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屏東小吃、屏東肉圓、屏東早餐、清蒸肉圓

1 / 1

屏東肉圓非常多,當初在筆記名單時,至少超過二十家,我當然不可能都吃,只能挑選幾家代表性的,屏東觀光夜市(民族路夜市)裡的「正老牌屏東肉圓(下文簡稱:正老牌)」,位在59、61號攤,從凌晨四點半賣到下午兩點,賣完就收,是許多屏東人從小吃到大的店家之一,晚上隔壁57號攤也有一攤賣肉圓,吃完不合我口味,就不再贅述了。

小碗3粒,大碗4粒,豬血湯、魚丸湯是標配,也有綜合湯可以選擇,蒸好的肉圓,店家會放在一旁鍋子浸泡醬汁保溫備用,出餐時舀起裝碗,灑上芹菜跟蒜泥,除了乾肉圓,也有「湯肉圓」可以點。

肉圓皮偏軟,彈性不高,肉丁塊,醬汁稀,味不重,桌上另有辣椒醬跟蕃茄醬可以佐味,肉圓吃到一半再加入湯拌勻是在地吃法,我在高雄也會這樣吃。

魚丸有大小兩種,小顆是鱈魚丸,大顆是有包肉的魚丸,類似淡水魚丸,但口感跟味道仍有差異,肉餡較為油香,屏東的魚丸湯大多會用冬菜調味;豬血微脆,少許酸菜提味,中規中矩。

正老牌是超過八十幾年的老店,單、雙月不同人經營,應該是親戚,生意很好,攤位保持乾淨,我太晚來屏東,可惜沒嚐到北區市場的「正老牌阿化肉圓」,應該跟本文的正老牌有關係,望屏東在地人幫忙補充兩間關聯的資訊。

🥠 #正老牌屏東肉圓

🏠 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61號(屏東觀光夜市59、61號攤)

🕰️ 04:30–14:00(賣完就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屏東美食 #屏東美食推薦 #屏東美食地圖

#屏東小吃 #屏東早餐 #肉圓 #屏東肉圓 #屏東觀光夜市 #民族路夜市 #銅板美食 #魚丸湯 #豬血湯 #綜合湯 #清蒸肉圓 #在地美食 #屏東夜市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