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水粵香,台北聚餐、港點、港式飲茶、大安區美食

1 / 1

和平東路師大綜合大樓地下一樓的「水粵香」,剛開幕沒多久就跟友人去吃過,價位實在,味道中規中矩,後來遇到疫情,禁止內用時期靠著平價便當撐過來了,非常不容易,老闆林主廚非常客氣,印象深刻,今年九月朋友想吃,我約了一大群萬華幫的朋友,人多好點菜,吃完後大家都讚譽有加。

這次我不點桌菜,而是以港式點心跟想吃的菜色為主,臘味三拼盤,牛腱、叉燒、油雞中規中矩,肉質不會柴硬,大家分著吃份量也不會太少;老滷東坡肉(附荷葉夾)是隔壁桌點的,我只有拍照沒吃到。

原本想點炸兩,但覺得XO醬百花油條更適合大家一起吃,後來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芡亮鹹香醬汁巴在油條上,外酥香,裡面蝦漿紮實滿口,這道讓大家讚不絕口,直說下次來還要點。

乾煸四季豆(附餅皮),第一次用餅皮包乾煸四季豆吃,肉末雖香,但調味少了蒜頭跟辣椒,所以吃起來顯膩,更不用說包餅皮吃了,有點畫蛇添足;上湯瑤柱娃娃菜,高湯加上干貝絲勾芡兑汁,娃娃菜甜嫩入味。

我喜歡碧綠鮮干貝,蔬菜種類跟份量都足,既可當炒青菜吃,干貝又鮮彈不腥。

需提前兩天預訂的掛爐片皮鴨,師傅現場片鴨,鴨皮油脂夠,肉質中等,包餅、單吃都不錯,鴨腿會另外切盤上桌,剩下的鴨架可加價二吃,我們當天選擇了塔香鴨架、生菜鴨鬆,前者略乾,後者鴨鬆搭配美生菜吃較為推薦。

水粵香港點部份,水粵蝦餃皇外皮Q彈,蝦餡微汁好吃;魚子蝦燒賣,肉餡甘甜;酪梨咸水餃是我每次必點,外型似小巧酪梨,上頭仿枝狀是用義大利麵條製作,整個咸水餃討喜可愛,外皮似麻糬軟彈,豬肉餡,吃起來有水晶餃的錯覺。蟬衣腐皮卷,酥脆腐皮,內餡蝦漿,蘸上特調醬油,鹹口增香;經典的臘味蘿蔔糕,臘肉絲不會太多而搶了蘿蔔味,一定要趁熱吃,我覺得不用蘸醬就夠味了。

我故意點一盤廣東炒飯,想測試店家基本功,結果飯粒鬆彈分明,油香不膩,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友人有認識林主廚,所以被主廚熱情招待了清蒸臭豆腐跟翡翠海皇羹,前者豆腐臭香入味,後者羹湯中有干貝絲、魚肉丁、蝦丁,味鮮,鹹味適中,上面一粒粒綠色的應該是菠菜泥,這道湯品我推薦。

隔壁桌還有一些菜色沒有拍到,大家吃完都好評,之後聚餐也會想再來,喜歡吃港點粵菜的人,歡迎來水粵香試試,當然也有桌菜可選擇,撰文至此,想起收藏許久的「香港九記海鮮」,想吃九記很久了,一直沒去吃過,年底聚餐尾牙活動多,再找時間來吃。

🥢 #水粵香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B1F(師大綜合大樓B1F)

🕰️ 11:00–14:00 17:00–21:00

⚠️ 烤鴨需前兩天預訂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大安區美食 #大安美食 #港式餐廳 #港式點心 #港式飲茶 #烤鴨 #台北聚餐 #粵式菜 #粵式料理 #捷運古亭站 #師大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