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樓 :: 姥義麵|正宗道地義式小餐館,不傷荷包的超美味義大利麵!

1 / 1

:::  姥義麵 La pasta di nonna 義大利小館  :::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4號

■ 12:00-14:30 , 17:30-21:30(週一公休)

■ 建議提前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低消250元/人,收取10%服務費

-

・鮮萊姆蜜茶 $1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橙氣泡飲 $150

・招牌蒜味脆薯 $120

・西西里炸小捲 $180

・米蘭式炸豬排 $380

・脆皮雞翅佐辣茄汁 $180

・燒烤舒肥牛肩里肌 $520

・嫩雞胸牛肝蕈貓耳麵 $260

・松露奶油野菇特寬麵 $2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布里巧克力蛋糕附香草冰淇淋 $0(當月壽星)

這間很讚,熱愛義式料理的朋朋請直接挑日子去吃吧!真的是QA近期發現的寶藏店吶!

大家都是如何查找新店家的呢?A很喜歡在Google Map上拖曳地點,因此找到了間離公司不遠處的義式小餐館,也剛好替表姐慶生,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氣氛佳、口味無懈可擊的姥義麵。

位在敦化南路的巷弄內,鄰近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多是傳統麵食館,姥義麵的存在更顯得獨特。

走進門,店內其實挺寬敞,店員親切地招呼、介紹餐點,價錢比起同樣等級的店家來說更顯平實,於是我們四人興奮地點選了好幾樣餐點,吃得超級滿足!

前菜首先上桌,炸得金黃酥脆的雞翅麵衣極薄,肉質軟嫩,吮指時都能感覺得到香氣,一旁的辣茄汁感覺像是混合tabasco及莎莎醬,不僅和雞翅搭,後來上桌的炸小捲與薯條沾著吃也都很好吃!

炸小捲比我們想得尺寸更來得迷你一些,但擠點檸檬,更能感覺鮮甜味,而薯條則是真的放入蒜頭一同油炸,一旁都附上了店家自製的美乃滋,超級涮嘴!

後來義大利麵也陸續上桌,放入綜合菇、乾酪和奶油一同拌炒的貓耳麵口感很棒,尤其舒肥後的雞胸相當嫩口,我們一下子就分食個精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松露奶油野菇特寬麵更深得我們的心,甚至吃完後又加點了一份(是豬吧!),寬麵條吸附滿滿的松露奶油醬汁,濃郁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超級喜歡這道!

除了義大利麵外,排餐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加上價錢非常親民,我們便將兩個主餐都點過一遍!

首先最推的當然還是牛肩里肌,煎烤至粉紅色嫩口熟度的牛肩里肌相當軟嫩,沾點一旁附上的海鹽與胡椒簡單提味,將肉質本身的鮮美發揮得恰到好處,還有香酥的馬鈴薯塊也好好吃,邊吃邊稱讚啊。

另外米蘭式炸豬排和想像中的日式炸豬排大相徑庭,沒有炸物的油膩,但有薄薄麵衣營造的脆口外皮,豬排厚度相當有誠意,咬下實在很滿足。

而一旁則是帶有甜味的焦糖蘋果醬,少見的吃法讓我們都很喜歡。

點了杯鮮萊姆蜜茶佐餐,由新鮮萊姆和純蜂蜜混製而成的飲品相當清爽,詢問了老闆紅橙氣泡飲的內容物後竟還得到了招待,實在非常感謝,我們也很推這款飲品,葡萄柚、莓果、柑橘和香橙組成的氣泡水果飲,哪有不好喝的道理?超適合夏天又解膩啦!

最後我們以壽星贈送的卡布里巧克力蛋糕作結,這道南義經典甜點口感吃來與布朗尼有些相似,紮實的口感、大量的杏仁粉和恰如其分的甜度,配上上頭的香草冰淇淋,著實為今日的饗宴畫上完美的句點。

洋洋灑灑寫了一長篇,應該真的能夠想見QA對姥義麵的愛,Q甚至說,近期跟朋友聚餐應該會毫不猶豫選擇姥義麵,推薦這間口味正統又平價的義大利麵給大家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QA食間 #QAfoodies #QA異國料理食間 #QA餐酒館食間 #QA義大利麵食間

-

#姥義麵 #台北義大利麵 #科技大樓美食 #科技大樓

#大安區美食 #台北餐酒館 #台北義式料理 #台北

#相機食先 #台北美食 #台北必吃 #台北美食推薦

#台灣美食 #台北聚餐餐廳 #台北小酒館 #大安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