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南漂的彰化囝仔最懷念的【彰化在地84年老字號|正彰化肉圓】,在家電鍋加熱就可重現和店裡一模一樣的好滋味~

1 / 1

▼逢年過節回到彰化,我都會特地來〝正彰化肉圓〞吃上一口,記憶裡從小到大不變的老味道。

如果你也是常常懷念這一味的彰化囝仔,現在上網就可以訂購宅配包囉!

新鮮製作好的餐點直接冷藏出貨,電鍋加熱即食超方便,這熟悉的Q彈外皮、獨家醬汁,都跟店裡吃到的一樣耶!

正彰化肉圓招牌口味|干貝香菇肉圓 

▼我每次去必吃他們家招牌的「干貝香菇肉圓」,這裡面有干貝的鮮、豬肉餡的紮實、清脆筍感和新社香菇的菇香,口感特別豐富~

肉圓外皮特別使用台南善化31號蕃薯為主的純地瓜粉,有別於修飾澱粉、肉圓粉,原料更加天然、無化學。

淋上獨家調製的醬汁,這味道可是只有在《正彰化肉圓》才吃得到的喔~

▼肉餡嚴選自不打抗生素的酵素豬後腿肉製作,搭配炒香的筍角、香菇,以及去除腥味後的干貝。 

干貝香菇肉圓 (2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T$200元

要重溫店裡在低溫油炸後的外皮口感,除了要用電鍋加熱過,接下來還要用氣炸 or 平底鍋 or 烤箱二次加熱,直接用微波爐更方便,不用二次加熱就可以開吃囉!

▼我家沒有微波爐,所以選擇先蒸後烤的加熱方式,肉圓外皮吃起來比起用蒸的口感更加Q彈~

正彰化肉圓創新口味|麻辣肉圓 

如果你是無辣不歡的話,那絕對要試試看《正彰化肉圓》「麻辣肉圓」,辣勁十足到會讓人大呼過癮~

▼麻辣肉圓在店裡是用蒸的,所以將醬料和肉圓放入電鍋內,外鍋一杯水加熱,跳起後悶個5分鐘即可食用。

中部人不習慣用電鍋料理啦,所以我是直接用鍋子蒸。

《正彰化肉圓》的麻辣肉圓醬料,使用了大紅袍、青花椒、中藥材等料,吃起來就跟麻辣鍋一樣辣而不嗆,超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汁裡面的料非常豐富,膨皮、魚丸、油條碎完全沒有少耶,我就愛這料多滿滿的澎拜感,再加上很有咬勁的肉餡,超粗飽的耶!

用蒸的肉圓外皮吃起來,和先蒸後烤的Q彈感雖然不太一樣,不過這兩種口感我都很喜歡。

麻辣肉圓 (2入)

NT$200元

彰化在地84年肉圓老店|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肉圓》的肉圓口味很多,其中不乏創新的特製口味,別以為口味創意的店都很新,他們家可是彰化在地84年老字號。

他們家之所以能在彰化肉圓當中脫穎而出,就是因為《正彰化肉圓》對原料非常講究,堅守古法從內餡到醬汁都手工製作。

油每天換、豬油自己榨、油蔥酥自己炸、醬油選用彰化百年老醬油廠的新和春,就連外皮也是選用純地瓜粉製作,不使用色素和防腐劑。

▲所以,《正彰化肉圓》的肉圓不能放冷凍、無化學添加的醬料要放冷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彰化肉圓宅配包|彰化特產燉盅 

《正彰化肉圓》除了有多種肉圓口味可以線上訂購,小火慢燉的燉盅湯品當然也是少不得。

▼來店裡必喝的招牌燉盅-「秘燉補氣龍髓盅」,是從豬脊椎骨抽出的完整龍骨髓,與雞蛋一起蒸煮,口感非常綿密順口~

▲▼這湯頭還加入了中醫師調配的中藥材,喝起來沒有中藥苦味,而且還會回甘耶,好好喝~

店裡幾乎人手一碗的燉盅湯品,沒想到在家居然也可以喝得到,冬天熱熱地喝好暖胃,不過這蒸蛋要記得是放冷藏保存喔!

秘燉補氣龍髓盅

NT$110元

阿嬤酸菜豬肚盅

NT$125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熟悉的古早味手路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上要把豬肚沖洗揉除黏液,川燙清洗後再燉上4個小時。

最後放入酸菜、竹筍和香菇,才能夠完成這一盅清爽夠味的「阿嬤酸菜豬肚盅」

杏鮑菇子排盅

NT$125元

拆開外包裝倒入碗中,直接隔水加熱即可食用。

▲杏鮑菇、枸杞跟排骨一起燉煮的「杏鮑菇子排盅」,湯頭喝起來清香鮮甜,這子排燉到輕輕一咬就脫骨,超過癮的~

            

無論你是北漂、南漂的彰化囝仔,還是天氣冷、天氣熱、下雨天、想吃消夜卻不想出門的時候,在家也可以吃到懷念的老味道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就喜歡《正彰化肉圓》的真材實料,看看這裡面的飽滿肉餡,跟外面少少肉量的肉圓就是不一樣,只有他們家的肉圓,我才能夠吃一顆就飽的啦!

更多肉圓、燉盅:https://reurl.cc/rrLW1O

~本文為合作文,個人食用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