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手作平價美味早午餐-五點半早午餐

1 / 1

位在台中南區福順公園旁的五點半早午餐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舒適的用餐空間,但是不介意的話可以外帶到對面的公園裡用餐,公園環境很好很舒服~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是美味值得推薦!!!店內座位也不多,公園也不是大公園,基本上就是社區型的小公園,這邊真的就是住宅區,所以基本上是以做外帶為主,因為剛好到附近就想找家早午餐店用餐,google了一下發現這間早午餐評價高達4.7分,開車過來的話在公園旁有收費停車場也有停車格,算是蠻好停車的!但是用餐環境沒有冷氣,現在秋冬感覺還蠻涼快的,可能夏天會很熱吧XD真的不太顯眼,開車經過很容易錯過,因為店面小小一間而已,不過google定位是準確的啦!

這張應該可以看清楚這家小店有多一眼就望穿了XD店內座位真的不多~不到10個,老闆有點酷,雖然不多話,但是開啟聊天模式的時候老闆也是蠻親切回答的啦!

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蛋餅.吐司.炒麵.滷肉飯跟蘿蔔糕五大種類,只是蛋餅的口味很多樣~蛋餅分古早味麵糊口感跟脆皮口感,這一次我們除了吐司類沒吃到以外~其他的都吃了,飲料很推薦無糖豆漿,非常濃郁好喝,重點是真的很健康!!!

炒麵最先上桌,肉燥的香氣很足夠,老爺常說早餐的炒麵肉燥是靈魂,如果肉燥夠香,那碗炒麵就會很好吃了!雖然是炒了我最不喜歡的韭菜,但我還是淺嚐一口,確實不錯吃喔!!!

因為肉燥香氣很足夠,所以滷肉飯確實也不錯吃!而且滷肉不是絞肉細細那種,看起來就是手切肉塊,大小不一有嚼勁的,真的是小細節也不馬虎呢!荷包蛋是另外加點的,想吃蛋黃全熟半熟不熟都可以跟老闆事先說明喔!!!老爺喜歡吃蛋黃不熟淋在飯上面的感覺,我不敢吃不熟的蛋,所以我在他戳破蛋黃前挖一口來吃,確實好吃!

麵糊蛋餅~軟Q口感,老爺說這跟他小時候巷口那家古早味早餐店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連醬汁的味道都一樣也太扯了!默默懷疑老闆是他老家巷口那家早餐店老闆娘的兒子XD,因為那家店已經收掉好幾年了,老爺吃到一模一樣的口味格外興奮與懷念,還說要帶他姊姊來吃XD我心裡想~啊你自己喜歡這一味,你姐是有喜歡嗎?你有問過她意見嗎?XDXDXD

老爺本人是正港台中人-東泉辣椒醬狂熱者,可是我小時候都是吃源美辣椒醬,所以我對東泉沒有特別的情感,我感覺東泉吃起來比較甜一點點,源美比較辣一點點,但其實大同小異啦!

蘿蔔糕真的就是傳統古早味那種,雙面煎得很洽~卡滋卡滋真的很好吃!但是還是輸給我最愛的東勢無名老店,不知道哪一天可以早起去吃?每次都說要去吃每次都爬不起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特製的辣油很香很好吃~敢吃辣的可以加一點!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味~加了不少XD搭蘿蔔糕也好吃,搭蛋餅也好好吃~本身香氣足辣度也剛好!

等最久最後上桌的是脆皮蛋餅,同時也是最驚豔的!!!我蠻愛吃蛋餅的,各種類型的蛋餅都會嘗試看看,他家的脆皮蛋餅目前榮登我心目中第一名了~厚度沒有很厚,所以直接吃到完整餅皮的香氣,卡滋卡滋的口感搭著餅皮香氣跟蛋香,我點的是起司蛋餅,一口咬下去味道是有層次的,並不會互相搶味,這道真的有驚豔到!!!

老爺說很久沒吃到一家早餐店裡面幾乎所有品項都很滿意的了,他下次還要來吃吐司類看看是否也令他滿意!老爺邊吃邊發表評論,店內很小我們又坐在煎台旁,我想老闆應該都是聽得一清二楚吧XD吃飽結帳時老爺跟老闆攀談一下,稱讚老闆東西好吃,豆漿也好喝,老闆說他全部都是手工的!老爺說難怪這麼好吃~雖然這不是一家老店(老闆看起來也不老啦XD就中年人~)但是口味卻很遵循古早味而製(是我老了所以特別喜歡古早味嗎?XD)吃飽以後我們還在旁邊的公園散步了一會兒幫助消化一下~這裡環境真不錯!社區型的早餐店雖然沒有華麗吸睛,也沒有寬大空間,更沒有沙發玻璃窗,但是整個氛圍很自在,真的就像在家裡吃早餐一樣(啊家裡自己是做得出這麼好吃的早餐嗎XD)雖然評論區也有看到比較低分的,但是就總體評論來看還是高分比較多!所以我還是勇敢地來嘗試了~事實證明大數據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五點半早午餐

地址:台中市南區平順街153號

電話:0908-323060

營業時間:05:30~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