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清水地熱公園-提竹簍用溫泉煮蛋、煮玉米、花生來個戶外野餐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還可以免費泡腳

1 / 1

清水地熱一直是宜蘭很夯的旅遊景點之一,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因中油公司在這裡鑽井探勘後發現了這裡擁有豐富的地熱天然資源具有一些工業的價值,在1981年的時候完成了台灣第一座的地熱發電廠。

這裡的地熱是由地下冒出來屬於鹼性的溫泉水,溫度高達95度~104度左右,並且一直處於滾燙沸騰的狀態。

早期RUBY上網查是可以直接用野泉但礙於安全問題政府有一直規劃改善整個園區的環境,記得早期來的時候園區是髒髒的但這次RUBY來之後發現園區現在用的非常的完善。

停車一次收費是50元 機車一次20元,停車格有280個算是很足夠了,但因為疫情關係以前進來是要排一個小時,這次RUBY來都沒有排隊到滿幸運的但應該也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不太出門。

現在的園區很大有分三個煮食區和兩個泡腳區也有兩個冷泉池是用來冷卻食材也有清洗池可以清洗一些食材等,垃圾也是規劃分類的很好。

煮食區因為地熱的關係噴出裊裊白煙拍照起來好像在仙境的感覺很美。

位子也是滿多且都分散的滿開有一些是有遮陽棚的有的是沒有的,冬天來風會滿大的可以帶帽子,夏天的部分因為沒有太多樹等遮蔽物所以建議要帶遮陽的傘比較不會中暑,但之前人多的時候位子很快都沒有所以我們都會帶野餐墊備著用。

位子找到後就去販賣區租借竹蔞,因為販賣部的價位較高所以我們在山下已經買了筊白筍和玉米和蛋,原本打算要買栗子(用溫泉煮的栗子真的非常好吃,結果到現場發現已經沒有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有販售食材可供煮食除了基本的還有賣牛肉、香菇雞湯和蝦子,價格10元~360元也有賣一些調味粉、飲料、冷泡茶和啤酒,

租借煮食用的竹簍押金$200一個,歸還可退押金,但如果有消費60元是可以免費租借一個竹簍,如果有選擇障礙可以選擇懶人包什麼樣的食物都各一點點也不錯。

販賣區也有時間表讓第一次來不知道要煮多久的參考時間表,

因為也有吃素食 所以要注意如果你有要用海鮮和肉類的話一定要用袋子裝起來,尊重一下素食主義。

煮食區大家煮的食物都差不多,因為很燙如果有小孩為了避免燙傷還是保持安全距離比較好,玉米的部分20分鐘左右,花生因為是買熟花生我們大約放了三分鐘就拿起來了。

蛋如果要吃黃金蛋大約8分鐘起來然後放在冷水池這樣的蛋最好吃。

泡腳池有兩個溫度大約都維持37度到41度左右,泡起來是舒服的溫度也不會過熱但夏天真的就泡部下去會中暑了 ~

園區裡不能抽菸如果真的要抽菸請記得去土地公廟後面抽菸,但難得都來了山上有美好的芬多精就稍微忍耐一下下山再抽給大家一個空氣良好的環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記得要做好垃圾分類喔。

清水地熱這次RUBY已經是兩年後再照訪真的還不錯,規劃的動線和設施都非常不錯,只是不知道是否靠近山區的關係

所以有時候會有忽然的下雨建議要帶雨具以防萬一,真的是適合出遊旅遊的好地方,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微微的涼風吹來可以睡一覺。

下山還可以去吃三星蔥餅,冰廠吃冰棒都是順路了,但當天我們晚餐吃的是來來牛排。

來來牛排食記點這裡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清水地熱公園
🏠 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八段501巷150號
☎️ 03 989 4500
⏰ AM09:00~PM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