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老字號美食|四海一家

1 / 1
這次新加坡友人來台,跟他們一群朋友約了一間我從沒吃過老字號餐廳–四海一家,位在京華城附近八德路四段的巷弄,聽說是1970創立的北方料理。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mc3tDuvJXL/

一到店門口就感覺得出是那種老饕才會知道的餐廳,裏頭別有洞天,雖然是有些時代感的裝潢,但坪數相當大ㄟ,走進去轉來彎去很多半開放式包廂(中間為了上廁所我還一度小迷失了方向😅),大都是一個個圓桌,6點多進去時已經坐滿了一半以上的位子,每桌桌上都是一盤盤大盤子的菜色還有冒著煙的鍋物,在冬日這種季節窩在這餐館跟大夥吃飯格外溫馨。

這類型的餐廳真的是要號召朋友們一起聚會才有感覺,新加坡友人還問我們台灣人是否常常吃這樣的菜色,我說平時真的很少吃到這些大菜,要有這種一群人聚會才吃的到囉!

主辦人已經在來之前就跟店家下好單了,點了紅油羊肚絲酸菜白肉銅鍋烤鴨一吃生菜蝦鬆花素蒸餃炸芝麻球等十道菜色吧~

紅油羊肚絲聽說是招牌,對於不敢吃羊肉的我完全沒問題,沒有羊騷味有點點像海蜇皮或豬肚的口感。

蝦鬆就不用說了,每次到這種老牌餐廳最愛吃蝦鬆了平時在一般餐館很難點到,新加坡友人第一次吃到也連連說好吃。

烤鴨就更不用說了,一大盤端上來就是讓大家拿出相機直拍的,不管單吃或是包著荷葉絣薄皮配蔥段沾醬吃,都好美味阿,雖然份量看起來超大,不過這盤也是大家掃蠻快的。

酸菜白肉銅鍋是大家最期待的菜色,那日外頭有夠冷,這個湯跟五花肉片一下肚實在是爽快舒服阿,只能說從內到外都充滿了幸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炸芝麻球我也不得不稱讚一下,平常在外頭都是吃到芝麻球,這種在炸過外層又裹了點糖粉的實在好好好好吃唷~要不是那時候大家都已經太飽了,不然我真的可以連吃兩顆,而且它一顆份量頗巨,大夥兒看到上菜時都有驚豔到。

四海一家圍桌團圓吃飯的感覺非常中式,真的很推和朋友們聚會時想來點不一樣的可以來吃吃喝喝暖胃暖心🧡

四海一家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16號正對面

#四海一家 #台北餐廳推薦 #老饕 #紅油羊肚絲 #酸菜白肉銅鍋 #烤鴨 #生菜蝦鬆 #花素蒸餃 #炸芝麻球 #中式料理 #北方料理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