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老兵雄粉漿蛋餅,歸來美食、屏東小吃、屏東早餐

1 / 1

屏東歸來慈天宮旁的「老兵雄粉漿蛋餅(下文簡稱:老兵雄)」,店面簡單,是超過35年的在地美食,營業時間凌晨五點到賣完為止,約莫八點左右,想吃要趁早,粉漿蛋餅有好幾種口味,我點了雙蛋,想嚐嚐最簡單的味道。

一張鐵板可煎三張粉漿蛋餅,老闆不疾不徐,仔細煎,待外邊焦黃,淋上蛋液,翻面,令我想起蘇軾《豬肉頌》名句:「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正是煎粉漿蛋餅的最好形容。

蛋餅煎至兩面金黃,鐵鏟邊捲邊摺,不加蔥的粉漿蛋餅,是單純的麵粉味跟蛋香,單吃已有鹹味,我覺得蘸少許醬油膏最佳,辣椒醬跟番茄醬反而搶味,蛋餅外緣處微酥脆,口感最佳,其他餅皮軟嫩不油膩,是好吃的粉漿蛋餅,喜歡吃酥脆一點的人應該可以跟老闆要求看看。

豆漿忘記拍到,小杯十元,豆漿味略薄,但仍可接受,也不會太稀水。

老兵雄態度客氣,人潮絡繹不絕,只能外帶,無法內用,旁邊還有一攤賣肉燥飯、炒麵、炒米粉,羹麵的早餐。

老兵雄斜對面就是歸來慈天宮,創建於民國53年,落成於民國55年,主祀天上聖母,旁祀洪公祖跟文昌帝君,重修過的廟宇,明亮乾淨,金碧輝煌,是歸來信仰中心。

慈天宮對面有一株醒目的雞蛋花樹,樹高挺拔,枝葉繁茂,被八角亭圍繞,相傳是當年荷蘭人於1647年種植,至今已有376年樹齡,靠近雞蛋花樹,淡雅花香,非常怡人,在地人稱為「千年萬龍樹」,樹下還有原創動漫虛擬人物「君萊」形象,非常有趣,來老兵雄吃完蛋餅,不妨參觀一下這棵百年雞蛋花樹。

🍳 #老兵雄粉漿蛋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屏東縣屏東市歸仁路63-1號

🕰️ 05:00–08:00(售完就收)

❌ 週日

🛕 #歸來慈天宮

🏠 屏東縣屏東市歸仁路60號

🕰️ 6:00–21: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屏東美食 #屏東美食推薦 #屏東美食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小吃 #歸來美食 #歸來小吃 #歸來 #屏東早餐 #歸來早餐 #老兵雄 #粉漿蛋餅 #歸來慈天宮 #慈天宮 #雞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