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萬華區|Vegvísir癒所|一場由美食牽引情緒湧動的療癒體驗

1 / 1

為了療癒自己而做菜的日子。-by癒所闆娘

打開癒所的IG你會發現充斥著額滿貼文,事實上還是可以私訊一下詢問時段噢。

(我就是如此幸運之人)

被食物療癒,原來可以是真的!!!

帶著充滿好奇又期待的心情,穿越條條巷子站在這個與周邊不相符的建築前。

這間位在捷運龍山寺站的附近,座落於雙園街的複雜巷弄內,打開大門會有一隻貓貓(店長貝貝)向你靠近,怕貓的人要注意不過闆娘也會事先告知,座位區的位置不多但各個寬敞舒適,風格有魔法世界的感覺!!

不過餐點的部分才是重頭戲

首先是前菜部分可以5選3,我選的是

香料酪梨醬/玉米片/鮮蝦-中南美洲風味沙拉-堅果花椒醬/炒蛋/捷克起司/法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份異國風情滿滿的前菜真的超厲害,首先酪梨配鮮蝦玉米片這個組合可能很常見,但是!!!這個玉米片是闆娘自製,沒錯就是從揉麵糰開始的那種,一個前菜中的小小玉米片都親力親為,就不用說後面要介紹的了。

中間的中南美洲風味沙拉的特色在於-豆薯,它的口感非常清脆,搭配優格醬和上面那些一顆顆黑黑的炸酸豆,整個很搭。

最後是堅果花椒醬,裡面有五種堅果加上闆娘自煉的花椒油,香氣十足,配上濃郁的炒蛋和烤得酥脆的法棍,光是前菜就讓我驚艷不已。

再來是湯,我選的是南瓜奶湯/鼠尾草/麵包

這是一碗完全不摻水的最高濃稠度精緻南瓜濃湯,配上鼠尾草這個本身就很療癒作用的植物,喝一口我就跟闆娘說,我感覺我在下著雪的北歐,一個人坐在比爐旁邊用馬克杯喝著這碗湯,聽說有客人喝到哭,我是沒有但我相信這碗湯能給人很大的情緒反應。

緊接著是癒所的特色料理-火山

它是由竹炭香料飯搭配醃漬生蛋黃及香煎小卷組成,聽闆娘說這道料理背後的故事是源自於她的爺爺,我就不娓娓道來,可以去癒所的粉專上看,身為一個香米控aka白米博士,這個飯我可以給到滿分,軟硬度和香氣都非常充足,搭配上面的醃漬生蛋黃,以及香煎小卷佐一點旁邊綠色的是柚子鹽醬,由此可知火山讓癒所客人流連忘返的原因。

來到主食(4選2)我選的第一道是-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燉牛肉的滋味讓我念念不忘,尤其第一刀切下去的時候,肉質的軟嫩跟迸發出的香氣真的眼睛鼻子一起亮,我小小的驚呼了一聲,放入口裡它的細緻與綿密讓口腔都充滿牛肉與香料紅酒的氣息,一口肉後配上旁邊的乾煎蔬菜們,完全恰到好處。

第二道是-香煎鴨胸配墨西哥巧克力辣醬

闆娘說巧克力辣醬就像台灣的滷肉汁一樣,在墨西哥是每個媽媽都會煮的料理,巧克力?鹹的?辣的?充滿許多想像的我吃了一口才發現,天啊這是什麼酷味道!!巧克力料理過後有一股焦香加上堅果碎還有不突出但藏在其中的微辣味,配上煎的剛好肉汁四溢的帶皮厚鴨胸,吃完都想說一聲Hola!!

最後收尾的甜點是-肉桂蘋果餡/蘭姆酒奶油乳酪/伯爵茶塔皮

甜點端上之前闆娘再三提醒我,她不是烘焙出身,甜點可能比較還好,直到我吃了一口我就問她,請問這隻預防針是想打多大?!很好吃啊!!我不愛肉桂但它和蘋果融合時只有甜味完全不刺鼻,餡料部分亦不會甜膩,蘭姆酒的香氣也足,唯一能說的應該就是塔皮是偏軟的那種,如果喜歡吃硬塔皮的人可能就會覺得還好,順帶一提,闆娘端上桌的時候我發現盤子是冰過的!!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小細節!!會讓整體的用餐體驗加分!加分!!加分!!!

整體而言,我非常享受這一次的用餐體驗,餐廳裝潢漂亮氛圍很好,對於料理很堅持也很用心,不但好吃還驚喜不斷,闆娘以及店長貝貝也都很親切,下次一定要再回訪,成為對於火山流連忘返的癒所客人之一。

環境:5/服務:5/價位:5

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癒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雙園街49巷7號1樓

營業時間:接待午/晚餐,但要先預約呦

電話:02 2302 7092

價位:1800/1人,5%服務費(不含酒及飲料)

#萬華區美食 #私廚 #療癒 #美食 #火山 #紅酒燉牛肉 #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