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 黃龍莊 傳說中鼎泰豐平替版 小籠湯包大推 青菜蛋花湯必點 請來品嚐幸福滋味

1 / 1

黃龍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電話:2322-4295

餐點價格:$$

用餐環境:朋友、家庭聚餐

特別推薦:小籠包、鹹豬肉炒飯、青菜蛋花湯

某一天下午心血來潮跑去逛新南門市場,剛好撞到午餐期,想找個位置吃飯都超級困難,還好小人我平常有涉獵各種美食YT,真的讓我靈光一現想到黃龍莊。附近好多餐館2點後就休息,黃龍莊竟然有營業這點超加分!

照片一中的小菜都是要錢的客棺,我認為中上中上,可拿可不拿。旁邊的薑絲超狂,一大盆鍋任客人自取。

小籠湯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龍莊在網路界也號稱平替版的鼎泰豐,我覺得各有特色啦!光看圖片就知道他的湯包汁超多,吃的時候怕燙出水泡的一定要先咬個小洞,滿滿的湯汁就盛在湯匙上一口喝下,超讚~一個人吃掉一籠我真的不意外。

不知道為何看到這照片,很像看到老人家穿內褲XD皺皺貼貼的好有味道 (笑噴)

小籠蒸餃

當時因為太餓,又是第一次來,不知道該怎麼點,就點了一籠蒸餃。事實證明,兩者二選一即可,我個人把票投給湯包!

鹹豬肉炒飯

必吃!鍋氣超足的一盤炒飯,我們併桌的大圓桌上有對看起來就是住附近的夫妻來用餐,兩人就是點一盤炒飯,一碗湯~平凡又簡單的的滋味,就是日常。

蝦仁炒飯

吃完之後,我跟葉先生兩人還在美味震驚中無法平復,於是決定再點一盤炒飯+湯。蝦仁炒飯一樣表現亮眼,而且是用新鮮蝦子非泡水脆蝦,大大滿足啊~但兩盤炒飯評比下來,似乎鹹豬肉略勝一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菜蛋花湯

必點!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湯控,又不想喝太貴的雞湯(對,他們有小盅雞湯),非常推薦這碗小品來結束這回合。我發現這類型的外省餐館都一定會有這道青菜蛋花湯,湯底清爽又富有滋味,恰到好處的青菜、蕃茄蛋~這碗絕對會是我口袋名單。

其實黃龍莊還有另個招牌是"蘇式小湯包",相傳是蘇東坡流行吃法,除了小湯包外,還會附上一碗湯配著,蠻有趣就是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個說法,Google評論實際要落在3.5左右的店家,才是真實的評論。但這家黃龍莊2千5百多則評論,竟還能ㄍ一ㄣ到4.1顆星欸。店家也不是走網美風,我相信這些評論很難洗出來~

不管怎樣,我是服了!

謝謝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