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不分區|七餅菜金門潤餅|金門人清明節必吃!我們獨有的春捲潤餅跟台灣不一樣!!

1 / 1

-

🈲著作權聲明!近期發現圖文侵權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擷圖留證,請避免觸法。

再次重申!!!!圖文未授權禁止任意轉載與侵權重製!
我在IG已發現有人修改本篇前段文章字句重組文章造成語句相似度極高,都是抄襲違法行為。已經留證。

📣 獨有特色!!金門人清明節必吃!我們獨有的春捲潤餅跟台灣不一樣!!

-

清明佳節即將到來,介紹金門應景的美食—金門潤餅

先前有介紹過金門甜潤餅包花生荖

這次要介紹鹹口味潤餅,

金門的潤餅,閩南語又稱為七餅或擦餅(拭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統閩南家庭在清明節或是過年節日才會做,

並不常態,市面上也不常有人販售金門潤餅,

因為多數金門家庭都會選擇自己做自己包(潤餅皮買現成)。

金門潤餅跟台灣的配料不太一樣,

主要是胡蘿蔔、蒜苗、石蚵、豆干、豌豆、菜球、肉絲、蛋絲末等配料,

將生鮮配料切絲及刨絲,各自小火煨煮後,等要吃的時候再拌炒。

各家配料可能會隨喜好稍微不同,但基本上會有胡蘿蔔、石蚵、蒜苗、豆干

金門石蚵鮮美的風味是金門潤餅美味的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部分家庭還會有筍絲與香菇絲其他配料。

然後在包入春捲皮中,我家都是直接這樣吃,不會再另外加其他醬料。

其實金門潤餅的配料並不難做,主要是備料跟刨絲過程繁複。

但在台灣各地的金門人,基本上在過節時會自己料理,

會吃也多少知道知道怎麼做,(包括我,只是我很懶╮(╯∀╰)╭ 直接吃台灣親戚做的或是請媽媽寄上來比較省事)。

上次介紹的甜潤餅的作法,大家也可以參考!!!

金門.烈嶼鄉|金瑞成餅店|親友認證,它們家的花生荖真的好吃

🔍

#mytoast_yummy吃金門 #七餅菜 #金門潤餅  #春捲 #金寧鄉美食 #金門美食推薦 #金門必吃 #金門美食  #台灣美食 #KINMEN #kinmentravel  #金寧鄉 #金門旅遊 #taiwanfood  #金門 #KINMENFOOD  #金門景點 #POPYUMMY  #dcard美食板 #美食推薦  #美食  #金烈大橋 #金門跨海大橋 #金門大橋 #taiwantravel #金城鎮美食 #金門春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