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超人氣客製化拉麵──二月ラーメン

1 / 5
約會到淡水時,總是為了吃什麼而苦惱,觀光區品項重複率過高,價格也沒什麼辨別度,直到我們遇到了二月ラーメン!價格親民,麵條硬度、配料及湯頭皆可作調整,非常符合我那位挑食的男友大人。

第一次到訪二月拉麵時是在約會期間,男友突然急性拉麵癮發作,在淡水臨時找了一間拉麵解饞,沒想到這次的無心插柳就讓我們的口袋名單更豐富了一些。

一碗麵一張點餐單的設計跟一蘭拉麵雷同,可以讓師傅專注的為每位前來品嘗客人客製化每碗拉麵。彩色的雙面菜單供客人參考內含物,非常貼心。

先選擇湯頭(雞骨、豚骨、雞骨味噌、豚骨味噌),在選擇麵的硬度及湯頭鹹度,最後再參考菜單選擇拉麵樣式。

在座位上選擇好餐點後將點餐單拿去櫃檯結帳,櫃檯旁有冰塊水及筷子供客人自助拿取,吧台區的座位都有一張用餐提醒,有點拉麵的客人可以免費續麵2次。

我們這次點的是豚骨二月拉麵雞骨肉花拉麵,其實兩次來都蠻想吃看看叉燒飯,但我自從吃了熊越岳的叉燒飯後,就一直無法接受其他拉麵店的叉燒飯。

點餐時若鹹度點的是超重味,店員會再三確認是否要更改,初次到訪的話建議從正常味開始吃起,如果湯頭覺得過鹹無法幫忙調淡,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被店員的這一番話嚇到,趕緊將我的豚骨二月拉麵改成正常味,只有鹽系男友完全不為所動。

  • 豚骨二月拉麵($150)

我第二次到訪選擇的是硬度正常超重味湯頭,上頭正常有筍干、蔥花、海苔、溏心蛋和兩片叉燒。

我第一次來時是點正常口味的湯頭,經歷過男友拉麵成癮症的洗禮,正常口味的拉麵真的完全滿足不了我,而且正常鹹度跟超重味的差距真的頗大,但正常鹹度比較能喝出豚骨的濃醇感,超重味大部分的光彩都被鹹度搶走了,僅剩尾韻有些豚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說,他們的溏心蛋真的非常誘人,是一整顆的。

  • 雞骨肉花拉麵($240)

男友選擇的是麵條硬度超硬的超重味雞骨肉花拉麵,上頭正常有筍干、蔥花、溏心蛋及鋪滿碗周的叉燒。

雞骨的湯頭較油,雖然是超重味但仍不掩雞骨湯頭的鮮甜,對於二月ラーメン限制加兩球麵的規則,男友認為可以吃得很飽,而且可以半球半球的點,份量也很好抓。

二月ラーメン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74號

🛵周遭有許多機車停車格,店門口也可停3-4台機車

🚗最近的汽車停車場位於淡水國小及水碓立體停車場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週三~週日

11:00-14:0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