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也能吃的乾煸麻油雞,高質感台灣美食就在市府站

1 / 1

意外的在市政府/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發現的一家小店「滷肉控」,好吃的程度,是手上這一份還沒吃完馬上去跟老闆追加一份外帶。

我點的是178元內用套餐(滷汁+佐料+主菜台菜+燉湯或飲品),主菜是乾煸麻油雞,請店家不附佐料(畢竟花生碎、肉鬆、老油條酥感覺都頗有熱量啊),另外加點一份青菜。

由左到右依次是加點的燙青菜,附贈的泡菜,滷汁(我選焦糖可樂口味) ,附贈的手路小菜,右下是乾煸麻油雞,左下的白飯可續。 由左到右依次是加點的燙青菜,附贈的泡菜,滷汁(我選焦糖可樂口味) ,附贈的手路小菜,右下是乾煸麻油雞,左下的白飯可續。

燙青菜、泡菜、手路小菜都非常清淡,幾乎沒有味道,對於注重身體健康跟想控制飲食的消費者來說是很沒有負擔的味道,滷汁的部分分開來放,就是能自己調整鹹度,看是要一次梭哈吃過癮,還是一兩口吃白飯、一兩口換吃滷肉飯這樣,我剛好是喜歡吃各種口味的類型,所以當我這口飯想配超輕淡青菜的時候就舀一小湯匙滷汁,但要配乾煸麻油雞的時候就用白飯,自己幫自己客製化口味,也增加了用餐的樂趣。

讓我決定外帶的就是這份主菜,乾煸麻油雞。一般我非常少點麻油雞類的主食,因為麻油雞湯常常會浮著一層油、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健康,除了雞湯跟油的味道以外,缺少鹹味。身為一個雖然在控制飲食但是不能沒有鹹味的美食愛好者,要是這一整餐都食之無味真的很難撐下去,還好!這道乾煸麻油雞的醬汁濃郁鹹香得完美,雞皮也很入味,不會有軟肥讓人想咬下吐掉的口感 (怕吃肥肉的人常會害怕這種口感) ,雞肉的咬勁也很完美,有些山雞肉太韌會像在鍛鍊咀嚼肌,太柴又如嚼蠟,「滷肉控」的這份雞肉有著少見的"剛剛好"。

店家粉絲專頁上這樣寫著:滷肉控,是滷肉飯的偏執狂,由一群熱愛臺灣美食、在地文化的人所組成,為復興臺味而努力。首創滷肉飯結合台式功夫菜個人套餐,打破臺菜合菜共食耗時的飲食習慣,即使是邊緣人都可以輕鬆無壓力的享受臺菜館裡的功夫料理。

點餐的方式有兩種:我點的這種178元套餐(滷汁+佐料+主菜台菜+燉湯或飲品),平日另外有128套餐(滷汁+主菜台菜)。

內用178很餓套餐,當天可惜沒喝到剝皮辣椒雞湯 內用178很餓套餐,當天可惜沒喝到剝皮辣椒雞湯 平日內用有小鳥胃的128元有點餓套餐可選 平日內用有小鳥胃的128元有點餓套餐可選

比自助餐貴一點,比200多元的義大利麵便宜一點,相當適合想吃台菜又不想吃進太多油膩的人。不過坦白說,雖然我非常喜歡,但它不是沒有路過也非要去一趟的美食等級,主要推薦給附近上班族,或剛好去逛了信義區跟國父紀念館後,覺得有點嘴饞又不想填進太多剛消耗熱量的對象喔。

同場加映:酸甜梅香炸雞,我只稍微嚐了味道,外層炸得有點乾,但因為梅香的關係微甜微鹹,滿開胃的。 同場加映:酸甜梅香炸雞,我只稍微嚐了味道,外層炸得有點乾,但因為梅香的關係微甜微鹹,滿開胃的。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1號

電話:02 2758 007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