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佐樂 Omakase | 台北無菜單江戶前壽司

1 / 1

〘台北⚪️大安區〙初訪。無菜單江戶前壽司,現任板前長為小傑師傅。inline系統訂位,訂金$2000/人,一成服務費。🌱無veg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2號

☎️電話:02 2704 8200 (可inline訂位)

🕰營業時間:12-14; 18-21

這次是今年1月初吃的晚餐,價格為$3500,2月後店家有調整價格,午餐價格為$3500/$5500,晚餐價格為$4000/$6000/$8000。

環境明亮,師傅親切講解的鮨佐樂,魚生品質有一定水準。最為知名的應該是小傑師傅與木村拓哉相似的神韻,最後一貫融化壽司(比目魚鰭邊+星鰻)送上來時,小傑師傅還比了木村拓哉的招牌動作。

招牌壽司Ice cream是海膽+黑鮪魚,變態壽司則是大腹加上海膽。

一開始先上了熱湯,是北海道的鱈魚白子、腐皮、山椒葉、蛤蜊,味濃鮮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媛縣 蜜柑鯛:以蜜柑橘、海葡萄、醬油簡單調味,帶出蜜柑鯛淡淡的甜味,還不錯。

⚪鰤魚:些微炙燒後的鰤魚皮脆,帶些旨味,稍鹹。

⚪宜蘭礁溪 葡萄蝦 與 滷煮章魚:第一次吃到葡萄蝦,脆甜的口感討人喜歡,滷煮章魚較軟。

⚪千切鰻魚:千切鰻魚皮脆甜,肉質嫩,可惜偏鹹。 

醃漬蘿蔔多汁又脆,薑也脆,醋味不會太重。鮨佐樂使用恆溫水鍋保持舍利溫度在37度C,赤醋氣味與溫度OK,當天吃到的舍利較乾,碎裂感重。

握壽司開始⚪和歌山縣 真羽太(台灣稱七帶石斑)

⚪長野縣 鱒魚 

⚪長崎縣 尖梭魚:煙燻後炙燒,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葉蟹 茶碗蒸 烏魚子:蒸蛋過老 

⚪宮城縣 醬油漬赤身:因其野生黑鮪魚體積較小,所以沒有赤身常見偏酸的味道,反倒帶著些許甜味。稍微有筋。

⚪Ice cream:海膽+黑鮪魚,鮮甜味的疊加,還不錯。

⚪小鯽魚:酸乾硬,些許腥味,沒有很喜歡。(好吃的小鯽魚推野壽司)

⚪北海道 銀雪魚:味噌燒,油脂豐富,偏鹹,柿子天婦羅脆,配上拇指檸檬,還不錯。

拇指檸檬

⚪融化壽司: 比目魚鰭邊+星鰻,嘴裡化開的甜味,還不錯。

⚪變態壽司:大腹+海膽,油脂豐富,微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子燒:鹹甜,稍乾。

⚪赤味噌:花菇、海帶芽、番茄,還不錯。

⚪甜點:醃漬番茄、蓮霧、草莓乾、冰沙,清爽搭配,作為結尾還不錯。 

不過整餐吃下來倒沒有特別讓人心動的握壽司,雖然魚生用料很好,但熟成的味道總覺得少了些,舍利也較不合我的喜好,加上價格偏高,相同價位有其他更為喜愛的握壽司店可選擇,若有人請客可能才會再訪吧XD

鮨佐樂酒單

☕️食物分類 #貝卡日料馨食記 #貝卡壽司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貝卡大安馨食記
#壽司 #すし #鮨 #鮓 #えどまえずし #江戸前ずし #江戸前鮨 #江戸前鮓 #江戶前壽司 #Omakase #真羽太#大安美食 #台北壽司 #s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