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咖啡廳|小鎮日-文青潔白咖啡廳、司康超級讚!

1 / 1

位於玉里的小鎮日,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這次經過玉里終於有機會進來坐坐了。韓系潔白的布幕裝潢,是許多人時最佳的拍照位置,與其說它是韓系咖啡廳,我倒覺得像是類韓系咖啡廳,有點那麼韓又沒那麼韓,但又帶有點畫室工作室的感覺。而甜點也出至於闆娘之手,司康不誇張是我吃過最濕潤的,想不到能在玉里吃到,覺得很驚艷。

小鎮日環境

小鎮日菜單

小鎮日餐點評價

♦草莓奶油司康NT$120

司康共有兩顆,與其說它是草莓奶油司康,倒不如說他是附贈草莓果醬跟鮮奶油的司康。

司康的大小算中等,不大不小剛剛好,本以為看起來無趣的司康,卻是我吃過最濕潤的司康。

剛上桌的司康已經先加熱過了,在拿起來要拍照時,就能感受到司康的鬆軟度,慢慢撥開還能聞到淡淡的奶油香氣,一口之下是淡淡的奶香味,完全不乾柴,配上帶有點鹹甜感的鮮奶油,在口中化開,非常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奶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至於草莓果醬,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附贈,完全沒有加分的效果,不知道在幹嘛,因為司康本身就很強了。

♦巴斯克乳酪蛋糕NT$140

味道有點介於中乳酪跟重乳酪之間,但沒有到重乳酪來的濃厚,口感吃起來有點偏乾,這款我還好,個人沒有很愛,尤其以140元來說偏貴。

♦抹茶牛奶NT$140

牛奶的香氣蠻夠的,跟抹茶的比例搭得很好,還保留原始牛奶的味道,尾韻才慢慢散發出抹茶的香氣,比起很多店家直接把兩者一起調好送上桌,他們家的抹茶牛奶則是做了很好的起承轉合,給人驚喜,意外舒服。

♦維也納咖啡NT$140

在還沒送上桌之前,本來以為維也納咖啡就是一般的手沖咖啡,但送上桌後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維也納咖啡就是在黑咖啡上,擠入鮮奶油的一款飲品,因為以前奧地利馬車很多,馬車夫們有時會邊工作邊來杯咖啡,但一手拿咖啡一手駕車,很容易就會灑出去,所以便在熱黑咖啡上,擠入厚厚鮮奶油。

但比起擠上鮮奶油,店家則是將鮮奶油打成奶泡而在加在咖啡上,又給人一劑驚喜的一針,但因為是朋友喝的,沒能問到味道如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很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以上紅字為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個人覺得如果有經過玉里可以進來坐坐,放鬆一下心情,或是在等對面的橋頭臭豆腐時,能進來休憩一下,不然以花蓮市民特地跑來玉里,再加上價格確實比一般咖啡廳高出稍許,可以不用特地列為必來的店,但司康還是讓我非常驚豔,有來喝咖啡的朋友,不妨點上一份吧!

店家位置和資訊

Facebook:小鎮日
Instagram:無
🏠: 981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無
⏰:12:00-18:00(公休日請關注粉絲專業)

更多花蓮咖啡廳延伸閱讀

花蓮咖啡廳|鬥旺咖啡-榮正街上寵物友善咖啡廳、日式手作餐包和甜點、超可愛法鬥兄弟

花蓮美食|實季 Seedson Coffee-生菜爆滿熱壓三明治,溝仔尾巷弄內老宅咖啡廳!

花蓮咖啡廳|Seven beans 咖啡舍-有牛肉麵的咖啡廳!不限時咖啡廳、動物造型冰淇淋蛋糕

花蓮咖啡廳|卡克特司 cactus-花蓮不限時咖啡廳!必吃牧羊人派,冷凍宅配免運開跑中

花蓮咖啡廳|Unconditional Coffee 無設限咖啡-英式老酒吧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咖啡廳|Wasabi Coffee、巷弄裡的獨立咖啡廳、手作肉桂捲和司康、鄰近遠東百貨

花蓮咖啡廳|雨林Scone&Coffee、手作司康專賣店、每日出爐十種口味、香榭大道日系小店

花蓮咖啡廳|Coffee Cactus、酸甜苦澀西西里咖啡、手作自製抄手,無限時適合辦公的咖啡廳

泰愛吃的部落格

泰愛吃的Instagram

泰愛吃的Facebook

泰愛吃的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