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趣|Miacucuina(復興店)

1 / 1

    不知為何今年總覺得過得很快速,是否是因去年經歷了慢長的居家工作時期;是否是因今年年初經歷了的疫情巔峰時期;是否是因逐漸適應了疫情這樣迅速的變化,許多個是否,這兩年下來改變了世間什麼,改變了社會什麼,改變了你我什麼。

   這兩年下來我對於吃蔬食這個議題越來越感興趣,最近盛行的植物奶讓我自己正視自己的乳糖不耐的問題,而多元化的蔬食有別於傳統的素食,口味豐富也淡化了令人反感的素味,但這個議題有時候也是有些爭議的,植物肉的新穎時才逐漸出現,雖然透過烹飪技巧味道如同真實的肉類,但許多人還是對植物肉抱持懷疑態度。

   身為一個葷食者,我對於植物肉的想法是一個偶而可以去品嘗的食物,因為有些真的可以透過烹飪技巧改善素味的問題,現今的技術已經可以達到幾乎接近肉品的質感,真的厲害的吃不太出來差別;而我對於蔬食的想法則是一個清淡的選擇,透過多元化的調味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很久沒有做吃蔬趣這個題材了!這次選擇的餐廳是Miacucuina,也是在挑餐廳時看到工業風的氛圍很有質感,但價格真的不便宜,已經可以算中上上了吧!不過如果是約會的話,我覺得整體質感是不錯的,但餐廳聚餐個人覺得要考量一下個人預算。

   首先來說說我點的番茄醬麵吧!番茄醬麵真的是少有我能吃到的番茄口味,普遍的餐廳都是番茄肉醬麵,而肉醬通常都是牛、豬絞肉混和的,但蔬食餐廳可以吃到比較純粹的口味,番茄的酸甜浸入麵條的口感,但又可以吃到滿滿的義式風味,我本人吃得是挺滿足的!

   再來說說我媽點的經典羅勒青醬麵吧!整體的麵類都是很純粹的口味,所以僅有簡單的羅勒醬以及松子搭配一塊烤得酥脆的硬麵包,但搭配上一份的價格,他並沒有很滿意。

   我妹點的是一份素漢堡,不過他不給拍所以沒有相片,不過我妹的結論是吃不飽;而我爸點的是一份五彩繽紛的佛陀碗─印度咖哩佛陀碗,但普遍的菜都是冷的,對於我爸這種一定要熱食的人來說,他真的不完全滿意。

   不過令我們全家最滿意的口味是非常草莓鬆餅,外脆內軟的鬆餅搭配淋上草莓醬的大顆草莓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旁邊還有一點奶油,真的是外觀味道都滿分。除了草莓鬆餅本身屬於一個比較不易失敗的甜品外,他的鬆餅真的讚!我妹說吃了這個鬆餅有飽的感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上來說,價格屬於中上,不過我們家應該只有我吃得很滿足吧!對於吃我的範疇還是廣的,口味上屬於偏義式或美式一些,喜歡這類的可以選擇,想來點蔬食的可以選擇,想嘗鮮的可以選擇,想約會用餐的可以選擇。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