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味創意料理! 《福得小館》人氣餐酒館 高雄 捷運文化中心站 新鮮海鮮

1 / 1

#用餐食記 #餐酒館 #高雄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2022/9 初訪

🌼超人氣創意料理餐廳,交通位置方便

  久仰「福得小館」的大名,原以為是中式合菜,仔細了解後才知道是結合在地食材的中西料理餐酒館。交通地點方便,位於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正前方,附近有不少停車格和停車場。店內提供wifi,須收取10%服務費,用餐時間限時1.5小時,位置不多,11:30一開店就有不少來客現場候位,建議還是要提早訂位會比較好喔!

  福得小館的菜單會隨季節更換,也會不時推出限定菜色,本次造訪享用「2022春夏菜單」的料理,包含每日例湯「南瓜紅蘿蔔濃湯」、小點「炒季節田園時疏」、2道主菜:「南瓜菠菜鴨湯燉飯附香煎日本干貝」、「慢燉番茄牛腱義大利麵」及1道飲料「夏日梅釀」。每一道料理都在水準之上,令人讚不絕口。

#假日限時 #服務費 #停車 #近捷運 #精緻 #海鮮 #牛肉 #干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品、小點及飲品:暖胃首選

  經典例湯「南瓜紅蘿蔔濃湯」(NT$60)濃而不膩,吃得出蔬菜甜味,主廚用料實在,味道很有層次感,黃澄澄的裝在小杯子中,看起來很引人食慾,沾著附贈的麵包吃,香氣十足,暖暖胃還不錯。

  小點「炒季節田園時疏」(NT$160)有玉米、花椰菜、杏鮑菇、洋蔥等多種蔬菜,店家的特製醬料充分融合各蔬菜的優點,特別是洋蔥,吵得很鮮甜軟嫩沒有嗆味,不敢吃洋蔥的人也很驚豔,適合補充纖維質。

  飲品「夏日梅釀」(NT$120)是店家特調的酒精飲料,用梅酒與氣泡水打造冰冰涼涼的消暑飲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特別適合炎炎夏日,酒精濃度雖不高,不飲酒或是開車的人仍要特別注意唷!

#濃湯 #層次 #甜味 #蔬菜 #清炒 #梅 #冰 #酒

                                    

🌼南瓜菠菜鴨湯燉飯附香煎日本干貝:食材用料誠意十足

  店內招牌料理「南瓜菠菜鴨湯燉飯附香煎日本干貝」(NT$430)可以吃到豐富的海陸風味,十分推薦選擇障礙的人嘗試!燉飯細緻綿密,每口都吃得到鴨肉和菠菜,除了鴨湯的香氣外,南瓜的甜味中和了油膩的感覺,味道偏清爽不會過鹹,分量很足夠。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料理。附贈三顆日本大干貝,表皮焦香,切開後內部透著粉色的干貝肉,吃起來很柔嫩多汁,為這道主菜增添不少鮮味。

#日本 #生食 #南瓜 #燉飯 #義大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燉番茄牛腱義大利麵:重口味的中西創意料理

  海鮮過敏的人選「慢燉番茄牛腱義大利麵」(NT$390)準沒錯,這道料理經過一致認可是最代表「中西合併」的餐點。醬汁採用番茄紅醬,份量不少,均勻包覆每口麵條;麵條非典型義大利麵,而是採用傳統的陽春麵,搭配西式醬汁意外和諧;肉類主食則是三大塊牛腱肉,入口即化的口感第一口就感受得到。整體而言味道偏重也比較油膩,較適合分食嘗鮮。

#牛 #紅醬 #燉 #入口即化

                                         

🌼100%再訪,樓梯狹小、瑕不掩瑜

  「福得小館」選擇多樣,飯麵主食外,還有排餐、小點、各式甜點與飲料等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用料新鮮實在,對得起價格,下次來想再嘗試甜點與其他菜色!缺點是店內環境偏狹小,洗手間在二樓,樓梯比較陡不好走,若有行動不便的人可以事先知會店家,請他們安排一樓的座位。

福得小館
  • 餐廳類型:西式、義大利麵、創意料理、排餐
  • 餐廳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79號
  • 付款方式/營業時間/訂位:現金/周二-周四11:30–14:00, 17:30–21:00 ; 周五-周日11:30–14:30, 17:30–21:00 ; 周一公休 ; 最後點餐時間為半小時前
  • 電話訂位: 07 222 0089
  • 必點菜色:南瓜菠菜鴨湯燉飯附香煎日本干貝
  • 個人推薦指數:5/5

  喜歡這次餐酒館分享,歡迎點愛心/拍手鼓勵讓我知道,想嘗試看看的話,趕快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台式 #中式 #義式 #法式 #創意 #慶祝 #popdaily #popyummy #food

圖片來源:福得小館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