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傳統小吃!青年創業Bánh mì ơi時尚黑金越南法國麵包🥖🥖

1 / 1

繼上一篇越南國菜河粉的美食文受到不少人的迴響後,今天再分享一篇瑪莎近期挖掘到的越南國民小吃:Bánh mì ơi越南法國麵包!

越南法國麵包的由來

19世紀中晚期,越南被法國殖民的時間裏,由法國殖民者帶來法棍麵包,讓這種西方類型的麵包第一次進到越南大眾的生活裡。起初是法國外來者的家鄉食物,他們發現越南無法種植大量小麥,進口小麥價格不菲,因此混進麵粉製成。

這樣一來原本法棍那硬梆梆的口感便成了現在口感較為鬆軟的越南法國麵包。後期,再有本地人改良成現有的30-40公分長的越南法國麵包,方便人們可以一手拿取。

Bánh Mì Ơi時尚黑金越南法國麵包

焦點回到近代越南,Bánh mì ơi 是近年胡志明市美食中的閃耀新星,2021年在胡志明市開幕,短短兩年就有三十幾家的連鎖店面。醒目與新潮的店面吸引不少年輕人的目光,讓人想動身前往Bánh mì ơi的意念全是由他們家的招牌時尚黑金越南法國麵包!

Bánh mì ơi則是用竹炭粉加入越南法國麵包中,製成了黑金越南法國麵包(Bánh Mì Ơi Đặc Biệt),顛覆大眾對於越南法國麵包百年來的認識。黑金越南法國麵包(Bánh Mì Ơi Đặc Biệt)有紅燒豬肉片、越南扎肉、越南肉鬆和肉醬的超豐滿內餡。建議第一次吃越南麵包的朋友們可以直接點這個,就可以一次吃完當地人每天的早餐口味

瑪莎已經把Bánh Mì Ơi列入願望清單已久,這次是被新推出的泰式紫薯三層肉(Bánh Mì Lá Cẩm Ba Rọi Sốt Thái )的照片燒到,跑來朝聖。泰式紫薯三層肉這個新口味,主打的是泰式香料醬。一口吃下去,酸酸辣辣又帶有香茅的味道,真的頗為驚艷!

Bánh Mì Ơi小小店面大大驚喜

在本地越南法國麵包是以快速簡便的外帶形式為主,因此Bánh mì ơi的店面也不大。點餐後,建議大家不要超過30分鐘食用,不然麵包老化、流失水分就會變得很難嚼開唷。

Bánh Mì Ơi分享溫暖

值得讚賞的是作為年輕創業家的Bánh mì ơi也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將一部分的營業收入作為公益活動。將店裡的越南法國麵包分送給街邊流浪漢、孩子和窮苦的病人。光是越南疫情最嚴重的2021年就發起3次的慈善活動,讓人再次看見越南人的溫暖與互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ánh Mì Ơi菜單與價位

為大家快速翻譯一下Bánh mì ơi的口味選擇:招牌黑金(Bánh Mì Ơi Đặc Biệt)、黑胡椒牛(Bánh Mì Bò Né)、沙茶牛(Bánh Mì Bò Sa Tế)、紅燒豬(Bánh Mì Heo Khìa)、叉燒雞(Bánh Mì Gà Xíu)、太陽蛋(Bánh Mì Trứng Ốp La Sốt Heo Khìa)、素食口味(Bánh Mì Chay),以及培根肉鬆法棍(Bánh Mì Que Thịt Xông Khói Cay)。此外,還有混搭越南法國麵包(Bánh Mì Hai Vị)提供大家混搭兩種口味的內餡。

Bánh Mì Ơi店家資訊

延伸閱讀

🌱愛上越南!胡志明市景點懶人包

🌱吃遍世界美食!胡志明市美食懶人包

🌱馬麻我不想回家!胡志明市住宿全名單

🌱不到台幣兩千就入住!胡志明市優選住宿推薦

🌱By #女孩瑪莎 全文出處

#越南旅遊 #越南 #越南代購 #越南外派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美食 #越南河粉 #越南語翻譯 #越南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