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必吃海鮮推薦|佛手、淡菜、竹笙

1 / 1

在馬祖必吃的美食中,除了繼光餅、老酒麵線、紅糟料理、地瓜餃之外,海鮮絕對是到馬祖必吃的美食,今天就要來介紹馬祖海鮮的三大天王!(笑)每家餐廳一定都品嚐的到,千萬不要錯過囉!

馬祖必吃海鮮推薦|佛手

馬祖列島屬於典型花崗岩錐狀島嶼,地勢起伏極大而陡峭,是貝類和甲殼類海洋動物的天堂。第一次來到馬祖的朋友,一定都會被這個看起來像烏龜手長相奇特的貝類嚇到不知所措。這個叫做「佛手」又稱「觀音手」,學名叫做「龜爪藤壺」,是馬祖最具代表性的海鮮美食,長在礁石潮間帶,得先剝開荔枝皮般的外殼,才能品嚐到深藏其中的美味貝肉。簡單清蒸或清炒就能吃到滿滿鮮味,極力推薦大家要克服心理的恐懼品嚐看看。

馬祖必吃海鮮推薦|淡菜

馬祖必吃海鮮推薦|淡菜

台灣只有馬祖有出產淡菜,靠著海上的浮游生物長大的淡菜,每年春夏交接之際,浮游生物滋養了馬祖海域與藍眼淚,也滋養了淡菜,暑假7、8月正是馬祖淡菜最肥美季節。白色肉質為公淡菜,黃色肉質為母淡菜。淡菜上絲狀物稱足絲,淡菜利用足絲將自己牢牢固定在礁岩上,避免被海水沖走,足絲口感不好,吃前要先咬除。一直以來,淡菜就是馬祖人的夏季餐桌日常,沒想到這兩年台灣各地開始爆紅,本島訂單不斷,現在連馬祖人都很怕吃不到呢。想要品嚐的朋友建議在夏天前往馬祖,餐餐都能吃到新鮮肥美的淡菜。

馬祖必吃海鮮推薦|竹笙(竹蟶)

9月是竹蟶盛產季節,是馬祖最具盛名的貝類美食之一,又是一個長相十分特殊的貝類。竹蟶的肉質和蛤蜊比起來口感鮮嫩偏軟,好吃的秘訣取決於師傅火候的掌握,一般是清炒或煮湯,若烹煮過久,肉質易老,若烹煮過生,口感也會過於軟糊。來到馬祖餐廳,不妨點來嚐鮮看看。

想要品嚐上面美味的馬祖海鮮嗎,快把下面三家餐廳收進口袋名單就沒錯了,不只馬祖的新鮮海鮮,馬祖在地特色美食像是老酒麵線、紅糟料理、地瓜餃都可以一次滿足,不用跑好多家,真的很方便!

依嬤的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72-1號

營業時間:午餐11:00~13:30/晚餐17:00~19:30(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912-261-414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ima.restaurant

位於南竿牛角村,是在地人跟遊客推薦的馬祖風味餐廳,用餐時間高朋滿座,記得要先訂位才不會沒位置。馬祖經典風味菜色,像是佛手、淡菜、酒糟肉、老酒麵線、老酒黃魚、地瓜餃等,都是必點菜色,如果是一個人就一定要點的單人風味套餐,六菜一湯一開胃小菜,搭配酒糟炒飯,所有馬祖在地美味都能品嚐到,CP值超高。

津沙小館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6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911-761-505

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jinsha.restaurant/

位在南竿津沙聚落的津沙小館,以合菜為主,不管是淡菜炒海瓜子、麻辣水煮魚、馬祖老酒蒸黃魚都是推薦的必點菜色。逛完津沙聚落之後前往用餐剛剛好。旅遊旺季到馬祖要吃津沙小館一定要先訂位,因為津沙小館是津沙聚落中少數晚上還有營業的店家,十分熱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海鮮 #馬祖旅行 #馬祖美食 #馬祖淡菜 #佛手 #竹蟶 #海鮮餐廳 #在地美食 #台灣離島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