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美味的傳統客家小點 | 田味家

1 / 1
大家好!這裡是璐兮∼我是一個喜歡到處吃吃喝喝,嘗試各種美食的女孩。今年暑假我到台東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之旅,有些非常喜歡的店家想以長文好好記錄下來,因此久違的打開部落格,你們準備好和璐兮一起來趟美味的文字小旅行了嗎?

店家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池上的田味家,主打古早味剉冰和杏仁茶,除此之外,也販售一些客家小食,如:牛汶水、肉粽、油條......。是間擺盤細心且味道極好的甜點店,第一次來吃牛汶水和杏仁甜湯就俘獲我的味蕾,第二次品嚐的剉冰也很不錯,總之是家會讓人想一再回訪的店!

杏仁甜湯/牛汶水

先來說說杏仁甜湯和油條吧!杏仁茶味道香濃厚重,傳來的陣陣香氣讓我想起在台中喝過的三時杏仁茶,同樣的溫順,但又多了些馥郁,甜湯裡頭放入了各種豆類、白木耳、薏仁,口感豐富多元、能感受到每樣配料都是細心熬煮而成,這時再拿起一旁的油條,撕下一小塊沾些杏仁茶享用,又會是另一番令人懷念而欣喜的滋味!

牛汶水也就是客家麻糬,軟軟綿綿的麻糬在口中咀嚼後能嚐到米香,花生碎增添了口感,而黑芝麻更是讓這道甜品的味道錦上添花,芝麻與花生的香氣伴著濃濃的糖水,吃完三顆後還意猶未盡呢!

古早味剉冰

二訪時點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剉冰,雪白碎冰上盛滿喜歡的配料,我選了糖煮鳳梨、薏仁、湯圓,以及軟花生,糖水的甜度可以選擇正常或少糖,正常甜度能嚐到醇厚的香甜味道,而我選擇的少糖則是讓每種料都能夠各顯風采,花生、薏仁及鳳梨都不錯,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小湯圓,軟糯Q彈,不會因為和剉冰接觸而變硬而造成口感不佳的問題,剉冰和初訪時的牛汶水一樣深得我心

菜單

璐兮推薦品項:杏仁甜湯

營業時間:下午2:00~9:00(週四公休)

*依店家公告為主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 #台東甜點 #池上甜點 #池上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