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 陳家五層粿粉腸大腸,萬丹美食、萬丹小吃、古早味

1 / 1

萬丹「陳家正宗70年老店五層粿粉腸大腸(下文簡稱:陳家)」,是我這趟屏東行嚐到最喜歡的老味道,五層粿比蘿蔔糕紮實,粿體彈綿,米香味濃郁,中間夾層是肉燥,油蔥十足噴香,肉燥調味適中,單吃可以感受單純的米香氣,蘸醬油膏跟蒜泥亦是好味,我到的時候剛做好沒多久,五層粿微溫熱,這種粿即使冷掉更Q也好吃。

陳家的粉腸是我目前吃過評價第一名,粉腸的粉漿比例不會太高,紅麴味不會太重,肉塊新鮮,很多粉腸口感粉糊,陳家粉腸平衡佳,肉香味自然,我很喜歡,手工大腸包有花生,糯米軟糯,中規中矩。

這滿滿一盤綜合料,只要五十元,誠意滿滿又好吃,叫人怎能不愛陳家,老闆娘知道我想內用,還去裡面拿小桌子給我們坐著吃,非常親切,店後面可以看到兩口充滿歷史感的爐灶,中間還繪有彩色灶神像,灶上放著兩口大鼎,想必現場製作蒸騰時,米香、肉燥油蔥香在空氣中瀰漫會有多迷人,這傳統手工古早味,繼續飄香超過七十年。

門口坐著一位年邁老人,正是第一代老闆娘,高齡九十多歲了,陳家除了西環路的店面,早上11點會有機車攤車在萬惠宮前擺攤,賣至中午,我在萬惠宮等不到攤車,就轉往西環路店面了,萬惠宮主祀天上聖母,廟前有座「媽祖拿炸彈紀念碑」,廟後方有日曬麵廠,曬麵畫面迷人,可惜不便參觀,下午另有機車攤車在萬丹市場口擺攤,就在陳記紅豆餅斜對面,想必是許多萬丹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再次感謝高雄美食小肥霞的分享推薦,讓我得以嚐到這老味道,五層粿很特別,味道卻很熟悉,粉腸好味更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價格非常實惠,下次來屏東,我會想買這個當伴手禮,如果外帶回家我會再煎過,再去萬丹菜頭粿買肉燥醬淋上去,應該會不錯(笑),歡迎大家來萬丹,萬丹的美食真的值得走一趟啊!

🥢 #陳家五層粿粉腸大腸

🏠 (店面)屏東縣萬丹鄉萬丹鄉西環路540號

🕰️ 10: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機車)屏東縣萬丹鄉萬新路1660號(萬惠宮前)

🕰️ 11:00–12:30(賣完就收)

🏠(機車)屏東縣萬丹鄉萬壽路二段179號斜對面(萬丹市場口、陳記紅豆餅斜對面)

🕰️ 16:30–17:30

❌ 週一、不定時(見店家臉書社團訊息)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屏東美食 #屏東美食推薦 #屏東美食地圖

#屏東小吃 #屏東下午茶 #在地美食 #銅板美食 #萬丹美食 #萬丹小吃 #萬丹下午茶 #五層粿 #粉腸 #大腸 #糯米腸 #萬惠宮 #萬丹市場 #古早味 #陳家五層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