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日式職人精神,來自名古屋的道地暖心味道|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

1 / 1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上,NAGOYA 即為名古屋地名的英文,老闆曾在名古屋求學以及打工,回台灣後帶回當年在日本名古屋蛋包飯餐廳工作的經驗,以日本職人用心的態度,希望傳承最道地的名古屋風味,期待能透過蛋包飯帶給客人們溫暖療癒的一餐。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巷6弄8號
Instagram:@masterk_omurice
Pictures from: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45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傳承日式職人精神,來自名古屋的道地暖心味道|with Nana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的起源

名古屋是老闆與老闆娘 Nana 相遇的地方,也是愛情萌芽的開始,在學生時代一起在名古屋大學唸書,老闆當時在一間在地的蛋包飯餐廳打工,一路跟著師傅學習了日式蛋包飯的技巧。

畢業後兩人曾一起到上海工作,但因為想念台灣的家人而決定回台創業,一開始本來想開日語補習班,但因為忘不掉對當年日式蛋包飯的想念,決定開這間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結合舉辦日文茶話會的活動,重溫被濃濃日式氛圍環抱的感覺,也希望能將這樣療癒溫暖的食物,帶給台灣的客人們。

台式蛋包飯 V.S. 日式蛋包飯的差異

雖然台灣也有許多店家賣蛋包飯,不過其實台式跟日式的差異頗大。Nana 提到在蛋皮的部分,台式蛋皮較薄,也不一定會把飯整個包起來;而日式蛋皮較厚,會將飯完整包覆,吃起來每一口都紮實幸福。而飯的差異以台式而言,多以白飯為主,而日式則會包炒飯,因此還會有餡料的口感。另外日式蛋包飯還會多一層奶油的香氣,讓整個口感與香味都更有層次。

看似簡單的蛋包飯其實學問不少,除了蛋皮的熟度要控制得宜,包飯時要維持蛋皮完整性不破掉也是一番功夫,需要熟練的技巧。為了確認每一次的品質,所有餐點皆為現點現做,連裡面的炒飯都是現炒的,因此雖然客人等待時間需要多一點,但只要吃下熱呼呼的第一口,等待都是值得的。

傳承日本道地味道的堅持

Nana 說老闆當時在日本餐廳打工時,師傅都有著日本職人的精神,對每個食材、每個步驟都相當嚴謹,因此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老闆師承當時老師傅做菜的技巧和經營的手法,甚至在食材和醬料上也盡量都從日本進口,就是為了能 100% 還原傳統日本料理的味道,如果因為食材取得不易,無法完美還原口味的話,甚至就不會長期留在菜單中,完全能感受到老闆為了傳承日本道地味道的堅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口味與創意的火花碰撞

店內提供的蛋包飯除了最經典配番茄醬的「紅心蛋包飯」,另外一個熱門餐點就是「絕品紅燴牛汁醬蛋包飯」,千萬別被外表騙了,以為是一般的紅酒燉牛肉或是咖哩,這是透過法式紅醬做基底,加上牛肉與洋蔥細燉出來的絕佳滋味。但除了傳統的日式蛋包飯口味,「伏爾加蛋包飯」就是經典與創意的結合,在絕品紅燴牛汁醬蛋包飯上加上一塊香嫩的炸起司豬排,就是幸福味道的定義。

老闆娘 Nana 提到自己是比較有創意的人,而老闆是傳統口味的守護者,在研發口味的過程中容易碰撞出不少有趣的火花。比如現代人越來越在意健康,老闆娘提出將炒飯改為燕麥飯的做法,就被老闆拒絕了,然而伏爾加蛋包飯則最後勝出,成為菜單上的永久品項。

老闆娘的私心推薦

菜單上菜色這麼多元,老闆娘 Nana 私心最推薦的是白醬明太子煙燻鮭魚蛋包飯,是老闆的自創口味,在其他店面很少見,明太子配上鹹鹹的煙燻鮭魚,再來點白醬點綴,喜歡鹹香口感的人絕對快速掃盤。

另外小菜炸唐揚雞也是老闆娘的最愛,連平時出門突然想吃炸雞,或是跟朋友相約,都會回餐廳吃,就算吃了好幾年也不膩,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店面設計的小巧思

除了店內能吃到讓人感到幸福的蛋包飯,店外老闆娘們也保留一塊空間讓熱心民眾餵養附近的流浪貓,許多貓貓定期聚集,可愛討喜的模樣,也是另一種幸福的景象。之後老闆娘也考慮規劃一個完善的空間,除了讓貓咪們有更舒適的環境,也能讓想領養的貓奴們有機會與他們相處。

老客人的支持是開店來最感動的瞬間

#日式 #溫暖 #療癒,是形容這間店的三個關鍵詞。其實過去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已在公館深耕多年,但因為租約到期、疫情來襲加上空間不大等因素決定收店,本來也沒有要再開業的打算,但熟客們不捨的訊息和鼓勵,也有許多人分享吃到蛋包飯後,能讓他們在低潮中感受到溫暖療癒,老闆才決定重新開張,客人的回訪與鼓勵,就是支撐 NAGOYAナゴヤ 道地日式蛋包飯繼續努力經營的動力!

推薦文章:宜蘭老宅改造的咖哩製造所,哇咖吚哩也是我喜歡你|哇咖吚哩

文 / Wen 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