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先生Kopitiam馬來西亞傳統料理.台北公館台大商圈.椰漿飯Nasi Lemak.乾咖哩炸雞.超值商業午餐!

1 / 8

說到馬來西亞的傳統料理,可別錯過目前擁有四間分店的池先生Kopitiam,珍珍我最常去的就是交通方便的公館店,由於去了太多次,所以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餐點跟池先生店裡的特色冰品.

椰漿飯Nasi Lema也就是馬來西亞朋友們常說的"辣死你媽"並不是說辣到會讓你叫媽媽啊!XD而是由馬來文Nasi Lemak這樣來的,Nasi是飯,Lemak原本的意思是油脂(這裡指的就是米飯泡在椰漿裡面煮),所以中文就是這樣來的,千萬可別被他的菜名給嚇到啊!

椰漿飯共有五種組合,每次點的都是組合四(乾咖哩配參芭蝦套餐$250+補差額$5元的馬來式拉茶)

餐點裡面有:
小黃瓜片/參芭蝦/花生小魚乾/水煮蛋/蝦片/乾咖哩炸雞腿/椰漿飯

參芭醬本身吃起來有著洋蔥的甜味,以及明顯的辣度(辣度大於乾咖哩雞的醬),對我們來說雖然有辣,但是夠開胃及下飯啊~

雖然名為乾咖哩炸雞,但是上面的咖哩醬可不是像珍珍我原本想像的那種乾巴巴貼附在炸雞上的那種;而是帶點濕度的咖哩醬汁,雞肉先炸過再放入咖哩醬汁拌炒(煮)吃起來十分入味,不但有咖哩的香氣及微微的辣度,更帶點椰奶柔順的味道,肉質不乾柴,可以輕鬆用筷子就將肉骨給分離,咖哩醬汁搭配上椰漿飯,讓人瞬間又多吃了幾口飯!哈哈~真的很推薦呢!米飯的部分吃起來乾爽,有著淡淡椰奶香的香氣.如果主餐不想吃椰漿飯,建議一定要單點這個乾咖哩炸雞啦!不吃會後悔~XD

咖哩叻沙湯麵 
湯頭濃郁,有著海鮮及椰奶的香氣,加上適中的辣度(如果平常沒在吃辣的朋友就比較不建議,因為連續吃就真的會有辣的感覺),吃起來超級開胃!挺好吃的~

珍多冰 $120(在馬來西亞又稱煎蕊)
一送上桌綠色的粉條最吸引人的目光!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好像是色素染太多帶有螢光的感覺,但實際上並不是喔!粉條是由糯米粉和木薯粉所製成,再用斑斕葉染色而成,由上而下依序擺放著大紅豆/仙草/碎冰,以及椰糖/椰奶.

粉條的部分比較軟爛,珍珍我個人是吃不太習慣,我比較喜歡帶Q有咀嚼的口感,底部椰糖+椰奶的部分吃起來很香甜,搭配上仙草,一整個有清爽又消暑的感覺~整體來說算是嘗鮮!

整體來說如果你是個喜歡椰香味以及吃辣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唷!

池先生公館店的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5:30 
      17:00~20:45(最後點餐)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30~20:45(以現場售完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