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義大利餐酒館】Black Pepper義式披薩餐酒館,義大利主廚全手作料理

1 / 1
位於台北東區巷內的義大利餐酒館Black pepper堅持每一道料理都親手製作,不僅披薩是現擀現烤,甚至有一間專門製作義大利麵的房間呢~喜歡吃美食、喝酒的人來到這邊絕對是一大享受!口感豐富的料理、精緻調酒以及新鮮啤酒,給予視覺及味覺的雙重饗宴。餐廳內有許多藝術畫作,與門口的霓虹燈以及趣味插畫形成對比的同時又能相互映襯,讓Black Pepper在具有高級感的氛圍中,增添了一點俏皮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拘束。


在「Black Pepper」今天喝什麼?

春神來了-花香印度淡愛爾啤酒 IPA

一杯看似平平無奇的啤酒,一開始我對他並沒有抱有太多多想法,卻在喝下第一口就為之驚艷!剛入口時有淡淡的苦以及麥芽香,並不會太強烈,吞下後迎之而來的是濃烈的茉莉花香,不會讓人有化學香料的感覺,反而有一股在喝茉莉花茶的錯覺呢~是一款讓我非常印象深刻也很喜歡的啤酒!

  • 酒廠名稱:福爾摩沙精釀啤酒(Formosa Brewing Company)
  • 啤酒類型:Flower Session IPA
  • 酒精濃度:5.5%. 
  • Untappd 評分:3.54. 
  • 本店售價:NT.220

酒廠介紹:福爾摩沙精釀啤酒(Formosa Brewing Company)

『啤酒是液體友誼,暢飲高品質啤酒,享受愜意人生,分享精釀啤酒帶來的幸福與美味。』是福爾摩沙精釀啤酒(Formosa Brewing Company)的品牌理念。沒想到他居然是台法混血的品牌呢!創辦人Cyril和Julien都是很喜歡台灣跟精釀啤酒法國人,他們決定在台灣創立屬於他們的精釀啤酒品牌,展開自己的夢想,並希望以台灣為立基點,除了透過精釀啤酒展現出台灣的文化美食特色外,更希望將台灣內涵傳遞至國際上。

參考自福爾摩沙精釀啤酒(Formosa Brewing Company)官方網站

 Tiramisu Cocktail 提拉米蘇調酒

金色蘭姆酒、迪莎羅娜香甜酒、濃縮咖啡、牛奶、蛋、煉乳

甜點系列的調酒~看起來超級少女心,實際上他屬於濃烈口感的調酒喔!提醒比較難以負荷高濃度酒精的朋友們,不要被他的超高度還原提拉米蘇的外表騙了xD 整體來說因為有添加牛奶及煉乳,所以奶味滿重的,有點像是在喝奶酒的錯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店售價:NT.350

 Amaretto Sour杏仁酸酒

迪莎羅娜香甜酒、波本威士忌、萊姆汁、糖漿、蛋白、些許安哥斯圖娜苦酒(苦精) 

一口就能明白他為什麼稱為杏仁酸酒~迪莎羅娜香甜酒的杏仁味和檸檬汁的酸,彷彿同時在口中較勁,兩種味道互不示弱,形成了杏仁酸酒的特色風味。

•   本店售價:NT.320

在「Black Pepper」四個人怎麼點 ?

酥炸魷魚佐手工萊姆醬與酸豆 |NT.420

THE CROATIAN| NT.420

烏魚子蛤蜊大蒜手工細麵 |NT.3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比利霜降豬佐烤蕃薯塔與手工美乃滋|NT.780

義式冰淇淋 |NT.220

清爽不膩-酥炸魷魚佐手工萊姆醬與酸豆

啤酒配炸物,是亙古不變的定律吧!炸物的香酥接著一口清爽的啤酒,簡直是人間天堂。而這一道酥炸魷魚佐手工萊姆醬與酸豆,更是直接提升到天堂的樓上(就是這麼誇張)炸得金黃酥脆的魷魚,每一口的大小適中,也不會因為由於過度Q彈而難以咀嚼,麵衣本身也有調味,單吃就很涮嘴~~而手工萊姆醬,其實才是這道菜的焦點吧!!手工美乃滋中加入檸檬皮,讓這道菜多了一點檸檬清爽的香氣,讓這道菜有吃炸物的快感,卻沒有炸物的油膩!喜歡比較酸的口感,可以擠上隨餐附的新鮮檸檬,果酸的後勁直接打開的你的胃口!

手工現烤披薩-THE CROATIAN

番茄、摸札瑞拉起司、藍紋起司、辣臘腸、橄欖

現擀現做現烤的披薩,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這次點的口味「THE CROATIAN」不同於一般的臘腸披薩,他還加入了藍紋起司!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藍紋起司的味道會太重,沒想到他是一個畫龍點睛的角色,讓整體的起司味更香更濃郁~餅皮屬於比較薄的類型,濕潤中仍帶有一點嚼勁,不會過度軟爛。他的披薩邊也很不同凡響,烤得有點酥酥的外皮,增添了炭烤的香氣,而面皮適當的發酵讓麵包體內部鬆軟,越嚼越香,不喜歡吃披薩邊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鹹香開胃-烏魚子蛤蜊大蒜手工細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見義大利麵中以烏魚子入菜,搭配經典的蒜頭,主領整道菜的鹹香,卻沒有任何腥味,害怕腥味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嘗試~可以看到麵體中有一點一點橘橘的,都是烏魚子!旁邊的蛤蠣更是每一顆都有肉,用料完全沒在省!

今日MVP-伊比利霜降豬佐烤蕃薯塔與手工美乃滋

這道菜完全值得今天的MVP!要不是在這麼氣質的餐酒館,真的很想把醬舔乾淨...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霜降豬,顏色非常粉嫩,原本為是半熟,問了義大利主廚才知道原來這已經是接近全熟,而這是他原本的顏色~即使接近全熟,他還是非常的嫩耶,會誤認他沒有熟也是很合理的啦xD烤蕃薯塔作為配菜也不馬虎,一層一層堆疊的蕃薯中,夾入了酥脆的培根,甜中帶鹹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出色的程度完全不亞於霜降豬!這道菜的醬汁也是他的靈魂主體之一,手工美乃滋加入了大蒜以及黑胡椒,以辛香提升風味,這道菜簡直包攬了世間所有的美好~

獨特椰香-義式冰淇淋

今日義式冰淇淋是椰子口味,以杏仁奶和椰子製作~非常特別!吃起來就是濃濃的椰子味,杏仁奶的杏仁味存在感比較低~據主廚說明是因為想製作素食的義式冰淇淋,才會使用到杏仁奶取代鮮奶。搭配香甜玉米脆片,給予今日完美的ending。

在「Black Pepper」的整體感受

每道餐點都能看見主廚的用心,仔細一看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細節~餐點美味,啤酒樣樣精選,調酒也格外別緻。除了像是一般商務、家庭、朋友聚餐之外,我個人認為也是個適合安排約會的好地點呢,另一半一定會覺得你有在認真挑選、為此次約會精心準備,一定會很滿意的!(尤其是老闆們又特別帥,大大加分xDD)

店家資訊:Black Pepper

  • 餐廳名稱:Black Pepper
  • 餐廳資訊:FBIG網路訂位
  • 營業時間:WED. - MON. 17:30 – 00:30/TUE. 公休
  • 聯絡電話:+886-2-27410166
  • 餐廳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9號(Google Map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5分鐘)
  • 其他資訊:所有價格皆加一成服務費/開瓶皆需酌收費用200元/杯