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6個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你全部都吃過了嗎?

1 / 1

新竹特有的代表小吃和伴手禮精選來了!新竹除了風大,因此被稱為風城之外,新竹科學園區也是知名地標兼科技發展重鎮,即使不是居冠全台的美食之都又何妨?就像每個人各有長處,每個縣市一樣能專注於自己的優勢,但即使如此,新竹城區依舊有好幾樣古早味被傳承下來,以下就精選出6個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視覺或新鮮感夠吸引你的話,有機會到新竹可以嚐嚐。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1.粉沯

對許多新竹人來說,粉沯(ㄑㄧㄤˊ)可能是極其生活化的庶民美食,無論是小吃飲食店或小麵攤,隨手就能點到,但跨出新竹縣市,像要找到好吃又熟悉的粉沯,似乎就不太容易,按教育部解釋粉沯(ㄑㄧㄤˊ)以甘藷粉、肉丁、筍丁摻合灌入豬腸而成,也會加入色素調色,所以看起來是褐色或茶色,吃的時候加點薑絲,或沾特調蒜蓉醬,十分美味。

哪裡找🔍新竹小吃攤、新竹麵攤

榮記客家湯圓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03-523-823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8:15-21:00

楊家意麵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67號

📱0913-676-323

⌚10:00-21:00(週四休)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2.水潤餅

城隍廟周邊時常有小販兜售的水潤餅,被媒體大量報導之前,對許多新竹人來說,大概跟粉沯(ㄑㄧㄤˊ)的感受一樣,原本也以為其它地方都有,但其實全部都出自新竹的龍德商行,味道簡單質樸,口感軟潤,散發淡淡肉桂香,適合咀嚼控的唰嘴點心,不過有些人會吃不習慣,假設沒吃過又有興趣的話,下次到新竹可以買來吃看看,一大包只需要銅板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裡找🔍龍德商行、新竹城隍廟周邊、新竹竹蓮寺周邊批發攤位或小販

龍德商行

📍新竹市北區成功路326號

📱03-524-3708

⌚09:30-12:00;15:30-18:00

週日09:30-12:00(週三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3.新埔柿餅

每年的11月左右,只要逛逛新竹的傳統市場或柑仔店,總能看到一盒盒橘色的柿餅,向大家招手,光看外型和描述,會覺得柿餅不就是柿乾,但柿餅的口感不屬於印象中的果乾,通常是一個顆柿子,好吃的柿餅咬起來QQ的,裡面有著濕潤感,除了圓型的牛心柿與石柿,長形的筆柿,滋味又不大相同,以台灣來說,新竹縣新埔與北埔,便是柿餅的主要產地,有機會到韓國推薦你嘗鮮看看當地柿乾,就真的比較類似果乾,但滋味覺得也不錯。

哪裡找🔍新竹市場、柑仔店、新埔、北埔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03-589-2352

⌚08:00-17:00

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50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3-589-2680

⌚09:00-17:00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4.貢丸

提到新竹特色名產,可以排上前三名的絕對少不了貢丸,雖然全台灣都有人做,但是新竹的貢丸卻特別知名,新鮮溫體豬肉製作,用食鹽、胡椒粉、味精和糖調味,各家比例配方自有其巧妙,除了常見人氣品牌之外,如果你問問住在新竹的婆婆媽媽們,還能蒐羅到不少傳統市場豬肉攤好吃貢丸和高粱酒香腸的口袋名單,尤其是吃肉圓點一碗貢丸湯,也成了新竹肉圓店的不敗組合。

哪裡找🔍新竹傳統市場、新竹小吃店、新竹麵攤、新竹肉圓店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5.米粉

新竹NO.1的人氣伴手禮,首當頒發給強風吹出來的米粉,也因此新竹被稱呼為風城真不是叫假的,無論是「水粉」或「炊粉」,乾、湯兩種不同作法都美味,加上肉絲、木耳、紅蘿蔔、豆芽、韭菜的炒米粉/炊粉,還有肉末、紅蔥頭、韭菜的湯米粉或米粉湯,都能品嘗到米香氣。

哪裡找🔍新竹傳統市場、新竹小吃店、新竹麵攤、新竹米粉品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特有代表小吃美食伴手禮6.栗子紅糟肉圓

鷹王肉圓、玉龍肉圓、廟口肉圓、竹蓮肉圓和飛龍肉圓都是新竹知名肉圓店家,不同於彰化大肉圓和台灣其他縣市的肉圓,新竹肉圓的豬肉餡是紅糟肉,其中飛龍肉圓還特別加了栗子,成為具有特色的栗子紅糟肉圓,迄今應該第三代接手,從最早期勝利路與西門街口的攤車,到目前的內用店面,都蘊含了許多老一輩新竹人的在地小吃回憶。

哪裡找🔍新竹大遠百周邊

飛龍肉圓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04號

📱03-524-6263

⌚09:00-16:00(不定休)

如果怕白跑一趟可先打電話確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自行消費拍攝,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新竹特色美食 #新竹特有美食 #新竹城隍廟美食 #新竹才有小吃 #新竹美食dcard #新竹市區美食 #新竹代表小吃 #新竹代表美食 #新竹伴手禮 #新竹伴手禮dcard #新竹伴手禮ppt #新竹名產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