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 通庵熟成咖哩 | 三味一體 富有層次的超熱門熟成咖哩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通庵熟成咖哩

通庵咖哩的特色在於是熟成咖哩,多達13種以上的香料,經過鋪曬、烘乾及拌炒後,靜置熟成28天成為香料咖哩粉。再使用蔬果長時間慢熬後搭配香料粉煮成醬,最後冷藏熟成48小時才正式完成!

這次去的是創始店,店家位於大安區,從信義安和步行約5~8分鐘即可抵達。

這次我平日中午抵達,店內還滿空的,不過假日或晚上應該就會有很多人,且店內僅有8個位置,所以不想排隊的話建議還是平日前往。

📍綜合牛雞熟成咖哩定食 $230
🌕🌕🌕🌕

首先咖哩醬的部分相當濃郁,因為經過長時間冷藏熟成,因此充滿了蔬果的鮮甜味,而其中又加入他們家的自製辣油,吃起來微辣讓整體的味道不會過於單一,再配上旁邊的清爽的碎洋蔥增添了清爽感,鹹中帶甜,再加上辣,口味豐富不單調。(他們的咖哩本來就會添加辣油哦)

白飯吃起來滿鬆軟,但也不會過於軟爛,醬汁給的也滿多,不會有吃到後面只剩飯的狀況,這點我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溏心蛋稍微炸過讓外皮比較酥一點還挺不錯的,只是相對來說比較沒驚艷到我。

雞肉跟牛肉都滿大塊,吃起來也都頗嫩的,不過牛肉帶有一點肥肉,我不愛吃肥肉覺得不太行,分量上來看也不多

咖哩飯會另附一盤蘿蔔,吃起來清爽脆口。還會附上一碗味噌湯,裡面有蛤蜊我覺得滿讚的,但是覺得湯有點過鹹,蓋過了蛤蠣的鮮味,有點可惜~

📍招牌炸餛飩 $40
🌕🌕🌕

炸餛飩共有兩塊,而且都很大一顆!吃起來相當酥脆,但其實口感上還滿空虛的,吃一個就滿膩的,覺得可以不用特別點。

📍手工牛蒡天婦羅 $40
🌕🌕🌕🌕

這個我就滿推的,炸的滿剛好的,外皮酥脆裡面有嚼勁,而且吃的到完整的牛蒡絲,讓整體口感又更佳了,還不錯!

整體來說覺得還不錯,招牌的咖哩滿好吃的,經過長時間熟成過後的咖哩真的又香又鮮甜,覺得店家的辣油也達成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個咖哩更有靈魂了(不吃辣的也可以做不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人低消就是一份咖哩定食,用餐時間印象中是40分鐘,但其實也綽綽有餘了啦。白飯跟湯都可以免費續加一次,應該是不會吃不飽!

雖然不確定假日或晚上時段要排多久,不過基本上就是吃完就走了,翻桌率應該不會太低,如果真的不想等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當天也有滿多人來外帶咖哩的,總之這間還不錯!咖哩愛好者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通庵街115號(信義安和站)
🕰週一~週日1100-1430、1700-1930
📞現場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