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書店-藝文沙龍【台北大安】奢華復古的JAZZ NIGHT,餐點出乎意料的滿意!@小女張氏

1 / 1

雅痞書店一句話:「最棒的JAZZ NIGHT,而且餐還好吃~」

【雅痞書店】並非真的是間書店,而是結合藝文的一間餐廳,官網上每月都會更新不同的節目,主要分為藝文講座與音樂會。能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喜歡的音樂真的讓人心滿意足,特愛jazz的小女其實關注雅痞書店已久,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來一償宿願!!

消費方式

這次參加的是【爵士音樂會《1930地下酒店》爵士踢踏音樂舞宴】

表演門票: 700/人,餐飲低消:450/人,僅收現金

當日有樂團搭配雙主唱,並且還有踢踏與爵士舞者的表演,表演門票雖不便宜但偶爾一次的享受小女覺得非常值得!! 18:00入場及用餐,19:10表演開始就比較不能聊天,可以繼續吃飯但表演很精采,小女更建議早點來吃飯聊天之後認真欣賞表演!

交通與環境

【雅痞書店】從捷運忠孝復興步行前往約3~5分鐘非常便利,與丰居旅店是同棟大樓(萬象大樓),找到一樓大門後直接電梯上三樓就會看到鮮紅的入口很好找。六點一到大家都很準時的在門口排隊(會稍等一下),而後一一由人員帶入

復古的裝潢低調奢華的氛圍猶如回到1930歌舞年代的性格小餐館,隨便怎麼拍氛圍感拉滿。

訂位

一個月前就會開放預約,工作人員說座位安排是依照訂位早晚來安排,小女這次是一周前訂位獲得角落的位子,位於樂團的斜後方,然後前面一支大梁柱完全擋住舞者,雖然有投影螢幕可看但比不上現場直接看到感受還是有點差~哭哭!

滿場的今天這個角度真的是欲哭無淚,只能下次訂位請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雅痞書店】場域呈半圓形占地不大,中間的表演區左右及上方都有個超大梁柱,雖然這樣很有舞台效果感可是視覺卻不夠開闊,只有正前方或是微側邊的角度才能欣賞得到表演,窗邊多是雙人座整體視覺也都比較好,至於人多的座位通常都很偏,甚至像今天直接排在後側~什麼都看不到,即使是投影機可轉播畫面,但畫面的下半部也都是客人的頭,看不到踢踏舞者的舞步~可惜啊可惜~

就是這大梁柱框住表演區~另外是六點一到客人魚貫湧入,擠在一起點餐,忙碌下外場著實有點忙不過來,建議人力可增加,但感受得到雅痞很重視客人感受及禮貌也因此還好讓小女沒有心火燒起來~哈哈哈!!甚至桌上都有問券調查表,感受得到店家的經營態度

表演

演奏區前方的空地會有舞者表演,今天的樂團表演陣容非常龐大,踢踏舞者 Josh、爵士舞者 王永同

先告訴你歌曲的故事背景,而後悠揚又熱鬧的樂音響起,主唱帶著大家進入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的國度裡,或是來到大上海舞廳的歌舞昇平。爵士主唱充滿各種情感口吻的純熟歌聲,配上樂隊極有默契的演奏,小小的場域瞬間熱情非凡。而後加入雙舞者的帶動,後段還邀請許多客人也一同加入熱舞一番,當下讓小女聯想到鐵達尼號JACK帶著ROSE偷偷去到三等艙中的畫面,大家不分貧富之間沒有距離,只沉醉於盡情的歌唱跳舞吃飯乾杯,暢快淋漓如此生動的畫面竟相互重疊起來;隨著踢踏舞者越來越快的節奏迎來整場的高潮,大家簡直目不轉睛,直至最後一踏的落腳,雙手高舉,掌聲如雷!  

推~酥炸薯塊 $190

沾醬口味類似藍乳酪醬及辣味美乃滋,薯塊炸的酥脆不死硬也不過油膩,很不錯! 份量也夠,身為小零嘴稱職的涮嘴,甚至有點衝動想點第二盤的好吃

紐澳良辣雞翅  $190

侍者有特別說明雞翅僅三支,但依著友人想吃還是硬著頭皮點了。烤的不錯,雞肉也頗鮮嫩,配上辣味美乃支與沙沙辣醬很是開胃,不過三人一人一隻還是覺得寂寞不堪~~搞不清楚友人這麼堅持的原因為何~哈!

凱薩沙拉  $290 +舒肥嫩雞$90

凱薩醬鯷魚味頗濃,蘿蔓生菜清脆,舒肥嫩雞偏大塊量給的還不少,三人分食每人一小盤也還算ok

推~噶瑪蘭豬排佐蘋果甜醬  $590

光是菜單上就畫了兩顆星大推,果然非常值得!葛瑪蘭豬排厚實大塊,切開微微的新鮮粉色完全沒有羶味,肉質比一般的豬肉更有活力彈性,咀嚼間彈潤的讓大家都臣服在葛瑪蘭豬排之下。蘋果甜醬味道稍淡微微的甜不搶過豬排的特色,除此之外配盤也都頗用心,各式蔬菜簡單烹調的原味含著汁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590的價格在藝文沙龍類型的店裡吃到著實非常驚豔!!即使放到一般餐廳榮登推薦的主餐類也實至名歸,且可能定價會在更高一些,或許是因為門票已不便宜所以餐點價格CP值也更加用心!

推~嫩煎紐西蘭小羔羊排與炭烤草蝦  $750

天兒啊~~真沒想這小羔羊也是嫩到一個令人髮指的狀態,粉紅的切面性感誘人,一入口微微的小羔羊香氣配上薄荷醬的爽涼,滋味豐富又解膩,每當咬上一口小羔羊都嫩到像是在欺負一位細皮嫩肉的千金小羊般~哈哈!!真的是太太好吃了~三根羊排肉質細嫩之餘厚實度也維持得很好,頗有厚度不會有種吃一口就空虛的感覺,旁邊的草蝦也真的夠大隻,Q彈有勁! 誠心推薦!

紐約客牛排佐紅酒鹽與炭烤草蝦 $750

美國紐約客份量也不少三人分食都可以吃得到,不過紐約客這傲嬌的食材對烹調手法頗要求的,【雅痞書店】處裡的算中等,不過美國牛特有的甜與香氣有點過於隱形稍嫌可惜了些,肉質OK軟中帶點筋的咬勁,並附上三種醬汁整體也不差。若相較於豬排與小羔羊小女還是更愛這兩道。

【小女呢喃】

原以為重表演的消費模式餐點應該普普,竟是意想不到的出色,菜色與價格也都算合理,真的不輸一般餐廳。且這場表演人手眾多熱鬧非凡,氣氛也帶動的可圈可點,小女與友人都非常的滿意。唯一可惜之處還是腹地的限制與座位死角,雖已使用投影設備補強可與LIVE相比還是差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