有的醬料與冰淇淋、飲料,「吃火鍋in冬山」也都有,但卻做得讓人感動。像是日式醬油裡面還加了檸檬,讓你吃起來更爽口,還有洋蔥與三星蔥,根本就不怕你吃地一直補貨;冰淇淋不會難挖,不是頂叩叩的老冰;飲料更有時下最受歡迎的無糖茶飲,讓你消暑的同時,不怕攝取過多的糖量。稻子今天來的時候,飲料提供的是七分糖的冬山冬瓜茶無糖高纖玉米鬚茶。稻子沒在外面喝過玉米鬚味道這麼重的玉米鬚茶,但高纖又健康,有冷有熱的提供,再再感覺到老闆的用心。

稻子這次選擇了雙人海鮮龍蝦餐,龍蝦雖然不是新鮮現抓的當日貨,但也是速凍的高級版本,有了當月壽星價之後,不到1500,就能大啖一餐海味。隨餐主食有白飯、冬粉、手工麵與王子麵可供選擇,最近的店家常有改王子麵要加5元或10元的另類加價,但「吃火鍋in冬山」可沒有,它們家一視同仁之外,如果你還覺得沒有吃飽,醬料區還有冬山的Q彈白米供你續碗吃到飽。

稻子今天前去的時候,剛好符合了三代同堂的資格,老闆主動告訴我們有轉盤樂的活動,我們最後轉到了小農玉米筍,脆甜又新鮮,整場吃下來,大人小孩都滿意。

「吃火鍋in冬山」在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886-1號。冬山農會旁邊、冬山國中對面。營業時間為平日11:00-14:00、17:0-21:00;假日的話則為11:00-21:00。以宜蘭的好吃店家來說,真的是算好找、附近也好停車的難得店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