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壽司爸,CP最高沒有之一,豪華海鮮丼飯

1 / 1

每次用餐時間經過都大排長龍的大安區巷弄名店,剛好上班時間經過,看到店裡有空位,立刻手刀衝刺進入。

日式門面混搭台式紅磚,裡面的裝潢簡樸乾淨。

身為生魚片中毒級愛好者,每次探訪新店,真的都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雖然門外掛有菜單,但經比對,除了原始價格與裡面的有所不同,也有幾個品項價格有再手改修正。老闆娘說主要都是鮭魚相關菜餚,因為現在鮭魚價格較高,所以來用餐ㄉ時候可以先確認一下唷!

門外餐單。

味噌湯(20元) 

不是屬於非常濃厚的味噌湯,每碗有蝦頭和魚肉,但海鮮味不會很明顯。

蛤蠣味噌湯(6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強烈推薦點蛤蠣味噌湯,蛤蠣味道在湯裡爆開,每一口都鮮味十足,原本偏淡的味噌湯變得恰到好處,雖然不是澎澎的蛤蠣,但精華都已融入湯中,非常值得一嚐。

鮭魚卵手捲(90元)

千萬不要被橫切面給欺騙了,下面看似沒有鮭魚卵,但咬下去的每一口,鮭魚卵都如大雨滂沱地掉在碗裡,且手捲是我喜歡的紫米,很驚奇也很加分,中間感覺有甜甜的紫蘇味。

豪華海鮮丼(420元)

在老闆娘的建議下點了比勝手丼多一隻天使紅蝦的豪華海鮮丼。非常推薦,回味無窮!

首先,先被最上面的美乃滋小卷吸引,小卷非常Q,口感很好,而且很少在海鮮丼飯看到這麼搞剛的組合。鮭魚也附有炙燒與生鮭的,除了干貝與其他豐富的生魚片外,天使紅蝦上竟然還有蟹膏,結合我的摯愛們~~!

會大推的原因,除了海鮮的美味,還有這道菜多樣的吃法,不同於一般丼飯底下的醋飯或熱飯,搭配紫米飯外,還配有鮭魚鬆,最後可以將鮭魚鬆、鮭魚卵與青蔥拌勻食用,整個咀嚼經驗不但味覺爆炸,層次也多變有趣。

鮭魚生魚片(3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相較於CP爆高的豪華海鮮丼來說,單點生魚片真的不太划算,但鮭魚甜到我願意。旁邊的紫蘇配菜們不僅是裝飾,搭配鮭魚一起食用不但提味,也讓鮭魚濃厚的脂肪味道更加甜而不膩。

干貝握壽司(90元)

除了一貫的紫米飯外,干貝握壽司也很有特色地採兩層推疊方式呈現,且最上層含有鮭魚卵與蟹膏,一口吃下,幸福感爆棚,好喜歡干貝的鮮嫩與鮭魚卵甜甜味道的結合,蟹膏再帶出海鮮鹹味,非常完美的組合。

店內裝潢簡單,茶水可以自取。

壽司爸 周邊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14號。

電話:02-8732-2802。

Facebook:【 傳送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0:00 (週日休息)。

服務費:無。

備註:僅現金付款。

旅踏世界,旅行blog【 森菜捲 旅行吧

IG📷 🔎whokatrina 【 傳送門

Fine Dining推薦

【台北】米其林一星Impromptu by Paul Lee ,法式慢步調下,品嚐異國衝擊的創意料理。

【台北】Fogant法式餐廳-藍帶主廚點亮內湖Fine dining新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不能錯過的台北美食!

#森菜捲旅行吧 #日本料理 #壽司爸 #台北美食 #大安區美食 #生魚片 #海鮮丼飯 #豪華海鮮丼飯 #天使紅蝦 #干貝 #蟹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