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年應景年菜10選,超適合當成過年必吃傳統食譜推薦!討個吉祥發財好運來。

1 / 1

過年除夕團圓飯的菜色,大家已經決定好了嗎?2024屬生肖龍年,除了傳統上不可缺少的吉祥話年菜之外,你知道今年還有一樣最應景的年菜是什麼嗎?以下就精選出2024龍年應景年菜10選,供你作為準備除夕團圓飯拜拜的口袋美食名單。

龍年應景年菜1.鯧魚

「魚」象徵了「年年有餘」的吉祥寓意,而各種魚類之中,農曆除夕團圓飯年菜又特別愛「鯧魚」,不僅年年有餘,還帶有繁榮昌盛的祝福。

龍年應景年菜2.火鍋

想吃什麼都能通通加進去,加上冷冷的天氣,火鍋也是很不錯的應景年菜選項,象徵了全家團團圓圓,一起圍爐的好時光。

龍年應景年菜3.年糕

年糕年糕「年年高升」,祈願事業與工作運越來越好的的吉祥寓意,因為現在有太多零食甜點可以選擇,甜甜的年糕似乎沒有以前這麼受青睞,但依舊是最應景年菜之一,而且裹粉現炸的年糕真的很美味。

龍年應景年菜4.蘿蔔糕/菜頭粿

早餐店和港式飲茶常見的蘿蔔糕,也是不少人喜歡的應景年菜,吉祥寓意取自蘿蔔閩南語的發音「菜頭」,象徵吃完蘿蔔糕之後就能獲得一整年都幸運的好彩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年應景年菜5.佛跳牆

用料種類十分豐富,將一整甕的食材烹煮到很濃稠,雖然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但因為不少配料都採豪奢風格,像是龍蝦、鮑魚、干貝、烏參...等等,象徵了「榮華富貴」一手捧的吉祥寓意。

龍年應景年菜6.雞

就跟應景年菜「年年有餘」的「魚」一樣要有頭有尾,一整隻完整的魚,吃全雞也象徵了「吃雞起家」,家業興旺、福祿雙全、家運昌盛的吉祥寓意。

龍年應景年菜7.餃子

細看餃子的形狀就像是一顆顆的「金元寶」,所以也時常出現在應景年菜清單之中,象徵了「財源滾滾而來」的吉祥寓意。

龍年應景年菜8.烏魚子

價格昂貴的烏魚子,也幾乎是只在喜慶場合才能吃到的高檔料理,象徵了烏金的名貴感,還有多子多孫多福氣的的吉祥寓意。

龍年應景年菜9.龍蝦

今年最應景的年菜食材,應該就是名字帶了「龍」字的龍蝦,可以清蒸,象徵了龍兆吉祥好運來,也可以煮湯,彷彿龍游大海,招福納財!

龍年應景年菜10.蹄膀

台灣特色的小吃之一滷肉豬腳蹄膀,到了農曆春節也是熱門年菜,特別是圓潤飽滿的腿庫,更大受歡迎,象徵了補足財庫,添足好運大豐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嚐完了大魚大肉,最後準備一些水果,就是最完美的年夜菜,像是平平安安的蘋果,還有大吉大利的橘子,都是很不錯的推薦,以上2024龍年應景年菜10選,別忘了收進你除夕團圓飯年菜準備的口袋美食名單。

圖影來源:UNSPLASH,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024龍年應景年菜 #應景年菜推薦 #2024年菜推薦 #龍年年菜推薦 #除夕團圓飯推薦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