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茶樓推薦八種不同風格的茶藝館給你,來山城放鬆深呼吸,賞景用餐品茗探尋歷史與大自然的美

1 / 1
位於新北市以電影悲情城市聞名的九份,其獨特的舊式建築、坡地及風情透過該片吸引國內外的注目,也為此地區重新帶來生機,成為觀光景點。與基隆嶼遙遙相望,來到山城一定要稍作停留喝杯茶,欣賞一下無敵海景,穿梭在山城的小巷當中感受歷史的氣息,萌萌園長幫大家整理了不同風格的八家九份茶樓,不論用餐或是純品茗用點心,一定有你喜歡的一家店,一起來跟萌萌園長同遊趣吧!

九份茶樓推薦-阿妹茶樓

位於九份老街豎崎路上的阿妹茶樓,是九份茶館中的指標名店,視野極佳,每一桌都可欣賞到山海美景,古色古香又宏偉的茶樓,猶如宮崎駿《神隱少女》場景, 常接待觀光旅遊團,知名的點心為綠豆糕以及茶餅。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0:00-22:00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20號

九份茶樓推薦-九份茶坊 Jioufen Teahouse

坐落在九份老街的末端, 這棟曾經見證九份百年滄桑的老建築,從保存的角度整建修,成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空間,也正式登錄為新北市第六個歷史建築,茶水費用每位 120 元,需另加茶葉費用與茶點費用,品茗時間限時 3 小時。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2:00-19:00 / 週六週日 00:00-19:00

地址:22448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2號

九份兩天一夜行程參考

九份茶樓推薦-海悅樓景觀茶坊

可以觀賞整個阿妹茶樓,也有一望無際的基隆嶼可以看, 整體環境比較幽靜, 若是想要用餐的話可以考慮來這家, 火鍋類的餐點以及雞腿都蠻不錯的,簡餐一套250含飲料, 單點飲料180, 離開時還有紀念明信片可以領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9:00-21:00

地址:22448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31號

晚上九份怎麼玩?來參考一下吧!

九份茶樓推薦-SIIDCHA吾穀茶糧

茶館分三層樓,最上面則有室外位置,如果天氣好非常適合坐在外面觀賞無距離的山景跟海景。必點鮭魚茶泡飯套餐$350含$160飲品(超過可以補差額), 玄米茶喝起來滑順不苦澀,越喝越回甘,自助區有提供熱水可以回沖。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公休 其他天營業時間:12:00-17:00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66號

觀光客都愛的精選九份美食

九份茶樓推薦-水心月茶坊 Artist Teahouse 

環境典雅舒適,品茗區在樓下,景色很不錯,有室內跟室外可選,室外可以直接看到基隆港,風景非常美,各種角度都很好拍,服務人員解說清楚,不常泡茶也不用擔心,場地費每人100元,再依選的茶葉、茶點收費,還會贈送老闆繪製的明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3:30-20:00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308號

九份茶樓推薦-芋仔蕃薯

這家在九份是老字號的店家了,其門口有如山洞隧道,要進去店家時要通過九份的特色「穿屋巷」,才會到的餐廳,是一個特別的景點。1、2樓的山海景區都很美,推薦樓上轉角的位子可以看到兩種景色,必點白菜滷跟茶油麵線。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9:00-22:00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市 下 巷18號

九份老街美食推薦

九份茶樓推薦-九戶茶語

位置就在昇平戲院旁,建議逛街完傍晚時分入內,享用晚餐之際還可欣賞夕陽美景,待落日後還有夜景加持,夜晚的氛圍讓老街有別於白日不同的味道,大推露台區可以看到無敵海景,低消每人200元,有合菜也有套餐可以點。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9: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300號

北部也有殭屍們出末?!看殭屍不用到台南,跟著萌萌園長來九份逛老街看鬼怪傳說特展

九份茶樓推薦-九份好韻茶葉

在老街的最後面附近,一不小心可能會以為是賣茶葉的店舖而錯過的茶藝館, 二三樓有舒適的空間環境,放著冥想的音樂,還有遼闊海景可以欣賞放空,夏日炎炎可以來這邊品嚐冷泡茶,茶飲附贈三種小茶點, 老闆娘推薦的荔枝紅茶喜歡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9:30-19:30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3-1號

喜歡萌萌園長同遊趣的介紹嗎?您已被邀請加入「美食探店/景點踩點/住宿開箱分享_ 萌萌園長同遊趣」!請點選文字加入社群,接收第一手發佈的新筆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