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莉基隆廟口精選5攤必吃

1 / 5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常晚上或週末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東西🤣之前有朋友私訊問說每次去基隆廟口都不知道吃什麼好,總覺得很雷... 今天就來分享廟口夜市我最愛的四攤!

▫️天一香肉羹順:這裡要有著誇張便宜的價格,口味也相當好,滷肉飯20塊、筍絲15塊、油豆腐10塊,滷蛋是滷鴨蛋非常大顆,我來這裡吃兩個人從沒超過100塊,還可去別攤再吃,超划算!

▫️油粿芋粿66攤- 這家在一口香腸的對面,通常7:30之前就賣光,不早點去就吃不到了,內用外帶都很踴躍,可以想見有多好吃!我最喜歡它的油粿,一份40塊,口感好綿密細緻,蒜頭醬油膏味道更是不得了👍有一次我外帶來隔天當早餐吃,還是超好吃,不過蒜頭味大概要熏天了哈哈

▫️吳記螃蟹羹-我從小就超喜歡吃蟹腿肉,媽媽煮海鮮粥我都留到最後才捨得吃😂!每次來廟口我幾乎必吃這家螃蟹羹,雖然小小一碗就要65塊,不過蟹肉真的新鮮好吃,羹湯的味道加上一些胡椒粉與烏醋,就是最道地的台灣味!

▫️全家福元宵-最後準備吃甜點收工,全家福元宵是當地手工元宵的名店,聽說早期還可以看到現場在滾元宵呢!我平常比較不敢吃酒釀,不讓聽說是這裡的招牌,不過我光吃一般的芝麻湯圓就超滿足了!內餡甜度剛好,外皮好嫩Q,跟一般桂冠湯圓差太多了!下次冬至想揪團買回家自己煮!

▫️糖炒栗子-有人跟我一樣超愛吃栗子的嗎?最後這家我沒拍到照片,在愛四路接近仁一路附近,三姐妹水煎包對面,不過冬天我很愛吃這裡的栗子,小顆、甜、綿綿,而且很厲害的是回家放一兩天之後還是一樣好撥又好吃!

大家如果還有其他基隆廟口推薦的美食,也歡迎跟我分享啊!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 #夜市必吃 #基隆美食 #台灣 #台灣美食 #taiwan #keelung #keelungnightmarket #popyumm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