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復古老宅正夯 美照氛圍一次滿足 台南老宅咖啡 (持續更新)

1 / 1

城市裡住久看膩了高樓大廈,老宅除了歲月的歷練更多人一份風土民情。瓜編自己小時候住過傳統的三合院也住過鄉下的透天厝,比起大樓公寓雖然住得體面舒服,卻也無法有傳統住宅的那份溫暖。老宅的存在都是歲月告訴我們的故事,一起走進台南老宅咖啡裡感受那時候的風光明媚吧!

台南老宅咖啡 錫鼓 Tin Drum

錫鼓老宅有日式庭園及百年日式建築,不管是庭院或是老宅內怎麼拍都像身處於日治時代的大戶人家般。日式老宅作為主軸之外,店裡面內裝也維持得很好,從衣櫃到各式各樣的擺飾都能看到故事性。店內必點的菜單則是比利時鬆餅,外皮酥脆有勁還有微微的蜜糖感,不管搭水果還是冰淇淋都好好吃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5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週二店休
*因環境因素考量小朋友的安全性,不接待10歲以下小朋友,也不接受五人以上之訂位,敬請見諒。
*平、假日皆可預訂,僅接受一週內的訂位。
如需訂位請至 錫鼓Tin Drum

台南老宅咖啡 順風號

60年代家喻戶曉 順風牌電扇的起家厝,這棟老宅在塵封已久後的2013年由老宅改造達人將之成為了一家咖啡廳,2019年才由新的團隊接手經營並沿用了順風號,台南城市的回憶可以繼續在這棟老宅裡傳承下去。店裡必點的是濃濃乳香的生乳捲及水果戚風,濃濃的乳香以及新鮮水果的交織,是來到順風號不可錯過的甜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營業時間:1200-1800/假日1030-1800 週三、四公休
*不接受預約

台南老宅咖啡 木溪 Merci Kitchen

門口那經歷歲月的斑駁木門到樓裡地板那傳統大戶人家的磨石子地板,在這棟老宅內吃著英式司康,那麼違和卻一點也不尷尬,被網友譽為全台南最好吃的司康是店裡的招牌,司康配著老宅限量也不過分了吧!想吃記得早點來呀!

地址:台南市北區自強街30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四公休

台南老宅咖啡 餘事 YU Studio

深藏於孔廟巷弄中的老宅二樓,乍看下以為只是普通的住宅老宅,卻沒想到暗藏玄機,更特別的是餘事還營業至宵夜時段,昏暗載浮載沈的燈光更讓老宅多了幾分猜不透的色彩,晚上坐在屋外陽台上吹著小風吸收這座老城市的精華,跟老闆間的閒話家常都能更深入感受到這座城市令人溫暖的味道,甚至是飲品也能客製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94號2樓
營業時間:1400-2300 /假日1330-2200 不定休

台南老宅咖啡 荒流 HomeReal

住宅區內的老宅藏著夜間咖啡店?店外的樣子是一間在台南普通的老宅,店裡的氛圍卻有種時空交錯,越進到店裡甚至還有種80年代哪是老電影裡出現的吧台場景。店裡的擺飾都是老闆精心的收藏,每個收藏品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除了這棟老宅的故事外,更多得是店主自身故事的營造。

地址:台南市南區福吉五街16巷1號
營業時間:1430-2400 週日、一公休

台南老宅咖啡 存憶 Cafe Bar

曾獲選為台灣最家咖啡館的存憶,並不單單的只是一間咖啡廳,想傳遞的是在喝咖啡的同時能夠藉由這棟老房跟具有時代性的家具做一個記憶的整合。除了老宅氛圍老闆更想讓大家感受到台南的溫度,所以店裡面也是不開冷氣的,而其實感受到更多的是來自老闆及顧客間的談話溫度,這才是存憶想傳遞的。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11號
營業時間:0930-2200/週二、三 1230-2200

台南老宅咖啡 台南老宅蜂大咖啡

台北西門老牌咖啡與三合院改造而成,雖然為老宅古厝卻已更新了面貌,老宅新生的代表作之一,內裡新穎中還帶點復古,外在圍牆還是維持著年代感。蜂大咖啡在西門也已經走過了一甲子,相信咖啡的品質與一些手作的傳統小點都不會讓人失望。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4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台南老宅咖啡 杏本善

正確的來說,杏本善並不能算是咖啡館,而是一家杏仁專賣店。但杏仁茶加上咖啡,卻意外的碰撞出好味道,再搭上店家自製的肉桂捲,傳統再結合西洋相輔相成。這棟老宅從裡到外都維持得很好,更深入的走到二樓的後端有更多不一樣的發現,這屋子的角角落落都散發著溫度,深深地在心裡感嘆老宅好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8弄4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三公休

     

以上,
瓜編深入台南穿越時光隧道之報導,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台南老宅咖啡 #台南咖啡推薦 #台南老宅 #錫鼓 #順風號 #存憶 #木溪 #杏本善 #台南老宅蜂大咖啡 #餘事 #荒流 #tainancafe #台南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