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出自法國米其林甜點主廚之手,充滿創意且令人驚豔的甜點|CJSJ法式甜點創意店

1 / 1

CJSJ在台中的甜點界可說是很有名,身邊不少朋友吃過都很推薦。

這一次終於可以親自品嚐大家口中的美味甜點啦!

由於是平日來訪,因此人潮比較少,很順利地就直接進去了。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是來自法國米其林甜點廚師Mr. Soriano Joaquin 與料理廚師Ms. Chuang Ju 於2016年共同創立,店名也取自於這兩位主廚的名字。

一入門望向甜點櫃,還真是秒陷入選擇困難。

每一個甜點都充滿著創意與驚喜,精緻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或是一個小蛋糕,我們兩個人點了兩個小蛋糕和一杯飲品。

一路往樓上座位區前進的樓梯間,有著全透的玻璃可以看見廚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上走便來到座位區了。

就連桌椅和水杯都充滿著設計感。

其中以塵最喜歡的莫過於這幅窗景。

雨後的葉子總是透著清新的翠綠,特別好看。

大馬士革玫瑰棉花糖拿鐵 $170

大馬士革玫瑰棉花糖拿鐵,最令人驚豔的部分就是棉花糖了!

從未品嚐過這麼特別又美味的棉花糖,一入口滿滿玫瑰的芬香便溢滿口中,彷彿自己沈浸在一片大馬士革玫瑰花海當中。

棉花糖可自由選擇要加入拿鐵中或是單獨品嚐,由於單吃棉花糖太好吃,因此除了拿鐵中原先有的棉花糖之外的棉花糖都是單獨品嚐的。

現在想想應該多留幾個溶入拿鐵中品嚐不同的感覺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的部分以塵和老公依各自喜好各選了一款。

FROG $200

FROG蛋糕如其名,有著青蛙的外表,看到的第一眼就想到自己曾經養過的旅蛙。

圓圓的大眼和綠色的肌膚,萌萌的模樣讓人捨不得一刀切下。(所以最後切了兩刀分成四塊)

一刀切下以後,便能看見層層分明的層次,裡面主要是由薑柚子果泥、榛果青檸脆餅、巧克力起司蛋糕、日本柚子輕慕斯組成。

一口咬下,輕盈的慕斯化在口中,柚子的清香和底部巧克力的甜味產生一種奇妙的和諧,既不搶鋒頭也不隱藏自身,豐富的層次感挑逗著味蕾。

CHOC CHOC $190

再來是巧克力控準備尖叫的時候啦!就連非巧克力控的以塵都被深深吸引。

CHOC CHOC的外觀非常美麗,漸層的紋理非常迷人。

一刀切下也是層次分明,由可可脆餅、可可蛋糕、焦糖巧克力、巧克力甘納許、VIBRATO70%巧克力慕斯組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吃起偏苦甜,層次分明,沒有平常吃巧克力會感受到的膩感,反倒是令人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

CJSJ每一款小蛋糕都有著各自的風格和特色,主廚的巧思化作具現的實體,每一口都像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一般令人驚豔。

CJSJ法式甜點創意店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週二至週日12 : 00 - 18 : 30/週一公休
無小蛋糕預訂以及訂位及刷卡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