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美食】Extension 1 by 橘色 (內湖店),單人精緻鍋物,獨創的關西式壽喜燒吃法,更能吃出頂級肉品的美味

1 / 1

橘色涮涮屋可以說是台灣頂級鍋物的店家,創始店在台北東區,現在橘色集團旗下又多了一個品牌是以頂級單人鍋物品牌- Extension 1 by 橘色,讓你一個人也獨享這美味。

這間橘色和其他分店的裝潢略有不同,有一點類似酒吧的風格,有分兩層樓,一樓是單人的鍋物大吧台為主,二樓則是方桌,適合多人聚餐和交談,

訂位如果不想要單人的座位,記得要先電話告知,才能被安排在2樓的位子用餐。

Extension 1 by 橘色線上菜單請點此    /    Extension 1 by 橘色 (內湖店)線上訂位請點此

除了有橘色涮涮屋原本的昆布柴魚湯 ,Extension 1 by 橘色多了一種選擇日式壽喜燒鍋底(需再加價 $100元)。

Ruby上網查了一般市面上的壽喜燒多半關東式為主,類似火鍋的吃法,只是湯汁較少去煨煮,味道吃起來會比較單一口味,比一般市面上的壽喜燒,橘色的做法更為獨特,包含了煎炒肉片的步驟,使用奶油和洋蔥一同翻炒,然後再加入肉片翻炒。由於橘色使用高質肉品,能更好地突顯肉品本身的甜味和香氣。

壽喜燒的主餐則是選擇美國Prime沙朗 $1350

肉片也可以搭配橘色他們家自製的松露蛋液,打成像是泡沫狀的,沾著肉片吃,但Ruby覺得這是吃噱頭,吃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人員會將綜合菜盤放入鍋中緩慢烹煮,同時提供壽喜燒醬和水,以便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鹹淡程度。

煮到後面就會幫忙煮烏龍麵,蛋液的香氣和壽喜燒的醬汁混合再一起,一口吃到烏龍麵的Q彈與醬香一起煨煮的甜,喜愛壽喜燒湯頭的饕客真的值得來試一次這道地的美味。

開胃前菜 Ruby選了一個生菜沙拉

附餐有越光米、烏龍麵和煮粥的選擇,壽喜燒的缺點是無法享用到美味的煮粥,有一點可惜。

不過Extension 1 by 橘色居然有瓜仔肉飯,上面還有一片台式的醃黃蘿蔔片,瓜仔肉燥鹹香味又回甘的甜味,橘色越光米吃起來很香Q,真的是一口接一口讓人欲罷不能的美味。

因為想吃粥所以另外一鍋就是點昆布柴魚湯。

主餐和風青蟳套餐 $2280 搭配 美國Prime牛小排

 Ruby第一次在橘色吃螃蟹,真的是非常新鮮,在盤子上還螃蟹的腳還在跳動,真的讓人嚇了一大跳,新鮮度是不用擔心的,非常新鮮,還有五顆的蛤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螃蟹的蟹膏會先留下來,等等煮粥的時候會丟下去一起熬煮粥。

第一次吃螃蟹有人剝好蟹肉可以直接吃,真的好享受,

這就是橘色迷人的魅力,不會過分的打擾,用餐還能提供這賓至如歸的服務,這種貼心的服務令人讚賞。

菜盤裡面的玉米也會幫你剝好好的,Ruby又忘記說想自己啃玉米。

這盤蝦子是因為有當月壽星,店家招待的,蝦子也很貼心的剝好殼。

橘色涮涮屋的招牌黃金粥,將食材的鮮美融入其中劃下完美句點!

果然有煮海鮮的湯頭就是特別的鮮甜,粥熬煮到米飯吸滿了剛剛的螃蟹、蛤蜊精華,

一直聽朋友說橘色的甜點杏仁豆腐真的很美味,Ruby其實很害怕杏仁的味道,但吃了橘色的杏仁豆腐真的是回不去了,吃一就會愛上,淡淡不刺鼻的杏仁豆腐,湯頭微微的清甜,小小的一碗甜品,為今天的晚餐劃下一個很美好的收尾句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好當天用完餐外面下著雨傘,沒有帶傘的我們在結帳櫃檯不知道如是好,貼心的店員給了我們兩把傘可以很順利不用淋濕到停車場取車。

【店家資訊】
👉Extension 1 by 橘色 (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31號1樓
☎️0226571237
⏰星期一 ~ 星期五 11:30~15:00,17:00~22:00;

星期六 ~ 星期日 11:30~22:00

此篇文章為Ruby自費用餐,文章內容為自身感受,而每個人對於食物喜愛的口味不一感受因人而異。因物價波動幅度大,Ruby以當時吃的價格寫文,正確的價格還是要以餐廳為主。

圖片皆為Ruby拍攝與完成,❌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Ruby很愛吃美食、👩‍🍳愛烹飪,也非常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目前住在台北,食記大部分的都在雙北地區,想要用文章與照片記錄我的美食旅遊生活與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把我最真實好吃好玩的感受分享給看文章的你們知道。既然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

 💁‍♀️粉專 【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 

 💁‍♀️歡迎追蹤訂閱我的美食  IG: tour_ruby0530

​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如合作請寄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 FB粉專私訊

每一封信不管有沒有要合作Ruby基本上一定都會回信,

如3天內沒回應該是有遺漏,麻煩再重信寄信一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