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 花彘醺Bistro | 結合日式與歐陸 創意十足且驚喜連連的優秀餐酒館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花彘醺Bistro

  今天要來分享一間我多年前吃過兩次後就念念不忘的餐廳!曾經在介紹子曰深夜食堂的時候,我就提過跟比目魚壽司的緣分,就是從今天要分享的花彘醺開始的,這次時隔多年後再訪,總算有機會可以記錄下來!  

花彘醺原先是分為兩間店,一間日式夜食清酒、一間歐陸料理為主。之前我吃的是日式的,後來聽老闆娘分享現在兩間已經併在一起,從忠孝敦化出來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所以現在是日式+歐陸都在同地方!

店內的裝潢相當精心也滿寬敞,用餐環境很舒適,散發一種低調的華麗感,還有各種燈飾點綴,讓整個氣氛更好了~桌上還給了一盒小蠟燭,連蠟燭都如此用心設計真的很讚(尤其沙發超好坐)連餐具都很用心

當天沒有菜單,而是由闆娘依據季節性的食材為我們做推薦,闆娘先打好了一整張餐點單給我們參考,並且會一個一個介紹品項,最後再由我們自己決定要點選哪些,個別介紹真的很用心又專業!本次共三人用餐,所以有些餐點的價位是三份的總價

📍開胃暖湯 $390/3份
🌕🌕🌕🌕

開胃湯是用老母雞下去熬煮的湯,裡面完全沒有加任何一點鹽!(一份一小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味相當濃郁厚重,雖沒鹽但口味上偏鹹,可感受到滿滿膠質,嘴巴是真的會有被黏住感~湯裡也吃的到肉,味道還不錯口感也優秀,開場先來點熱湯覺得很讚

📍花彘醺招牌生牛肉 $580
🌕🌕🌕🌕🌗

花彘醺的招牌必點,這道餐點多年前就有了一直到現在,以前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將無骨牛小排切片並堆成像座小山的樣子很吸睛,裡面放有滿滿的洋蔥。

牛肉真的超嫩超新鮮又好吃,剛上桌是口感偏冷凍但放一下就會退,口感也變得更入口即化,之中又帶有嚼勁,口感很棒,配上洋蔥清爽脆口,還有沾上一些清爽的油醋醬汁讓整體不會太過膩口,真的是招牌必點!

📍Fushion海膽一口點 $480/2貫
🌕🌕🌕🌗

相當精緻的一口海膽,一口就是一人份。

直接整口吃進去時第一時間就被海膽的濃郁海味填滿,配著下方酥脆的麵包緩解了膩口感,裡面放有馬斯卡彭起司,香氣還不錯,但裡面的紫蘇葉味道相當突出,剛好不是很喜歡,覺得小衝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日經典 $840/3貫
🌕🌕🌕🌕🌗

當日經典是用日本知名的最中餅下去設計的,據闆娘說也是很多客人的必點!

上下放了兩個餅皮,外面用先煎後烤的鰻魚包住了裡面的糯米飯,上面放有鮭魚卵跟金箔,吃法是把餅皮蓋起來並像吃漢堡一樣吃掉。

包起來後第一口咬下去吃到的是滿滿的糯米,餅皮吃起來脆中帶有鬆軟口感,鰻魚的香氣十足肉質很嫩,糯米飯沾滿了鰻魚的醬多了一層風味,鮭魚卵也會接著在口中爆開,層次相當豐富好吃,我超級推這道!超特別又好吃!

📍頂級松葉蟹刺身 $990/3貫
🌕🌕🌕🌕

松葉蟹非常之嫩!完全是入口即化等級,冰冰軟軟的口感真的太好吃,松葉蟹也是相當新鮮,吃進去真的直接化掉,很驚艷~上面放有一點芥末,但因為我不吃芥末所以無法說明口感~

只是這道份量真的極少,一份就是一條而已。雖然好吃但吃掉後空虛感也滿強,加上價格也真的是比較不親民,下一次可能會Pass,嘗鮮即可:)

📍鵝肝干貝佐鹽之花 $720/3貫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日滿分食物來了!真的愛死這一道

一樣也是一口吃掉的形式並放在湯匙上,服務生也有建議在吃之前先喝水清一下口腔才能吃到干貝的鮮甜。

干貝超級超級鮮嫩,上層稍微炙烤過後帶有的香氣超級加分,口感極佳!裡面夾有鵝肝塊,油脂在口中爆開香氣十足,讓味道再升級,上面還有鹽之花,鹹味不會搶戲而是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一小口吃到了干貝的軟嫩鮮甜、鵝肝的油脂以及鹽之花的點綴,非常完美的一道料理,尤其干貝真的非常嫩!

一入口直接驚呼太好吃!極力推薦這道,口味很豐富讓人意猶未盡,太強了!甚至後來又加點了一貫來吃

📍法式蟹肉餅$480
🌕🌕🌕🌕🌗

這一道使用蟹肉熬的奶醬,放進餅皮內包著吃。

餅皮本身偏薄,奶醬吃的到蟹肉跟洋蔥,蟹肉還挺嫩的,吃起來整體口味偏重。奶香味滿濃厚又滑順,令人驚豔的是並沒有預期中會出現的膩口,洋蔥的存在感也挺強,清爽脆口,吃起來挺像在喝很濃的巧達濃湯!

奶醬會牽絲外份量又給的很多,撈滿滿一湯匙裝進餅皮內,咬下去香氣直接充斥在口腔,這道也是相當優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房熟成法國鴨胸 $880
🌕🌕🌕🌕

這道將鴨胸的外皮烹調的像烤乳豬一樣脆,旁邊還有用和歌山梅酒下去蜜的鳳梨。

外皮真的相當酥脆又帶有微微的油脂,鴨胸是有些微厚度的但仍舊相當嫩口多汁,吃起來很香,雖然口味偏重但非常好吃!旁邊的鳳梨也酸酸甜甜的能幫助解膩

📍義大利松露野菇飯 $480
🌕🌕🌕🌕🌗

燉飯並沒有烹煮到軟爛,而是吃的到米芯且粒粒分明,每一口的飯都有被醬汁完美的包覆住,尾韻又帶有松露香氣,菇類也很大朵多汁,上面放有水波蛋,劃開時蛋黃流出整個視覺效果極佳,是比預期中還要厲害的燉飯!

📍明太子雞翅 $招待

闆娘後來又招待了我們一份明太子雞翅

雞翅是已經去骨過了超加分,雞肉的肉質軟嫩,帶有微辣還挺提味,明太子的香氣也是一入口就衝出,咬開後裡面滿滿的明太子,增添了整體口感很不錯!滿像串燒店會看到的餐點(只是這裡當然厲害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完全不讓人失望,即使時隔多年再訪還是一樣令人驚豔,不管去幾次都很驚喜!餐點真的很用心又具有創意,食材的選用都很優秀,闆娘也都很認真介紹每一道餐點,服務非常好!

但還是要說就份量跟價位來看,還是比較高昂,比較是吃氣氛的(除非有點主食類像是燉飯)但是食物真的都很好吃!!會讓你驚喜連連的那種,沒有在跟你馬虎的!

畢竟是餐酒館,也有很多種酒類,這次有喝到一款白酒很棒,如果只是想要小酌一下的話也可以參考這間,點一些下酒菜配點美酒感覺也是很讚~

這一間推薦給大家,如果有重要節日想找地方慶祝,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且用餐不限時!然後拜託一定要吃鵝肝干貝佐鹽之花!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6號(忠孝敦化站)
🕰週一~週日1200-2300
📞(02) 2777-1488 (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