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秦小姐早餐店@中崙市場超好吃的傳統早餐

1 / 3

又是一個走在台北街頭的早上,不想吃早午餐,就漫無目的地四處逛逛,對台北街頭完全陌生只認識著名景點的我,走到了中崙市場,望著遠處似乎有家早餐店人很多。加緊步伐,就愛這種沒有刻意卻意外發現的美食。

站在菜單前看了一下,順便觀察來的客人都點什麼,「獅子頭」好像是這裡的熱門商品,好多婆媽騎著機車直接停在門口,連安全帽都沒有脫,也不排隊直接走去旁邊「獅子頭一盒!」買了就走!研究了一下後,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也是點了四份,哈,真的太難取捨了!只好胖死囉~

秦小姐早餐店裡面的座位不多,但也是蠻多趕著上班的外帶,所以不太會有沒有位置坐的困擾

*新疆豬排蛋餅 $55

第一口蛋餅就讓我立馬決定跟朋友分享,餅皮煎的有點焦焦的酥酥脆脆的,裡面包新疆豬排帶點孜然味,和酥脆的餅皮整個很有層次感,再沾它的蒜蓉醬微微甜味,比較像是豆瓣醬的感覺,真的蠻特別的,可以吃!

韭菜盒 $30

純粹就是因為菜單上有畫星星,就點了!

外皮煎得很酥,內餡除了韭菜和冬粉,還有一點炒蛋,單吃韭菜盒也是很有味道,但在搭配它的醬,甜甜鹹鹹的,我覺得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餅加油條 $30

原本也想點包獅子頭的燒餅來吃,可以晚了一步,被婆媽們一盒一盒的外帶走了~下次囉

油條最怕的就是要脆不脆,還有點潮濕,秦小姐的油條炸得很酥脆,比較偏硬的那種,它的燒餅應該手工的,很有嚼勁,烤得又有炭香,不會讓你覺得很乾,所以整體搭配蛋增加了滑嫩度,很不錯,這家燒餅和靜宜大學的永和豆漿有得拚,一樣都是手工燒餅,炭烤的香氣,有年代的味道。

總是可以在台灣的菜市場周邊找到你意想不到的美食,吃完回來還是忍不住回味那新疆肉排蛋餅,想著下一次要試試那缸豆口味的商品,而且智障的我是回來要寫這篇心得時才知道秦小姐早餐店竟然是60年代的當紅諧星-秦菲菲開的。而且好多美食節目也有報導過。這種老味道,真的值得捨棄早午餐來大吃一頓。

秦小姐早餐店

電話:02-25705589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7-6號

營業時間:05:30-1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