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善老麵|柚子胡椒雞湯拉麵,走淡麗清爽系的三種吃法!每日限量十碗極黑羽老雞湯麵,平價舒肥嫩雞便當|艋舺大道萬華區美食|龍山寺站.萬華拉麵推薦

1 / 1

濟善老麵主打淡麗老母雞湯底拉麵,走清爽系列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自從去年掀起一股雞湯拉麵熱潮後,我就不斷在尋找好吃的雞白湯拉麵,這次尋找到了濟善老麵,除了有受歡迎的雞白湯拉麵,還有隱藏版烏骨雞湯底的極黑羽拉麵,每日限量十碗。

位於艋舺大道上的濟善老麵,是重熙老麵的新品牌,兩家拉麵最大的差異就是,重熙老麵是以大火熬煮的濃厚雞湯底;濟善老麵則耗時是以大量雞骨,用小火慢燉煮的出來的清爽雞白湯,各有各自的擁護者,開在距離捷運龍山寺站步行八分鐘的地段,但距離萬華火車站是相當的近。

濟善老麵剛好在一個巷弄內轉角處的位置,採取登記排隊制,需先打開外帶窗口在那邊填姓氏、人數,輪到的時候會現場叫號,因為沒有特別的標示,所以第一次來的客人都會先進店內,再一頭霧水的走出來,還好已登記排隊的客人都會好心告知怎麼排隊,建議店家可以放個立牌,讓大家一目了然知道該怎麼排隊。

這天我們抵達後大約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入座,建議可以離峰時段再來,或是開店前早早來排隊,店內的內用座位只有七個,如果遇上動作很慢的客人就需要等很久,加上外送跟自取外帶的人也不少,店裡所有餐點都有做外送,配合的平台也蠻多,包括蝦皮外送、ubereats、Foodpanda、Lalamove等,所以要吃上一碗雞湯面是需要耐心等候的。

知名的萬華林建發仙草冰、燒仙草,就在步行不遠處,推薦可以當飯後甜點,或是排隊期間解渴的飲料,我們是先登記排隊後,一位去買仙草茶來解渴,非常好喝回甘不死甜,感覺仙草冰也很好吃,可惜最後吃太飽沒辦法再吃,但是可以當作一條龍行程!

好不容易入座,古早味的水壺與裝潢擺設,筷子湯匙需自取,可以看得出來店裡非常忙碌,我們直接各來一碗必嚐的黑白拉麵組合,加上小菜等待雞湯麵上桌。

濟善老麵的拉麵有三種選擇,老雞湯麵、老雞拌麵、隱藏版極黑羽2.0,可以選擇湯頭鹹度,加點配料雞肉丸子、雞叉燒等,副食有野菜炊飯可以搭配,小菜有脆皮豆虎、雞皮仙貝、剝皮辣椒皮蛋、和風鮮蔬、和風冷豆虎、柚香蘿蔔。

雞皮仙貝$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超愛鹽酥雞的雞皮,所以看到雞皮仙貝必須點,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酥脆香濃的雞味,搭配的醬料是柴魚醬油佐蘿蔔泥,但我覺得不沾也好吃,看到之前有人說沾粉類可能更為合適,像是胡椒粉或唐辛子等。

剝皮辣椒皮蛋$50

剝皮辣椒已經剁成碎丁狀,所以吃起來不會過辣,搭配淋上醬油膏的皮蛋,真的蠻開胃的。

老雞湯麵 $200(淡麗老母清雞湯、雞叉燒、大白菜、青蔥、半顆溏心蛋)

老雞湯麵湯頭看起來確實清爽,吃起來是濃濃台灣味風味的拉麵,這一碗拉麵有三部曲,除了可以先吃三分之一品嚐原味湯頭之外,接著我們可以將水果酒加進碗中,這時候湯頭會帶一點甜味,再吃到只剩三分之一的時候,碗邊的柚子胡椒加進去碗裡,天阿也太好吃了吧!喜歡~(我就是個柚子胡椒控)

雞叉燒嫩度很夠,不愧是使用舒肥法的嫩雞,用清澈的老母雞湯頭搭配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雞叉燒,整體感覺清爽不油膩,夏天來吃一碗也不覺得太厚重,尤其是搭配柚子胡椒風味的吃法很喜歡,應該是大部分女性都會喜愛的一款拉麵。

這次我選的是鹹度正常的老雞湯麵,覺得蠻剛好的,如果喜歡再更清淡的朋友可以選淡麗湯頭,濟善雞肉丸子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可以直接吃或丟進湯頭中,這雞肉丸子可以讓拉麵更為豐富,不乾柴又入味的雞肉丸子,處理雞肉完全是濟善老麵的強項,推薦可以點。

極黑羽拉麵2.0 $380(烏骨雞、大白菜、青蔥、半顆皮蛋、半顆溏心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以烏骨雞去熬製的湯頭,喝起來清甜不膩口,我們特別選了淡麗口味,來詮釋這碗 極黑羽2.0 拉麵,除了可以吃原味,重頭戲就在把皮蛋跟溏心蛋搗碎,整個融入湯底當中,喝起來十分濃厚的特殊香氣,推薦給喜愛皮蛋的人!

因為湯頭選淡麗,所以極黑羽皮蛋味雖濃郁,可是喝起來是清爽的,最後整碗湯頭都被我們喝光,十分優秀!一般日式拉麵都會有湯頭過鹹的問題,像我吃一蘭是從來沒有把湯底喝完的,永遠看不到碗底的字,我真的是很怕湯頭鹹的人,在濟善老麵卻能把雞湯底的湯喝完

野菜雜炊便當$80

吃飽後我們外帶了一個只要$80元的野菜雜炊便當,以淡麗雞湯煮成雜炊飯,配料也精緻不馬虎,用雞油炒大白菜、搭配柚子蘿蔔、酒香溏心蛋、舒肥酒香雞叉燒,清爽又不油膩的便當,連注重健康飲食的健身控也合適,比起自己準備,濟善老麵的超值便當可能是更為划算的選擇,也算是店家回饋給鄰里的便當價位,適合附近的學生或上班族。

濟善老麵

位置: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1弄1號

電話:02 2302 5833

營業時間:12:00-14:30 17:30-2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Shan.Ramen

#萬華美食 #拉麵 #柚子胡椒 #台北美食 #打卡美食 #艋舺美食 #龍山寺站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

IG @Lindaling1203|FB Lindaカフェ巡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