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午牛肉麵∣街邊美食認證,麻辣牛肉湯好喝不死鹹,水餃也是招牌必點

1 / 1

雖然我很常到嘉義市區覓食,但其實民雄更接近我的生活圈,民雄除了市區熱鬧的地方有許多店家美食,在臨近的頭橋、福樂也有不少美食喔,這次分享的呷午牛肉麵,就是我們公司很常訂購的午餐,雖然不是舒適的餐廳,但有時街邊更是隱藏著在地人喜愛的美食,我已經吃超過十次啦,一起看看吧!

呷午是一間位置滿特別的牛肉麵店,雖然店址是在嘉義市,但其實就在民雄工業區旁,距離卡普秀觀光工廠不遠處,路邊搭建的鐵皮店面,說實話,夏天建議外帶,千萬不要小看嘉義的太陽,在店內要吃一碗燒燙燙的牛肉麵,真的是汗如雨下。

內用自取菜單,再交到櫃台即可,餐具醬料都是自助式,店內空間不太大,大約5.6張桌椅,大多都是附近居民外帶,所以倒不致於要等太久的座位。

從忠孝北街進入民雄工業區的交界處,就是呷午所在的位置,忠孝北街與成功三街的交叉口,附近雖是工業區,但此路不是大路,卻不時有大車出入,建議汽車不要隨處亂停,機車的話停於旁邊空地即可。

如果是觀光客在此用餐,吃飽後不妨到鄰近的幾處觀光工廠走走逛逛,最近的是卡普秀觀光工廠,參觀免門票,可以看到面膜與時空膠囊的製造過程,或是嘉義酒廠及最近很夯的玩具觀光工廠。

呷午的選項不少但也挺簡單,不外乎就是飯麵湯及小菜,就算不吃牛肉,這裡也有其他選擇,如果喜歡吃辣的話,推薦麻辣牛肉麵給大家,辣度不高,但味道很不錯,水餃也是一個美味的選擇,一顆六塊不算太貴,重點是好吃喔!

∣麻辣牛肉麵 $130

麻辣湯頭感覺是用紅燒湯再加上一些特製佐料,聞起來很有漢方氣息,攪拌均勻後,這香味真是逼人,喝起來鹹香麻辣,還滿重口味的,我非常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燉煮的滿軟爛的,一碗大約4.5塊牛肉,不會很小塊喔,這個價格我覺得OK,其中還有牛筋,不過我本身沒有愛牛筋,比較喜歡吃肉肉。

∣紅燒牛肉麵 $120

紅燒與麻辣牛肉麵的差異僅僅是湯頭,價格差十元,不敢吃辣的話,建議可以點這碗紅燒的,湯頭一樣也很好喝,牛肉也一樣給得不少喔!

麵條使用的是粗陽春麵,是我很喜歡的,不會太厚實的口感,吃起來剛剛好,也吸附很多湯汁,吃起來很讓人滿足。

∣滷肉飯 $30

來吃牛肉麵,偏偏有個搞怪的小孩,指定要吃麵以外的東西,好吧,那就來碗滷肉飯,對我來說,這碗滷肉飯不夠香,米飯也有點太軟爛的,以後還是乖乖吃麵吧!

∣小菜 $90

小菜在菜單上都可以直接畫,我們這一盤加起來是$90,小菜滷得沒有很入味,需要搭配點醬油膏才好吃,也可以在醬料區加點辣椒更對味,吃麵沒搭配小菜,一整個像缺了點靈魂,你說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市東區忠孝北街與號成功三街路口

0931 908 210

Am1030-1830(下午有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