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拉麵!在地巷子內人氣滿滿必吃|地下鐵藥院站_ぎょらん亭

1 / 1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睽違多年,終於再次前往日本,這幾年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疫情,深深感受到及時行樂、把握時間的重要,以往每年都要去幾次東京、大阪這些地方的我,這次決定開始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就決定是福岡了!

說到福岡,因為是一蘭拉麵的發源地,許多人都推薦一定要去吃,因此這次也有排在行程中,但是......,在旅途中循著在地人的腳步,找到了其他好吃的拉麵啦!

這間拉麵位於地下鐵藥院站站周邊,用餐客人以在地人居多。

複合式的經營,白天是「ぎょらん亭」拉麵,晚上則同時有「兼条」燒肉。

吧台區和座位區座位都很充足,這天已過用餐餐期高峰,加上是平常日、觀光客鮮少,空間不擁擠,很舒適,我跟K被安排在四人座位。

點餐的時候,先選擇麵的口味,再選擇湯頭。口味分別有水煮蛋拉麵(煮玉子ラーメン)、蔥拉麵(ネギ盛ラーメン)、叉燒拉麵(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以及前面三種都有的全部盛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麵湯頭多樣化,也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分別是「十割」、「二八」、「三六」。「十割」是完全100%的雞白湯,「二八」是雞白湯2分、豚骨湯8分、「三六」則是雞白湯、豚骨湯各占5分!

套餐選項有三種,分別是A套餐:2個唐揚雞加小碗米飯,B套餐:中碗牛筋飯,C套餐:2個唐揚雞加半份炒飯。

我點的是煮玉子ラーメン,湯頭的部分,由於我喜歡雞白湯勝過豚骨湯,加上想要體驗混合湯頭,所以選擇了「三六」,搭配中粗麵體(中太)。

也有飲品可以選擇。

我加了A套餐,日本米真的好好吃,拉麵吃完再用一點點湯汁和著飯一起吃,超棒!

拉麵湯頭完美融合雞白湯與豚骨湯的雙重美味,入口感覺濃郁,但是入喉之後是清爽的感覺,麵體硬度剛好,蔥很香甜,水煮蛋有著半熟蛋黃和滑嫩的蛋皮,我很喜歡!肉片是湯頭之外最令我驚豔的部分,因為我其實很害怕肥肉的口感,但這個肉片讓肥肉在口中自然融化,超級棒!

唐揚雞炸得非常好吃,表面香酥脆、肉質軟嫩鎖住肉汁,兩塊吃完還意猶未盡。

桌上有冰水,一旁的自助區則有小菜可以自取,紅薑跟木耳都醃漬的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欣賞店內裝潢時,除了注意到許多人的簽名,也注意到吧檯貼著這樣一張紙條,上面的日文大致上是說:「將客人視為家人、男女朋友一般。」我傾向翻譯為珍視每一位客人,而確實我們也感受到服務人員友善而親切的態度。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體驗在地美食,除了滿足口慾,同時也能經驗當地文化,是一種沈浸感的愉悅,特別是在喜歡的國家,這種感覺更是強烈。雖然天氣寒冷,但心因為滿足而溫暖。

店名:ぎょらん亭 薬院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薬院1-11-3 福一第2ビル 1F

營業時間:

每日午餐時段11:00~15:00(L.O.14:30),每週一僅供應午餐時段

週二、週三、週四、週日有深夜時段24:00~03:00
週五、週六有深夜時段24:0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