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台北中山國小在室。甜點|En vie Pâtisserie-再訪N次的巷弄間法式甜點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在室甜點 En vie Pâtisserie店名由來

En vie 源自法文envie,原意是在生命當中面臨的各種欲望。生命因欲望而前進,而欲望因生命而變的真實。一間應欲望而生的甜點店,將不同的生命不斷向前推進,我們也將存在於過程中。

🍗環境

在室甜點店的店長是大學時期社團的學長,當初草創時期常常會拿試作品到社辦給我們試吃(試毒?),後來學長第一家工作室開在蘆洲、又再搬遷也歷經改名,最後到現在的在室甜點。

此間店在巷子裡,第一次去可能會走路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但沒錯不要懷疑! 雖然店不大,但是處處充滿小巧思,有吧檯、簡潔的甜點櫃、北歐風廁所、涼爽的冷氣、戶外座椅區,重要的是,有好吃的甜點!

🎂甜點介紹

在室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從最基本的經典作品發想、延伸出不同的變化。除了吃不膩的常態供應甜點之外,還會有許多期間限定的商品,只能說店長發想無限、靈感信手捻來~

比如說芒果季節會有芒果小雞 (今年還沒吃到....)、荔枝季節會有玫瑰荔枝覆盆子馬卡龍(今年錯過了沒吃到QQ)、母親節特別款 (今年是羽愛)、中秋節有棗泥蛋黃酥 (現正預購中!),當然也有草莓季、聖誕季等等等,都不讓人失望。

🧋常態供應:

  • 聖多娜黑 (320元) ★★★★★ 

如果是第一次拜訪在室,喜歡吃卡士達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在室是我吃過目前最接近遙遠法國記憶中的聖多娜黑了! 最下層用超級酥脆的反摺千層,來承載上面用心堆疊的焦糖泡芙。焦糖泡芙的口感一開始會讓人驚訝的脆、用力咬下去後是浮現的是濃醇的卡士達,完美和泡芙上的焦糖融合,達成雙重口感的滿足。中層還有擠上鮮奶油作為黏合以及造型,非常建議一口泡芙、一口鮮奶油、一口千層來做搭配。

硬要說缺點就是獨食的話份量會有點大,吃不下其他的甜點LOL大家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甜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禮物 (320元)★★★★☆

怕熱量太高、但又忍不住想吃甜點的人啊~這款就是你的救星。酸甜的富士蘋果化作一朵玫瑰花,搭上淡淡的香檸氣味,內餡為糖漬洋梨和杏仁奶油餡,最後底部為沙布列塔皮,同時享受到水果的脆、軟嫩,以及奶油餡的滑順和塔皮的酥,超級完美!

唯一缺點,那個蘋果花實在是很難切,一切整個塔就毀掉了QQ到最後就是一片一片蘋果去搭配內餡啊哈哈~其他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的!!!!!!

  • 渴望檸檬塔 (140元) ★★★★★ 

整體來說是比市面上的檸檬塔在偏酸一點~但我真的超級喜歡酸的檸檬塔,所以覺得很讚。檸檬塔除了酸甜度之外,檸檬餡的滑順度也是很重要。在室的檸檬餡使用isigny奶油,吃起來超級滑順,但又不會像土石流一樣崩塌,只能說店長的溫度掌控的很豪啊!!!!!! 還偷偷加馬達加斯加香草在裡面,有夠香~經典塔類,能不推嗎? 

而且它還很便宜,還不快點點起來!

  • 乳酪蛋糕 (180元) ★★★★☆

說起來慚愧,但我那天吃完檸檬塔太快樂,對這個乳酪蛋糕的印象有點忘掉了......我只知道很好吃,不會死甜,裡面的鹹餅乾搭配內餡半熟乳酪蛋糕的比例搭配得很好,還有卡士達香草慕斯搭配梅果醬 (據說會不定期更換果醬,但我忙著吃新品,還沒點過第二次) 層次很豐富。

我個人很害怕單純的起司蛋糕,大概吃三口就會放棄的那種,所以可以讓我有印象好吃不死甜,應該就是不錯啦QQ喜歡乳酪蛋糕的朋朋也可以點來吃吃看,至少層次很豐富這點可以保證!

🍻期間限定:

緣分到了、季節到了就會吃到,所以要時常關注在室甜點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愛 (220元)/蒙布朗 (220元)/ 巴黎草莓 (230元)/抹茶柚子聖多娜黑(350元)/貴腐酒乳酪蛋糕 (整模不單賣)/芒果小雞 (220元)

感覺此篇已經有點長了,這些季節限定的商品就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又或者是大家自己去嚐試也不錯歐!!!!!!!!!!

👨🏻‍💼2022在室甜點父親節蛋糕: 紅烏龍柑橘聖多諾黑 (6"$1680/8"$1980)

最後的最後,幫喜歡的店家推推父親節特別商品~我自己已經訂購了,也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歐! 訂購方式請加在室的LINE~會有專人跟你聯繫解惑。

(圖片取自在室官方IG)

👨‍🍳About En vie Pâtisserie|在室甜點: FacebookInstagram
🔸營業時間: 1pm- 7:30pm (周一、周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41巷
🔸訂位方式:位置很少,蛋糕賣很快,建議先預訂甜點和訂位。當天可打電話02-25627865或提前加官方line預訂。

🍮More to Read 吃貨系列:

質感生活 | 台中不限時咖啡廳ATC Cafe: 讓人像在酒吧喝茶的茶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 台中小夏天:越南山城裡的幸福廚房 (蔬食友善)

質感生活 | 台北璞斟酒窖🍷Pure Wine: 讓你一秒置身於南歐酒莊 p.s 店長是隻可愛狗勾

質感生活 | 台北神秘甜點工作室 Pennylane Studio

#台北 #中山國小 #法式甜點 #聖多諾黑 #在室甜點 #質感生活 #伊始計劃中 #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