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臺灣麵 雞飯,自強夜市美食、苓雅區美食、清燉牛肉麵

1 / 1

臉書上幾位好友不約而同推薦「臺灣麵。雞飯(下文簡稱:臺灣麵)」,這趟高雄行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列進名單中,我當然想吃,但只怕吃完就飽了,後面行程會減少許多,在自強夜市走來走去一直看到,稍早還看到老闆在裡面(本來想打聲招呼,說是苓雅寮金城武&壽伯推薦我來的,但我生性害羞而作罷),趁著第一天高雄行有友人同在,還是進來試試了,不然第二、三天行程我一定吃不下。

梅菜肉燥飯,肥肉肉燥,微黏不膩,醬香系,色深,我以為調味重口,梅干菜味道意外淡雅,滷汁醇厚,白飯分明,煮的不差,是碗好吃的肉燥飯,私心覺得梅菜味道再濃郁一點我會更喜歡。

台灣雞飯,使用紅羽土雞,我喜歡切片雞肉上的油蔥,香酥脆,不鹹口,白飯淋有些許湯汁,食後爽香本味,雞肉骨頭不多,細節處理不錯。

幾位友人一致盛讚清燉牛肉麵,的確不俗,靈魂湯頭清澄甘醇,細麵條軟硬度掌控精彩,三塊牛腱肉,彈嫩不柴,大塊吃起來爽度更高,腱頭帶筋處是我最愛,這幾年牛肉漲幅驚人,這碗麵卻只要150元,非常實惠,不過吃到這碗清燉牛肉麵讓我直覺想到中和「蔡家牛肉麵」,我必須老實說蔡家的清燉牛肉麵更精彩,雖是如此,臺灣麵雞飯的這碗清燉牛肉麵依舊好吃推薦。

店家前面有免費冬瓜雞湯自行取用,因為沒有調味,旁邊有鹽巴自行添加,我很喜歡這個冬瓜雞湯,用料紮實,我只加極少鹽巴,清甜爽口,非常適合搭配飯類,現在能這麼有良心提供清湯的店家不多了,值得讚賞。

號稱「台灣最強牛肉拌麵」我沒點,因為這樣才有再訪的理由(其實是要留胃量吃後面的行程),店家服務客氣,店內環境非常舒服,一旁有個沙發區,讓人看了就想坐下去,環境乾淨,沒有油膩味,讓我印象很好。

最後有個插曲,高雄行第一天玩到晚上九點多回飯店時,發現鑰匙放在包包上,但包包卻不見了,瞬間緊張回想可能掉落的地方,先是跑到自強福安當歸鴨詢問沒有,趕緊跑到臺灣雞麵飯,但店家已經打烊,晴天霹靂啊!在店家臉書發現有遺失包包的訊息後,放心不少,至少不是被陌生人拿走,趕緊聯繫臺灣麵老闆,在老闆協助下,請員工阿姨幫忙開門,最後順利拿到包包,這前後不到20分鐘,效率之高,讓我感動不已啊,真的很感謝阿姨跟老闆,高雄人的我深深感受到人情味了,這樣優質的店家還不吃爆,菜單上還有冷麵跟滷味小菜,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

🍜#臺灣麵雞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11號

⏰11:00–13:00 17:00–19:30,週日11:00–13:30

❌週一、週日晚上

🌐臺灣麵 雞飯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8678592574

📍Google地標:https://g.co/kgs/RmruPs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高雄美食 #高雄小吃 #高雄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苓雅美食 #苓雅區美食 #高雄美食地圖 #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美食 #苓雅市場 #苓雅市場美食 #清燉牛肉麵 #牛肉拌麵 #台灣雞飯 #牛肉麵 #台灣麵雞飯 #高雄午餐 #高雄晚餐

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FBeWHYY9vw3Fy5wQUjfbT8DvfzDNHgHoY3Fx9E7qZ46aZ5AcbqUY7q1KFPrbTKUal&id=100063685582276&mibextid=qC1gEa

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