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食記|Re-Title Café|結合當代簡約與日式喫茶風的復刻咖啡廳

1 / 1

一直以來都對日式喫茶風格的咖啡廳情有獨鍾,走進一間這樣的咖啡廳,就如同穿越時空來到了昭和時代,身邊會自動套上一層迷濛的濾鏡,所有的食物都因氛圍而更美味。總以為這般日式喫茶風的咖啡廳只存在於他鄉,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Re-Title Cafe這間帶有日式復刻又結合現代包浩斯元素的咖啡廳,早已默默在家鄉中壢開立數年,而我在今年才真正造訪了它。

☞ 抵達的時候大約中午,Re-Title Cafe外頭已有一排的摩托車停放,在中壢SOGO附近這種一位難求的精華區,提供免費的停放處真的非常佛心。

Re-Title Cafe 環境介紹

   

☞ Re-title代表不被限制、拘束,由自己定義自我。如同店家對自己的描述,Re-Title Cafe外頭有一個人往腦袋倒一杯東西,那可能是靈感,或許是醍醐灌頂,也可以是呼應這裡是間的Cafe的一杯咖啡,覺得是非常有趣的設計。

      

   

☞ 結帳區跟菜單都很用心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喜歡Re-Title Cafe的這個角落!座椅很有流線感,牆面還掛了三張包浩斯與幾何的風格海報,明明是如此現代的風格,卻與整間復古日式的咖啡廳無違和結合,真是太厲害了!

       

   

Re-Title Cafe餐點介紹

    

|燻鮭魚酪梨可頌拼盤

Re-Title Cafe這盤可頌上的餡料超豐富,一口將可頌、蛋、酪梨、鮭魚塞進嘴裡,香氣溢出的感覺超級幸福!穀物優格也是很棒的搭配,最後吃完可以解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辣味香料雞腿時蔬早餐拼盤    

這盤是朋友點的,不會很辣,奶油炒菇香氣十足,明明主餐是雞腿,結果大家一致認為炒菇是這盤最精華的部分。

    

|無糖紅茶(早午餐附贈)

早午餐有免費的美式咖啡與紅茶,我與友人都選了紅茶。基本上就是一般的紅茶,喝起來還算順口,只有一點點澀味,可以另外請店員送上糖水,Re-Title Cafe裝盛糖水的小容器與攪拌棒也是一大亮點!

    

|昭和布丁

Re-Title Cafe的布丁無論是容器,或是上頭搭配的鮮奶油與罐頭櫻桃,都完完全全符合心目中日本喫茶店會出現的可愛布丁!布丁的口感也非常優秀,在Q與綿抓到恰好的比例,日本漫畫的女主角,都是一邊吃著這種可愛布丁一邊談著青澀的戀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芝麻戚風蛋糕

芝麻的顆粒口感常常讓我退卻,因此平時不會特別點芝麻口味的食物,但Re-Title Cafe的芝麻戚風蛋糕完全顛覆我的認知!

除了上面兩條純芝麻製成的小餅保留芝麻口感,其他部分芝麻都被磨得非常細膩,只剩濃厚的芝麻香味。蛋糕本身鬆軟不乾,加上旁邊的醬汁更濕潤更加分,非常推薦大家點他們家的戚風蛋糕!

假日人多,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從Re-Title Cafe走出來時,天氣陰陰的似乎快下雨,忽然有種被拉回現實的悵然若失。下一次要挑晴天的時候造訪,這樣才能觀察陽光照射在咖啡廳的座位的光影變化,也才能在離開時,有陽光賜予的好心情。

Re-Title Cafe資訊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41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30-18:30 / 假日10:30-19:00

電話☞ 03 425 766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中壢美食 #中壢咖啡廳 #桃園美食 #桃園咖啡廳 #復古咖啡廳 #RetitleCafe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更多文章>>>

☞ 六張犁食記|捷克公寓,在台灣感受傳統捷克料理的滋味

☞ 中山食記|True From限定!深入臺北巷弄,尋找人氣中分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壢食記|武威堂咖啡廳,在靜謐的透光天井老宅,與陽光植物美食相遇

中壢食記|SÀI GÒN XƯA 舊西貢飲食,體驗道地越南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