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小文刈菜雞,條通美食、中山區美食、台北火鍋

1 / 1

小文刈菜雞收藏多年,每次下班經過,看得我望眼欲穿的,趁休假終於約朋友來吃。小文只賣三樣:刈菜雞、炸雞、豬油/麻油麵線,只有老闆娘一人,動作有限,請勿催促,建議先訂位,老闆娘可以先準備刈菜雞,內部環境較雜亂簡陋,三張桌子,人多反而不好坐,六人以內最佳,介意環境者建議外帶,外帶客人不少,買一鍋刈菜雞回家,添加自己喜愛的食材,美味方便又過癮。

小文刈菜雞用料實在,除了土雞肉跟刈菜,還加了大量香菇、筍子,越煮越甘甜有味,我吃火鍋最重視湯頭,這刈菜湯令我喝不停,刈菜不苦,很難想像當令時的刈菜會更美味,土雞肉彈嫩,無腥味,蘸上辣椒醬油更舒服,筍脆,菇香,在鍋中還會撈到半透明的塊狀物,一問之下跟我想的一樣,是醃冬瓜,這也是老闆娘的調味秘密,難怪湯頭更加醇甘,吃到中段老闆娘直接用礦泉水加湯,一度擔心湯味會沖淡變差,結果我多慮了,湯頭仍舊正點好喝,真是神奇!

除了刈菜雞,另一招牌就是台式炸雞,雞肉醃漬後不裹粉直接炸,趁熱吃外酥內香,單吃味道已足,涮嘴下酒良伴,另有胡椒鹽可蘸,不過有吃到幾塊肉稍乾,但整體仍不錯,最常見到半隻雞做刈菜雞,半隻雞做炸雞的吃法。

麵線有豬油、麻油兩種,我覺得麻油的香氣較弱,不夠過癮;另一款拌入豬油,些許豬油蔥,香噴噴,相較下比較推薦,照片一盤是兩份麵線的份量。

網路上有人批評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差,但我覺得老闆娘很好,她像是鄰家阿姨般直爽互動,南部人的我秒感親切,「別點這麼多,我怕你們吃不完浪費!」「會熱嗎?那我開電風扇給你們吹,要脫衣服也可以,脫光光也沒關係!」「我沒有賣白飯,你可以去7-11、全家買。」「我要倒了啦!要睡覺時躺下去就是倒了!」

小文刈菜雞從晚上營業到凌晨,也算是林森北路附近傳奇店家之一,記得要先預訂,會比較保險,外帶也一樣要先預訂,冬天生意很好,忘記上次什麼時候吃到刈菜雞了,但這美味依舊經典,勝過許多噱頭浮誇火鍋,最近接連吃到兩間精采火鍋,食運頗佳,推薦給大家,最後,我開始懷念老闆娘幹譙的聲音了(笑)。

🥘#小文刈菜雞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8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8:00–凌晨3:00

📍Google地標:https://g.co/kgs/juFx1Y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中山美食 #中山區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刈菜雞 #炸雞 #麵線 #台北火鍋 #火鍋 #hotpot #宵夜 #台北宵夜 #台北晚餐 #林森北路美食 #台北美食 #深夜食堂

FB版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GqdZb73ETf9hvBVMZ8h64Q4mC8pYJNbT7p5Ay4DzY3j7RvDEgL1ZUKX314cgqjZZl&id=100063685582276&mibextid=qC1gEa

IG版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