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酒屋|中山站|Hana Bi はなび 日式Tapas居酒屋 釜飯專門店

1 / 1
終於吃到Hana Bi はなび,每次到中山站逛街路過這家看起來小小的但很有質感的居酒屋總是外頭滿座,這次又讓我抓到一個提早下班時間,搶到在用餐尖峰期來來碰個運氣,裏頭座位都已訂滿剩戶外區,還好今天天氣甚好,座戶外也蠻舒服的。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nDiIVoLhnt/?igshid=MDM4ZDc5MmU=

店員很貼心還放了防蚊液在桌上讓客人使用,但可能冬天溫度較低的關係,我們又都穿長袖,沒蚊子叮,這家店的菜單有些特別,有其他居酒屋沒有的釜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釜飯專門店。

釜飯是很久以前去奈良的時候曾經吃過,記得味道清爽,雅致的韻味有一種健康感,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們點了北海道蟹棒釜飯、烤柳葉魚、鹽烤雞肉串、綜合炒野菜。

還有我最愛的溫清酒,這邊也算是清酒專門店耶,店內黑板上有多種清酒是可以做小瓶溫清酒的,店員說可以入內挑選,我選了一款最平價的,店員還會拿出來介紹讓客人先拍照(好懂😁),我喝120ml的,喝起來順口之外,我發現還蠻容易進入微醺狀態的耶,甚得我心🤗🤗🤗

釜飯上桌後還放上一個沙漏計時,過一陣才能掀開,店員還有桌邊服務,會親自幫你盛飯,頗為貼心。北海道蟹棒釜飯跟我記憶中的日式釜飯一樣,味道清爽,蟹棒也蠻多的,每一口都覺得好細緻。

鹽烤雞肉串搭配黃芥末食用,也是不過多調味,不同台式居酒屋的重鹹下酒菜,這邊走一種健康路線,我很喜歡耶,不過芥末還是要小心一下不要嗑太大口啦,以免嗆到🤣

炒青菜也是清爽好吃,只是炒的稍久一點最後才上。這邊的整體菜色和店家內裝走小精緻路線,菜單價錢小貴,但配合店裝和服務態度,其實這個價位也不算貴,店員會上擦手巾,擺盤器皿也都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很適合拍美照,店員也會不時出來關照,服務蠻到位(而且店員也都長清秀帥氣路線🤩跟這家店的調性整個很搭,一整個清爽高雅)

我們在吃的時候,陸續來了很多訂位客,因為座位其實也不多,如果你沒訂位,記得選在比用餐時段稍早一點可以碰碰運氣來享受一下日式味道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na Bi はなび 日式Tapas居酒屋 釜飯專門店

地址: 1之3號, No. 1之3號中山北路二段20巷中山區台北市10491

#台北居酒屋推薦 #釜飯 #日式 #中山 #はなび #HanaBi #居酒屋 #清酒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